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可以芳香人们的心灵;一株草,可以给世界添几分绿色;一滴水,可以滋润植物;一本好书,可以净化一个人的心灵。曾经有一本书,一本好书,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就像是涓涓细流,渗入了我的心中。惠安馆的女疯子、遍体鳞伤的妞儿、荒草丛中的小偷、朝夕相处的宋妈、病魔缠身而安眠于地下的慈父……他们都和英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随着岁月的流逝,都一一悄然离去。我不禁感叹,人生为何这般凄苦?
英子善良、充满好奇心、善于思考。英子和疯子秀贞交上了朋友,还冒着狂风暴雨让母女俩重聚,为此昏迷了整整十天。英子似乎分不清“坏人”和“好人”,当看到小偷朋友被警察抓走时心生怜悯。其实,在她内心深处,人人都是平等的。
以上,就是我对《城南旧事》的全部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