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的班主任又推荐新书了,这回班主任推荐了《城南旧事》。这是一本好书,只要一到中午的阅读时间,你一走进五年级的各个班级,你就会看见每人都在阅读它,多么的壮观呀!
这本书里有几个小片段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一个被人们称为“疯子”的姑娘找到了自己丢失多年的孩子——小桂子。当母女俩相见后抱头痛哭时“疯子”下定决心,一起去寻找离别他乡多年的丈夫。作者林海音目送这对母女俩到火车站,但很不幸的事发生了!母女俩赶火车的路途中,被火车压死了!
还有一个小故事让我记忆犹新,一个妈妈为了赚钱放弃了自己的孩子,就连自己的孩子是什么时候死的都不知道。爱是无处不在的,一个人因为爱,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更何况是死呢?
我妈妈也如书中的妈妈,她为了我们不埋怨任何事,她认为一切所做的事都是值得的。
没错!一个人,如果没有爱,那么他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他不会为爱去奋斗,人生也会有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