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运动会作文
4月28日,一个注定不寻常的日子。今天,我们将在浙江外国语学校举行文一街小学的运动会。这次运动会对于我们六年级的学生来说,意义非凡,这将是我们小学生涯的做后一次运动会。
最后一次运动会,同学们都想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大家都出奇得守纪律,比赛也特别努力。不管是开始的入场式广播操,还是运动员的各项比赛,以及最后的接力跑,同学们都精神抖擞,在最后一届的运动会中为班级争光。我也不例外,在这次运动会中,我报名参加了60米和100米的短跑比赛。
我的衣服上挂着比赛号码牌,“16202”这个数字预示着小学的六年,我生活的大家庭“2班”,不管是102班,还是602班,这六年,我一直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站在60米的跑道上,回忆起往年的运动会。一年级的运动会,刚才幼儿园到小学的我们还没有褪去幼稚;二年级的运动会,我们还不懂什么是“运动“坐在台下玩耍打闹;三年级的运动会,我们还不懂什么叫“运动精神”输了便开始哭泣……而六年级的运动会,我们即将毕业,我们也是大哥哥大姐姐了,我们要在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运动会中将汗水洒在这片土地上,用行动去完成我们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拼搏。
“六年级选手,准备!:一声哨子声打破了我的思绪。我站上起跑线,开始作热身运动。我转过头,望向我们班所坐的地方,仿佛有许多双眼睛在看着我,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我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加油!要以自己最好的表现去完成它!”我望望对手,一个个人高马壮,“我能行吗?”但顿时有一种力量与信念被战胜和激励,我不禁握紧了拳头。
“砰!”一声枪鸣,对手如离弦的剑飞了出去,我也拼命冲出去。我在心里为自己加油鼓气,“我要战胜自己,为班级争光。”我不顾一切,向着终点的白线跑去,脚踏在塑胶的跑道上,一路的逆风却使我浑身充满了力量,促使我向终点迈进……
我的视线有聚焦到终点白线的地方我的脚步变得坚强有力,踏在这片文一学子的土地上,我的拳头紧紧地握着,频率变得快速,摆的更加有力,我向着跑道终点,向着成功的彼岸跑去……离终点越来越近了,我咬紧了牙,拼命向前奔跑!终于,我越过了白线!顿时,喜悦与激动远远超过了劳累,我对自己说,“我终于成功了!”“我胜利了!”
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我终于完成了我的使命!想起历年赛场上的点点回忆:三年级,我怀着试探的心理报名了60米,虽然没有获奖,但是是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是我有勇气再次报名,变得有信心;四年级,我在次报名了60米,怀着信心,我站在跑道上,为自己再次奋斗;今天,我又一次坚毅地站在了这洒满汗水与激情的跑道上,现在,我要超越自己,为自己、为班级的荣誉而战,为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运动会拼搏,为即将离开的母校拼搏……
这次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运动会,往年的运动会。我虽然也冲过来白线,但却没有这次的兴奋,这次的喜悦,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这其中,有欢乐,有辛苦,有哭泣,有成功,更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融合在里面,六年的悲欢离合,六年的喜怒哀乐,都在里面,是我无法从中自拔……
回头望跑道,上面洒满了文一学子的汗水与希望。回头望坐台,上面充满了文一学子的欢声和笑语。回头思记忆,种满了这六年的小学生活的美好时光。而后,我们将永别这跑道,告别母校,不如初中。这一跑,也许即将成为记忆的一页;这一跑,即将是我小学生活中的最后一跑。即将变成一种力量,使我永记于心;即将成为一个希望与憧憬,化作动力助我成长;即将变成……想起运动会前的种种辛苦,种种劳累,在这一瞬间都灰飞烟灭,想起六年来的不愉快,在这时也烟消云散。在这一瞬间,我理解了老师的良苦用心,理解了同学的心态,因为此时此刻,其他的什么都无所谓,只想与同学在多相处一会,让离别来得更晚一些,直到毕业的那几秒……
运动会过后,便是五一长假,日子一天天少去,与同学相处的时间也渐渐少去。时间的飞逝,都是我对于“毕业”这个词有些害怕,对于这六年的回忆,除了美好,只能感慨这时间流逝之快,我看着教室后面的毕业倒计时牌板,日子如沙漏一天天地流逝,我不敢想象我们已经到了六年级,已经即将毕业……
而现在,在这个时刻,我只能理性地对待“毕业”,对待“时间”其实毕业并不可怕哦,并不伤感,只是要慢慢适应,就想这跑步,要渐渐适应熟悉,总有一天,我会适应离别,学会慢慢地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