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运动会10
丰收的季节,凉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
尽管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运动会了,但我心中还是充满着期待、兴奋与紧张。上午十点,异彩纷呈的开幕式刚刚结束,就听见广播中大声播报:“请参加三年级400米预决赛的选手到检录处检录。”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
随着一声哨响,一场硬仗开始了。第一圈我并不占优势,一直跟跑;到了第二圈,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开始超越;最后50米,我的腿已经又酸又软,每抬一步都是拼尽全力。在加油和呐喊声中,我冲到了终点,并取得了小组第一的成绩。
下午,我站在了50米的跑道上,准备冲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发令枪一响,我像子弹一样向终点冲过去。8秒9,我取得了50米预赛第一!当时,我信心满满,觉得50米决赛冠军肯定不在话下。但是当决赛正式开始后,我只得了第三名,我太轻视对手了。还没来得及失落,400米的成绩也出来了,虽然是小组第一,但全年级排名第三。我感觉自己好像重重地摔了一跤,心里满是苦涩。
最后的机会50米×4往返跑。这一次,我告诉自己:骄傲使人落后,不轻敌,不气馁,再拼一次!这样一想,我反而觉得自己比任何时候都轻松,不论结果如何,只要努力就行。我像子弹一样冲了出去,在离障碍物不远的地方开始减速,灵巧地绕过障碍物,向对面的障碍物狂奔而去。就这样来回跑了几趟,感觉自己的呼吸越来越急促。当我再次绕过障碍物往对面跑去的时候,大家朝我大声喊:“不用跑了,已经跑够四趟了,快停下吧!”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跑完了,我终于取得了年级第一的成绩。
这次运动会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不能骄傲自大,要脚踏实地。结果固然重要,但努力的过程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