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走进公园,一阵花香迎面扑来,迎着花香找去,原来桂花开了,一个个白色的桂花就像天上的小星星,美丽地点缀在树枝上。
走进果园,苹果就像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香蕉黄澄澄的一片;石榴笑得咧开了嘴;橘子在枝头你挤我碰……
走进田野,如海的高梁举起火把,无边的大豆摇响铜铃;稻田里一片黄澄澄的稻谷随着秋风翻起金波,绿油油的菜地里,肥嫩的菜叶上闪耀着晶莹的露珠……
走进森林,森林就像穿上一件迷彩服,银杏树飘下黄色的树叶,就像一把把小扇子;枫树飘下几片红色的树叶,就像一枚枚邮票;还有那四季常青的松柏……你看,秋天的景色多么迷人!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因为在秋天里,许多瓜、果都成熟了;秋天是凉爽的季节,因为这既不像夏天那么炎热,也不像冬天那么寒冷,一阵秋风吹来,让人觉得心旷神怡;秋天是美丽的季节,因为在秋天里,有些花开了,而且树叶就像蝴蝶一样纷纷飘落下来,有的变黄了,的变红了……一切都变得五彩缤纷。
曾经有位诗人是这样描写秋天的:“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我爱秋天,因为它象征着成熟,象征着美丽。
看到这张秋天丰收的照片,我不由自主地融入秋天的田野。
记得那年的秋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了一次田野,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不一会儿,一片田野就呈现在我的面前。
远处,一棵葡萄树上结了晶莹发亮的一串串香甜可口的葡萄,多么像一串串珍珠啊!忽然,我又看到了一棵树,但是是模模糊糊的,我就问爸爸,“这是什么树?”爸爸一脸微笑地回答我:“是石榴树。”我一看,里面的籽儿多么像一个个小娃娃,石榴有一处破了。我觉得像娃娃们把“门”挤破了。树下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花,红的似火,焧的似霞……野花还香了田间羊肠小路,牛儿、羊儿个个都膘悍强壮,几位小朋友在树下悠然自得,自由自在地玩耍。
田野中,一大片稻子成熟了,金灿灿的,像金子一样,又像金地毯,给田野许多生机。玉米举着红缨乐了,忘掉了一个夏天的烦恼,高粱身子红了,像是笑红了脸,又像是有一曲酒歌在心灵酿造。
秋风像一位理发师,把田野整理得井井有条;秋光如同发亮的汗珠,蓬蓬勃勃在田野上闪耀。秋天不变是指挥着秋风,才刮走了夏天。秋风不一定可以刮走夏爷爷,也可以用扇子或电风扇哦。
走进秋天,有舒爽的秋风送来,头顶有明丽的阳光照耀,捡一片黄叶悄悄地珍藏,秋天永远会向我们微笑。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秋天的田野,但是我们的心还在田野上。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有人喜欢热烈奔放的夏天,有人喜欢雪花纷纷的冬天,但我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
秋姑娘首先走进了果园,瞧!苹果娃娃害羞起来,脸蛋儿红红的,像一盏盏红色的小灯笼,柿子兄弟高高得挂在枝头,都争着看远处的美景,你推我挤,争来争去,满身都是汗水。农民伯伯把红枣娃娃们捧在手里,脸上满面红光,笑盈盈的,心想: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今年准能卖个好价钱!
接着,秋姑娘又来到了菜园,她袖子一挥,菜园就变得热闹了!看!茄子先生穿着紫色的礼服, 戴着一顶紫色的小帽子,正悠闲地挂在叶子上睡觉呢!那边,朝天椒姐妹们正争这比美呢!它们有的穿着红色的连衣裙,在跳着优美的舞蹈,还有的穿着绿色的连衣裙,在转呀转,可神气了!黄瓜小姐穿着一身绿色的长裙子,头上还戴着一朵黄色的小花呢!好像在跳舞。
然后秋姑娘又跑到田野,她吹了一口气,田野就变了一个模样。水稻互相低着头,好像在说悄悄话,可能再说秋天真好吧!放眼望去,棉花姑娘穿着白色的纱裙,在这里跳舞呢!玉米拖下了绿色的外衣,被农民伯伯挂在屋檐下,像鞭炮一样,正在晒太阳呢!
蔚蓝色的天空,在深秋时节,一尘不染,晶莹剔透。
沿着弯曲的石子小路,我走进秋天的树林,树叶呈现出绚丽的色彩。
瞧!亭子边的银杏树叶大多换上黄衣服,像一把把小扇子,扇走了炎热;又像一枚枚邮票,告诉大家秋天来了。
我从地上捡起一片梧桐树叶,宽大的叶片因失去水分四周卷曲着,变成了金黄色,不像春天时那样青翠平展。树下的落叶就像给大地铺了一层黄地毯。树上的梧桐叶恍如一顶顶金色的皇冠,在枝头闪耀。
我最喜欢如火的枫叶,远远望去犹如火红的烟花溅落人间;近看像一个个红色的小手掌。枫叶在风中轻轻摆动,仿佛在向人们挥手告别。
如果说燕子是春天的使者,那么落叶就是秋天的信使。秋天一到,树叶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默默无语,纷纷飘落下来,回归大地的怀抱。
地上落满了枯叶,厚厚的、软软的,踩上去发出“吱吱”的声音。叶儿们可不甘心被踩在脚下。在秋姑娘的“指挥”下,它们调皮地围着我打转转,一会儿爬上我的肩膀,一会儿亲吻我的脸颊,一会儿又飞上我的头顶。在秋阳的照耀下,轻灵地旋转着、舞蹈着,像蝴蝶飞舞,像鸟儿飞翔,像天女散花……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
一片片如金子的落叶像细雨一样飘洒在大地妈妈的身上,我站在花园的中心,欣赏着优美的风景,品尝着秋姑娘吹过落叶的凉爽味道。这一切就是证据,证明了什么?
秋天来了!树叶染上了浅黄的色彩,静静地飘落在人们的脚边,悄悄地为大地铺上金黄的地毯。秋姑娘是如此的美丽,是如此的动人,是如此的和蔼可亲。我围绕着花圈走了一圈,门边的一棵大榕树已把它那绿油油的连衣裙脱掉,被秋姑娘用魔法变一条金灿灿的裙子,成一顶浅黄的大伞。风儿吹过,叶子就像金黄色的蝴蝶,在风的呵护中自由自在地飞翔,飞到另一个更加美好的城市去独自旅行。
秋天的雨也是凉爽的。我走出阳台,深深地吸进了一口清新的空气,外面正下着小雨,它不像春天闷的感觉,而是清凉的!秋姑娘用丝丝细雨来滋润我们,这轻轻柔柔的雨,像秋姑娘静静的流泪,这泪水虽然是冰凉的,但却是喜悦的。秋姑娘的性格就是这样的,连落泪也是欢笑般的,用一场清冷的雨洗去多日的尘埃。
我爱秋天,是因为他没有II病茵,害虫的侵袭,是因为它没有暴雨骤雨,是因为我爱秋姑娘的秋高气爽。秋天是多姿多彩的,秋姑娘虽然不像春天那样万物,不像夏天那样生机勃勃,不像冬天那样白茫茫一片,但是它的气息是不一样的。让我们感受秋的美,让我们用心去倾听秋姑娘吧!
瞧瞧,秋姑娘给我们带了多少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