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星期日 多云转晴
昨天我把一些黄豆和黑豆放在盘子里,放了没过手背的水。
今天早上我给它们换了水发现它们由昨天苗条细小的身体变成了今天肥胖强大的身体,我感到一些奇怪。难道是它们在不停的吃东西?过了一个小时,我发现黑豆的外衣裂开了大约两度角,露出了黄绿色的肉,黄豆的外衣也裂开了约两度的角,露出了白色的肉。我还是觉得很奇怪,难道是要发芽了?
我急切等待着黄豆黑豆下一次变化。
10月1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给黄豆黑豆换了水就上学去了,也不知道它们会有什么变化?
下午我回来一看,黄豆黑豆好像在比赛看谁长得快黑豆长得略比黄豆慢一点,许多还像昨天一样涨开了肚皮,露出了黄绿色的肉, 少部分都在豆子头的地方长出了半圆形的小豆芽,好像小鸡要破壳而出。黄豆的头上也长出了半圆形的小芽,豆子也膨胀的比昨天大多了。两个豆子的水都冒出了小泡泡。
今天的变化可真有趣呀!下一次变化是什么样的呢?
10月1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给黄豆黑豆换了水,发现它们有很大的变化,我非常兴奋!
黄豆的小芽更加突出了,小芽是嫩黄色的,非常引人注目,那黄色的身体看着是那么美好!黄豆这一变化是我非常高兴。黑豆连昨天那些没长芽的也长出来了,那些芽不是很明显,是黑色的。对了,忘了告诉你了,今天黑豆的身体变成了墨绿色的了!
这就是今天的变化,很有趣吧!
10月14日 星期三 晴
今天黄豆黑豆变化比较小,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黄豆的小芽长得更突出了一点,越长越大,小芽的头端比较细,鼓鼓的,胖胖的,看着真可爱。黑豆的小芽今天也长大了一点儿,也跟着黑豆的身体变成了墨绿色,好像一对儿亲母子。可是看着还是不太明显。
今天的变化就这么多了,我期待着下一次大变化。
10月15日 星期四 晴
今天豆子没什么变化。我看见黄豆黑豆的水面上起沫沫了,我赶紧给它们换了水,之后我又继续观察它们。
黄豆黑豆静静地躺在盘子里,一动不动,蔫了吧唧的,好像生病了一样。它们今天没长,顿时,我满脑子起了疑问。是不是泡豆子的方法不对呀?是不是它们死了呀?是不是……豆子还有一股说不上来的强烈的味道。我决定,晚上重新买绿豆泡。
这时我的心情由高兴一下子变到失落,豆子怎么会坏呢?
10月16日 星期五 晴
前天泡黄豆黑豆失败后,昨天我又改为泡绿豆,我希望绿豆比黄豆黑豆进展得快。
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天绿豆就涨开了皮,露出了白色的肉,绿豆的水还起了小泡沫。这一发现使我非常高兴。心想:绿豆的变化这么快,早知道早点泡绿豆了。我的心中还存着喜悦的心情。
绿豆的变化真神速,明天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泡豆成功
10月1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一大早起床,我的心情特别好,绿豆更是让我喜出望外,他今天早上竟奇迹般的长出了小芽。真是神速呀!
绿豆的小芽小巧可爱,白嫩嫩的,从豆子的头端长出来。有的“嗖”的长出来,笔直笔直的,好像一把要出剑鞘的利剑;有的弯了一个弯,好像一个逗号;还有的芽芽非常的厉害,摸样像盘羊的羊角。有些绿豆的前面凹进去了一点,后面长出来尖头朝后的小芽,合为一体还真有点像碰碰车呢!另外一些小芽耐不住被困在家里的滋味,硬是把家里的“天灵盖”给掀开了。小芽的力量真大呀!
今天的变化太大了,这让我特别兴奋。
10月18日 星期日 小雨
星期天的早晨,我懒懒的躺在被窝了里不想起床,突然想起我的小豆芽了,一骨碌爬起来,直奔小豆芽的身边。
“哇塞!”我惊讶地叫起来。我的豆芽长大了很多。长的已有两厘米了,短的也将近一厘米了。有些竟然脱掉了自己的绿衣裳,换成了白衣裳,真漂亮!看着看着,我仿佛看见它们在翩翩起舞,来回飘动。同时我也感觉到它们的生命力特别强。
绿豆芽长的真快呀!可以称得上是“芽之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