一场雨后,天空湛蓝湛蓝的,就像透明的蓝宝石,那是多么的纯净啊!
路旁的小花显得那么的生意蛊然,雨水使那些含苞待放的花朵绽放出了笑脸。那可爱的小水珠在花叶上欢快的跳舞。正在盛开的月季花颜色五彩缤纷,是那么的柔媚,那么的典雅,......每一株花朵都像一位婷婷玉立的仙女。泥泞的道路像抹上了一层润滑油,走在上面湿湿的、滑滑的,路边的泥土非常的湿润。空气清新极了,像过滤一般,吸一口,赶走了心中的尘埃。屋檐上的水珠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一样掉了下来。不远处,一个五颜六色的彩虹出现了;红色、绿色,橙色、黄色、青色、蓝色、紫色,这彩虹犹如一架美丽的桥梁,高高的挂在天际。成为了一道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雨后的景色
一连下了十几天的雨,终于在今天停了。
今天的空气格外清新,令人爽朗。到处都是阳光,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在路旁的灌木丛中,在草地里新盖起的鸡舍上,在鸟雀啼啭的枝头上……在我的心里也铺满了阳光。
沐浴在雨后的阳光里,我便忘却了一切烦恼。阳光下,不同的颜色几乎难以辨认。有墨绿,翠绿,金黄,也有火一般的红色。其中以绿色居多。放眼望去,几乎全是绿的。绿的耀眼,绿的透明,好像轻轻一碰便能流出绿色的汁水似的。更远的地方有的像天空那种蔚蓝,有的像溪水一般的淡蓝,有的则像是深蓝的潭水,直把你的目光带到山的后面……
在这样的环境中,我的目光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因而我的听力变得更加灵敏,我听见风路过窗外带给我不少的声音:我听见风吹树叶的声音,我听见树枝划过空气的声音,我还听见树枝敲打窗户的声音……我闭上眼睛,任风从窗户进来,随意抚摸我的头发。感受这被太阳晒过的微风,温暖而又凉爽。
许久,我睁开眼,推开我的稿纸,拿起笔,把这雨后的风光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