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是我种蒜苗的第四天。吃过晚饭后,我来到窗台前,看看我种的蒜苗有没有什么更大的变化。
果然,我发现有一颗大大的蒜瓣己有五毫米左右的嫩芽。它嫩嫩的,我想它一定很有勇气、力量才勇敢地来到这个崭新的世界,贪婪地享受着陽光的温暖,让自己茁壮成长。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惊喜和期望。我想我也该学习它勇敢的精神。
告诉你们个秘密:今天我本想罢工的,但和孙老师聊了几句后,还是决定拿起笔,记下以上这些。是的,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们坚持,努力认真地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4月6日 星期日 天气晴
清明节这几天,我玩得太欢,都把小蒜忽略了。
今天我一看它,哇呀,小蒜打蔫了,冒出来的芽也不向上看齐了,低下了头。好像在哭泣,在抱怨我没有好好的照顾它。我一拍脑瓜,才想起来这两天没给它浇水。我手忙脚乱地跑进厨房,接了杯自来水,均匀地洒在盘子里,来弥补我的过失。唉,养蒜苗真不容易啊,小小的它需要我时时精心地照料,才能健康的成长。
我也有个爱我的妈妈,要没有她的细心呵护,自己怎么能这么健康呢?相对一盘蒜苗来说,妈妈要付出多少心血才把我带这么大?我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会惹妈妈生气,将来做一个让她骄傲的孩子。
对不起,小蒜苗。由天我的粗心大意,让你生病了。不过,我会尽我所能来照顾你,希望你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能健康的成长。
4月7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在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里,妈妈给我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有我爱吃的宫保鸡丁,酱排骨,有姐姐爱吃的酸菜鱼,水果沙拉。那是什么,绿油油,黄灿灿的?“咦,那不是我种的蒜苗吗?”我问妈妈。“这不是你的,你的在窗台上呢。”我心想:唉,我的蒜苗什么时候能长这么大呢?
小蒜苗们,你们要加把劲啊,来满足我这个“吃货”的愿望哦。其实我怎么舍得吃掉你们呢,和你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每天都习惯了来看看你,和你说一会话,放心吧,我是不会吃掉你们的,只是希望你们快快的长大。
4月8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忙碌的学习又开始了,但我一定也会精心照顾我的小蒜苗的,它们今天变得粗壮了很多,而且也高了好多,变得更绿了,用尺子量了一下,最高的己经五厘米了,还有几颗是刚刚咧开一条小缝,我相信它们也一定不会落在后面,会更加油的。
4月9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我很难过。
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下午第二节课老师不在,身为班长的我当然要为老师分担一些,我的一个好朋友被我说了几句之后,很是不高兴,下课的时候在我的背后和同学说我的坏话,真的难过死了,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说你是为了你好,为了班级的纪律。我好委屈啊。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打开家门,一眼映入我眼中的是那盆绿色的蒜苗,原来妈妈把它移到了茶几上。妈妈不在,我只有把心里的事和你说说了,我亲爱的小蒜苗,看着你们认真的听话的样子,我真的很开心。谢谢你们听我说出我的心里话,我的心情好多了,不管怎样,我没有觉得自己做得那里不对,我相信我的朋友最终也会明白我的……
4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晴
真的要感谢我的小蒜苗,我和朋友和好如初了,他知道自己错了,当然我也原谅了他。
今天我很快的写完作业了,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懒散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沈石溪写的《兵猴传奇》。但心里感觉有点事儿没做,哦,我想起来了,我还没给小蒜浇水呢。于是我放下书,匆匆的来厨房接了杯水,向窗台走去。
哇塞,我眼前一亮,整盘子的小蒜都长出小芽了,最大的己有八九厘米了,呵呵,太有成就感了。
4月12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周六,爸爸给姥爷、姥姥打电话,说晚上出去吃饭,所以妈妈不用做饭。上完作文课后,我和妈妈顺便去针织超市买些东西,正好口渴,便在超市门口的小摊位那买了个雪糕和一瓶水,妈妈也让那阿姨给找了很多的一元钱,留着坐公交车用。妈妈挺辛苦的,每天照顾我们,现在还要坐那么长时间的公交车去店里。妈妈的胆子小,从来也不开车,看着她疲惫的样子我决定鼓励妈妈再去练车。
妈妈,只要努力勇敢的做一件事儿,你就会做好,像我的小蒜苗,因为他们勇敢,所以才那么茁壮。
4月13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我的小蒜苗陪伴我十四天了,在这十四天里我把它当成了我的朋友,这不学完作文我就又来看我的老朋友了。“怎么了,我的小蒜的肚子裂开了。”身体差不多被分成两个,明显的看见里面还有一小小的个体,我惊慌的找来妈妈,妈妈为难的表情告诉我她也不知是为什么了。虽然蒜妈妈的肚子开了,但是小蒜苗却长得异常的健康。我似乎明白了,一定是蒜妈妈把自己的营养全部给了孩子,所以自己身体受不了受伤了。可敬的蒜妈妈,是你无私的奉献才让宝宝健康的长大。
小蒜苗啊,不要辜负妈妈的期望啊。
4月14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每天放学都是我自己开门回家,因为爸爸妈妈姐姐都还要晚些回来,今天刚拿出钥匙就听见爸爸、妈妈在说话,好象还有爷爷,我高兴得直接敲门。但进屋后发现气氛不对,妈妈没有像往常一样,笑着迎接我。只是爷爷急忙把我拉到沙发上抱起了我,我使劲地在爷爷的脸上亲了一下。爷爷家在农村,很少来我家长住,爸妈总是劝爷爷奶奶来城里,甚至都为他们装修了房子,但他们总是说老了,离不开家了。
原来爷爷的眼睛得了白内障,需要做手术要不就看不见东西了。爷爷总是怕这一手术就看不见了,所以爸爸妈妈在劝他,让他放心,没事儿的现在的医术发达,这只是个小手术。这下爷爷放心了,就等住院消炎后手术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这时我把爷爷带到我的小蒜苗前,告诉他这是我亲手种的,爷爷高兴的在我脸上亲来亲去的。爷爷笑着说:“大孙子,这蒜苗可以吃了,真不错,爷爷都馋了。”我和爷爷约定好了,等爷爷的眼睛手术成功后一起享受这个美味。
祝爷爷的眼睛早日好起来,我和小蒜苗一起等着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