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运动会作文
这回我来到学校比往常早了一些,班门口并没有太多人等候,不过每个人的脸上都闪现着喜悦。在我眼中大家都是非常轻松的,平日早晨的欢声笑语,至今仍在教室里回荡。当然大家也少不了忙碌,交作业、别号码忙得不可开交,这时正是体现出了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的品质。
没过多久,老师发出号令,让一年级和四年级开始到操场集合,我欢呼雀跃,因为马上我们就要让一班、三班的运动员们败在我们手下了。集合没多久后,老师就先发了一大堆言,又升了国旗,还进行了课间操展示,不过我都心不在焉,满脑子就想着运动会的事了。在老师的发令下,春季运动会终于召开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刚一开头,跑男子600米的同学就上场了,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检录完毕后,我们潇洒的上了场,在操场中心等待,看着六年级、五年级一场场惊心动魄、你争我抢的比赛,我不禁捏了一把汗,再看看我们四年级的队伍,那是高手如云哪!看来我这回连前三都难以冲进了!待到我们四年级的队伍上了跑道时,我抛开了一切杂念,就准备大显身手了。
“彭”的一下枪声,比赛开始了!我猛然向前冲去,这次我占据了一个优势就是起跑时就在1道,不过我还没跑多久,李宇轩就飞速赶了上来,我一见是自己班的人也就并没有加速。可以到了第二圈,我想得第一的欲望强烈了许多,开始四处寻找机会超过李宇轩。就在这时,刘世豪这条三班的猛虎赶了上来,不过耍点儿小聪明我可是一绝的,看刘世豪追了上来我立刻加大了手臂摆的幅度,以保住自己第二的位置,但是我坚信这样是不会伤到他的,只会增加他对我进攻的难度。到第三圈了,我已经有点筋疲力尽了,但想起奥运上运动员那坚持不懈的精神,我又重新振作起来,不过李宇轩仍是像一个身经百战的将领稳稳当当地在我面前冲刺着,段老师也夸他这回把握掌控的好,看来要超他是难上加难呀!到了最后一圈了,很明显同学加油的呼声更加强大了,就连五年级三班的一部分人(齐子宣等人)也为我们呐喊加油,我可不能辜负他们的喊声,这时我仔细观察着李宇轩的破绽,终于有了,他左边空出了一些地方,这真是天赐良机啊,我猝然加速,超过了李宇轩,又似一条游龙飞快地冲到了起跑线上,争夺到了第一!
我迈着小小的步伐走回了班级的队伍中,舒缓着气息。就在我为第一而眉开眼笑时,一个消息震惊了我。李宇轩被摔倒了,我马上转头望向运动场,李宇轩似乎已经跑完了,而他那手臂上的血痕却令我刻骨铭心,不用说他已经是比第一名的运动员还要好了,因为他摔倒了,蹭破了皮,可能就此退出比赛,可是他没有,他本着运动员的精神坚持到了最后,虽然只拿到了一个第六,但他却是在比赛中精神的胜利者!待他修养没多久后,300米跑又迎来了,他参加了这个项目,然而我满腹怀疑,他已经摔倒了一次,还会再去比赛吗?他果然做出了令人震撼的选择——坚持。
老师一声枪后,300米跑开始了。雷孟刚一上来就昂首挺胸地夺到了第一,马上李宇轩、杨帅,也将二、三名夺取,第一圈前三名一下子就被我们班给占了。可是,就当要进入第二圈时,李宇轩飞速向前冲刺,想要超过杨帅,但是也不知是如何他俩都摔倒了。李宇轩这回摔得满身都脏了,甚至站起来都有些困难,不过他还是毅然在六年级学生的搀扶下走回了班级中。一次次惨不忍睹的失利,让我们气愤不已,准备在接力时与其他班一决雌雄。
在我们的等待下,我们年级的接力比赛正在逐渐临近,我们活蹦乱跳,因为接力是我们班的强项。可是我们高兴得太早了,接力比赛开始没多久我们班就掉棒了,每个同学都心急如焚,眼看就要追上了,大家又马上高兴起来,可就在这关键时刻,又掉棒了,不用说这代表着我们班已经输定了,每个同学都唉声叹气,抱怨着掉棒的人,正如张嘉驰所说我们班就是输在了团结,因为不团结我们班失去了胜利与名誉。这次运动会不禁让我收获了坚持不懈的精神,也让我意识到了班级的问题。
漫漫四年小学生活正在悄悄离去,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正在轮流展示着同学们的体育能力和团结的力量,对我来说这已经是第四届了,然而这第四届却让我最难忘也是最伤心又是最高兴的一届运动会,它别具一格,在运动场上见证着跌倒又爬起来的精神,也辉映着那份为集体荣誉的执着、努力,更诉说着一个班重要的问题,劝导我们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