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阅读经典,感悟成长《西游记》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一本书,它陪伴我度过了快乐的小学时光。阅读一行行简洁的单词,品味一页页简洁的句子。很有纪念意义。人生如取经。取经成功,就是人生崇高目标达到了。是的,回顾过去的小学时光,真的有点像唐僧西天取经,历经八十一难,终获正果。我即将登上初中的大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翻开泛黄的书页,细细品味,仿佛自己也参与了这段旅程。
看完这本小说,很有感触。我觉得唐僧一心一意,孙武空不畏艰难险阻,忍辱负重,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学习。这本书从石头里取一块石头“跳”出来的泼猴,画了一个生动的轮廓,把它从胆大写成毕恭毕敬的猴子。他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主人的安全。他不像猪八戒那样懒。不像沙和尚那么憨厚,作者在他的帮助下勾勒出孙武空的智慧和勇气。自从唐三藏把孙武空从五指山救出来,成就了经书,这期间经理八十一难,每次遭遇灾难,孙武空都全心全意的救助师父,最终成功取回经书。
这一次,在白里,他杀了变成人形的白,杀了三次,对师父很生气。唐僧是凡人,不知道是妖怪。他根本没听吴空的解释,只是念着他的紧箍咒,痛苦的孙吴空滚了一地。最后,唐僧不得不与孙武空断绝师徒关系,孙武空无奈回到郭华山。但是孙武的空心理并没有怨恨他的主人,也没有想报复他。他把所有的委屈都藏在心理,他时刻想着自己的安危,可见对他的忠诚和真心。一路上,他们经历了艰难险阻。不管多累多饿,不管妖怪多阴险多狡猾,都一一打败,把主人从危险中救了出来。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读太多的书总是有益的。当今社会,没有文化,就会被社会淘汰。自从我们出生以来,我的父母就教我们如何说话和阅读。当我们长大后,他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在学校里,我们不仅向老师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只有学会如何做人,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交到更多的朋友。由此可见知识有多重要。
回顾六年的小学生活,仔细想想。我们的老师不就是《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笔下那个不知疲倦,默默无闻的唐三藏吗?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
相信大家对西游记都很熟悉。但是今天,我想带你重新认识这本书。
第一次看西游记的时候,我不知道唐僧是真人。历史上真的有唐僧,但历史上的唐僧不叫三藏,叫玄奘,出家去取经。此外,他还有一个弟子叫石盘陀,是胡人。后来,炎黄子孙传孙虎一词,称孙。
对了,说到西游记,大家肯定会问一个问题。你最喜欢谁?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最喜欢谁。因为我喜欢每个角色。
我喜欢唐僧是因为我喜欢玄奘,唐僧有毅力。他相信自己能得到经书,他有能力让身边的所有人相信他能达到那个目的。孙武空,我也喜欢,不仅因为他武功高强,厉害,还因为我觉得孙武空很实在。他从一个不起眼的石猴子,变成了震惊各方的大魔王;他从一个对抗天堂的战士变成了真理的追寻者;他从懵懂到发现了另一个自己。他明白,在人生的道路上要追求大幸福,但小幸福也不能丢。看他成佛了。是谁帮他成佛的?不,他把自己变成了佛。猪八戒,我也爱他。因为猪八戒的生活也很真实,《西游记》里猪八戒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该分手了。他是这么说的,但猪八戒并没有真的离开,他一直和唐僧在一起。我也喜欢那些怪物,比如黄袍怪。我感觉黄袍怪是一个对爱情很投入的人,因为他为了心中的爱人而释放了唐僧,也就是说他吃了唐僧就可以长生不老,但是在爱情面前,黄袍怪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俗话说,生命可贵,爱情价更高,所以黄袍怪很可爱。
每个妖怪都有它的可爱之处,每个仙女也是如此。在这里,我想说一句话。希望你能把身边所有的朋友都当成你内心的朋友,让他们和你一起走在取经的路上。这大概是西游记最想告诉我们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