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城南旧事》,在感叹林海音的童年时,我更被她的美好品质所感动。
《城南旧事》是作家林海音写的一部自传小说,故事中英子的喜怒哀乐牵动着我,她虽仅仅是一个幼稚的小孩,却让我们看到了善良,坚强的美好。她有着一颗善良童真的心,她友善地对待着每个人。当发现别人遭遇不幸的时候,她总是满怀同情,尽力帮助。故事中,英子一看到妞儿受人欺负,就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保护她。每次听说妞儿被她养父打,英子就会伤心难过。她不仅没有因为秀珍的“疯”而害怕,像别人一样嫌弃她远离她,反而跟秀珍成为好朋友。她还帮助秀珍与妞儿母女相认,并且拿走家里的金镯子送给她们做盘缠,努力帮助他们一家人幸福团圆……
我为书中人物的痛苦遭遇而伤心落泪,但更被英子的善良热心深深感动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我们都应该拥有一善良的心,不能用鄙视的目光看待跟我们不同的人群,他越是特殊,我们越应该设身处地地想他之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