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老师推荐我们看《城南旧事》,这本书的作者很有名,在本学期里我们也学过她的《窃读记》,她就是著名作家——林海英。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林海英(小名英子)从七岁到十三岁在北京城南生活时所发生的悲欢离合的故事。它由五个故事组成: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儿和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不再是孩子。每一个故事都让我难以忘怀。书有有很多有趣的人物如:惠安馆的疯子——秀贞,英子的好朋友——妞儿,藏在草丛中的小偷、不理小孩的德先叔,兰姨娘,及宋妈等等。
读着这本书我仿佛进入了一个天真无邪、童稚青涩的世界。书里老北京的风土人情一一呈现出来,我感到很好奇,幻想着自己也可以生活在那个纯真美好的年代。
童年,是冬日的阳光,是雨后的彩虹,是滋润万物的雨水,是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在《城南旧事》的结尾,英子告别童年岁月,成长为坚强,独立的少年,迈向新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让我感觉到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很短暂,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要勇于面对不要逃避,把挫折化为勇气,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