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
人的一生简而言之就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获得成功而不断努力着,不停地奋斗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在奋斗,在路上。奋斗最大意义在于永不言弃,在于不畏艰险。
一个人,如果一辈子就安于现状,没有思想,没有灵魂,那是很可悲的,活着的意义也就是进步,追求,奋斗。就像一颗流星,划过天空就那么一瞬间,大家都觉得很美丽,可是谁知道它为了这一刻的闪耀努力过多少次,付出过多少呢?出身寒门的李嘉诚通过半个世纪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从一个普通人成为商界名人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可是谁知道他这一路付出过多少?他从一个工人就开始奋斗,学习塑胶花制作配色的技术要领,然后自己开厂,当工厂获得成功的时候,他又投资房地产,后来在电子,通信,石油等行业也收获颇丰,一直都没停止进步。他曾说过靠自己打开人生新天地,证明自己是强者,不必再有丝毫犹豫,竞争既搏命,更是斗智斗勇。倘若连这点勇气都没有,谈何在商场立脚,谈何成功?李嘉诚毫不掩饰对成功的渴求,这份自信源于他不懈的奋斗,源于他一直向上的精神。
奋斗的意义在于追求成功,也在于,永不放弃。
许多人经过努力奋斗,像李嘉诚那样,取得了成功,这是十分可喜可贺的。他们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鲜花和掌声。也有许多人,他们也奋斗了,甚至他们的路比成功者的还艰辛,可是成功却与他无缘,或者没有看到成功。这时,我们能说:“这是个失败者”吗?当然不能!他同样是成功者!他在奋斗中已体现了自身的价值,他同样拥有鲜花和掌声。不然为什么马拉松赛跑中即使最后一位坚持到终点的运动员,人们还要为他鼓掌呢?鲁迅曾说过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的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之脊梁。任何事情不会一蹴而就,所以就算暂时的遇到困难,也不能放弃奋斗,也许下一秒就是阳光。
我以前认为奋斗很简单,就是努力,就是不放弃,然而我的理解太过简单了,通过一个人的事迹我明白了奋斗还有更为丰富和深刻的涵义:挫折与磨难中的奋斗更有意义。
“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人生中不可能没有挫折。遇到挫折,有的人从此一蹶不振,而有的人却把挫折与磨难当作前进的阶梯,在挫折中成长壮大。赵普,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可是谁也不知道,他曾经只是一个来自大山的初中毕业生。他生长在农村到12岁,会干农活,当过兵,做过工人,当过修理工。后来从单位的人事科下岗了,安徽省体育局(当时叫安徽省体委)的同情,让他到了保卫科工作。他每个月只有几百元钱的工资,但大部分都被他买了有关主持艺术的书籍。为了练好普通话,他将新华字典上的字连同拼音抄成小卡片,一有时间就练习。
而为了练好形象和表情,他从书店里搜集来一些印有电视主持人形象的挂历,贴在镜子旁边,对照着模仿。后来应聘上安徽省气象台的临时气象播报员。正当他蓄势待发时,一连串的打击突然向他袭来—1994年11月,赵普的父亲因患膀胱癌不幸去世;3个月后,他又意外地接到了体委保卫科“不再续聘”的通知!下岗后的赵普立即开始在合肥找工作。然而,整整两个月过去了,他连当搬运工的活儿都没找到。后来干过服装生意,又要兼职临时气象播报员,可谓苦不堪言。正是在这样的挫折中,他坚持在年轻的战场上奋斗后,后来,通过自学考试,考到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干部专修班,毕业后到北京电视台工作,通过努力又被调到中央电视台,终于破茧成蝶。
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奋斗永远不嫌晚。奋斗是机遇的前提、成功的保障。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奋斗,要想成功就必须奋斗。就算没有成功也要永不停歇,在困难和挫折中更要坚持,困难中得到东西永远是安逸里面得不到的,东风本田是一个年轻的团队,让我们一起在年轻的战场上奋斗吧,也许暂时是风雨,但阳光和彩虹一定属于我们,属于坚持奋斗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