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宝典

7.3 面试小贴士

高盛的面试指南

招聘面试的过程有时会让人感到胆战心惊。但如果准备充分,应付得当,就会避免这种

情形。在这一部分,我们会向您介绍面试幕后的情况及面试官的出发点。

地区招聘面试-亚太地区


如何参加面试

一次成功的面试应该能够使您和考官之间进行坦诚的交流。就好像是一次谈话,而不仅仅是一问一答,您应该尽量展示您对实现理想目标的思路和理念。面试考官倾向于提出开放式的问题。这一提问方式应该能够使您利用实际生活中的具体例子,来展示说明您的思想和行为方式。我们往往能从一个人以往的经历中预见其未来的行为方式。

适合本地区的特点

第一轮面试和所有其他地区一样,主要在于考察应试者是否适合在高盛工作。此外,我们还将利用这一机会,来考察应试者是否能够适合本地区的工作特点。对于亚洲地区,我们

希望您具备某一亚洲国家的语言技巧,对本地区有一定的承诺,以及对亚洲的各种文化有比较深入的了解。

第二轮面试将集中考察应试者是否适合某一具体部门的工作。在这轮面试中,您将会接触具体部门的专业人员,我们也会对您的技术能力进行具体考察,决定您是否具备在某一具体部门或领域工作的能力。

可能提出的问题

面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很像一个漏斗,一开始通常会问一些很泛的问题,例如“您为什么决定攻读经济学学位?”或“为什么您选择目前所在的大学?”接下来的问题将会越

来越具体,因为我们将会试图寻找您过去行为方式中的具体实例,从而发现您的真实情况。例如,我们会问“我们知道您曾经参加过一个项目组,能否向我们说明一下您在这一项目组中所起的作用,您如何解决项目组成员意见分歧所带来的对抗局面?”

另外,如果您对某一问题的答案一无所知,不要装作知道答案。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诚实,坦诚地告诉考官您不知道,而不要试图编造答案。

您最适合怎样的环境

在亚洲地区的面试过程中,我们通常会问您,在到亚洲工作之前,是否应该首先在美国或英国工作一段时间。从面试者的角度看,您需要考虑怎样的环境更适合您,而您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

在纽约或伦敦,您将在一个大型组织的具体部门中承担一项具体职能。对于您而言,这将是了解某一具体领域的极好机会,将帮助您很快熟练掌握某一具体专业领域的技能。

在亚洲地区,由于公司业务规模相对较小,部门之间的联系也更为紧密。您将可能获得更广泛的经验,对所有的业务都有机会去了解。

具体的工作地点最终需要由个人的偏好来决定。但在高盛的任何工作环境中,您都会经历一个非常陡的学习曲线,您将面临各种挑战。

亚洲的前景

在亚洲地区工作,您会真正地感受到一种全球社区的工作氛围。您参与的项目越多,就越会了解我们的业务。您接触的客户越多,就会获得越多的学习机会。我们鼓励本公司的专业人员去承担海外以及国际性的工作,这样才能把各地的经验带回到本地区,并帮助本地区的其他专业人员发展,从而推动公司的业务增长。

亚洲的优势

毫无疑问,在亚洲地区工作将给您的职业生涯带来一个飞跃。由于本地区的业务规模较小,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您也因此有机会接触更多的业务领域,以及更多的高层管理人员。并且,您将会更早地独立承担责任,也更容易被别人发现。在面试过程中,您应该充分显示您对本地区特征的熟悉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您不需要了解高盛在本地区的每一项细节,但您应该对商业领域、市场趋势和地区文化有较为充分的了解。

高盛教你如何面试:面试背后的故事
  1. Remember: The interview is meant to determine if you're a good fit for the company.

谨记:面试要看的是你是否适合该公司。

The first thing you need to do before the actual interview is figure out why you want it.

首先,在面试前需要做的是,你要问问自己为什么需要这份工作。

In preparation for the interview, Goldman Sachs suggests you answer these questions:

对于这些面试,高盛集团建议你准备回答以下问题:

(1)Which experiences and skills make you perfect for the job?

你有能让你工作得更好的能力和经验吗?

(2)What are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你的优势和劣势是?

(3)Do you have the necessary skills and commitment?

你有必需的工作技能和责任感吗?

(4)How do you know you want this job?

你怎么知道自己需要这份工作?

2.Make a really good first impression.

创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Arrive to the interview site early and plan your route ahead of time.

提前到达面试地点,并提前计划好路线。

Goldman Sachs also suggests allowing yourself 20-30 minutes for final interview prep so you can practice your key talking points.

高盛建议,在最终的面试前,你会有20-30分钟准备时间,因此,你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对你的卖点进行会话练习。

3.Take names of people you meet.

记下面试官的名字

The bank also says it's important to memorize names, especially the names of your interviewer(s) when it comes to making a good first impression.

银行业也表示,记住别人的名字是很重要的,特别要记得面试官的名字,这可以产生良好的第一印象。

4.Be prepared to talk about your past work experience.

准备好回答你过往的工作经历

Goldman Sachs usually gives a behavior interview, which is often referred to as a competency-based interview.

高盛常常会做一个行为面试,这通常是一个评判能力的面试。

During this sort of interview, you will be evaluated on past behavior to determine your future performance. For example, you might be asked to describe previous experiences where you held a leadership role or had to work in a team environment.

在参加这类型面试时,你会进行对过往工作的评估,面试官会藉此预计你未来的相关表现。例如,面试官会问:请阐述你担当领导角色,或在团队工作中的工作经验。

Goldman suggests picking examples ahead of time and highlighting specific skills.

高盛建议,提前准备相关例子,并突出自己的特定技能。

5.Get ready to read and analyze a case study.

准备阅读和分析案例

During a case study interview, you will be asked to analyze a situation and then discuss how to address that problem.

在案例分析的面试中,你会被要求分析案例的情况,之后还要讨论如何解决案例中的问题。

For example, you might be asked to determine how many manholes are in Manhattan. You won't be expected to come up with an answer on the spot, but instead think about and discuss how to solve the problem.

例如,你会被问到如何统计曼哈顿中的沙井盖数量。面试官不会期待你当场就能给出答案,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希望你能思考并讨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This is a good way to gauge someone's problem-solving skill and creativity.

这种面试是一个评估某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力的好方法。

6.After the interview you can send a brief thank you email if you want to.

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在面试结束后发一封简短的道谢邮件。

Goldman says that sending a thank you email is a nice gesture, but it's not necessary. Goldman says written letters take too long and phone calls can be awkward.

高盛表示,发送道谢邮件是一个很好的行动,但这不是必需的,另外,写一封信会耗费很多的时间,而打电话也会体现出你的笨拙。

If you decide to send an email keep it short and professional.

如果你决定要发送电子邮件,那你要将邮件写得简洁而专业。

《高盛求职宝典》

《高盛求职宝典Word下载》

《高盛求职宝典PDF下载》

Copyright©2006-2024应届毕业生网yjbys.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