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运动会4
生命中有许多难忘的事,或许是难过的事,或许是令人心情愉悦的事,又亦或是让人感到愤怒的事。但无论是什么事,却鲜少有是发生在“一瞬间”的感受。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到了,学校挂上了五彩缤纷的彩带及风车,又种了奼紫嫣红的花,准备迎接这个特别的日子。
人群蜂拥而至地涌入会场,每一班都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喊口号,有的做动作,还有的换上了奇装异服。我们班穿上洁白的班服,拿着别出心裁的全能扇,精神抖擞地踏步,并用搞笑的动作赢得师长及同学的掌声及欢笑。接下来就是大会舞及各种竞赛。下午,川流不息的人潮离去了一大半,又有一大批人潮涌入了会场,屏气凝神地准备观赏团体接力。在经过选手们汗水的挥撒后,即将开始开始闭幕典礼。
闭幕典礼要颁奖,我们班在各样的比赛中名次如下:拔河和团体接力都是殿军,创意竞赛获得优胜,生活竞赛则拿下冠军,看着代表荣耀的锦旗,觉得再累都值得了。颁完奖,要进入最后阶段——降会旗。降会旗时,要唱代表我们香山小学精神的校歌。校旗就在一片动听悦耳且气宇轩昂的歌声中缓慢地降了下来。
在旗子要降到最底时的瞬间——那一瞬间,小学六年来的点点滴滴忽然一幕幕倒带似地从我的眼前晃过。那时,我像是被唤醒一般,突然意识到自己所能待在这个地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这小学最后一次的运动会中,我彷彿从睡梦中醒来一样,觉醒。那一瞬间,让我意识到生命及缘分的可贵和意义,更了解到把握当下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