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前的今天是我们马来西亚之游正式结束的日子。游记又落下了一个月才开始。这次不希望写的和巴厘岛一样的流水账,我会按每一个地区一篇,而且会把中间的一些关键点标出来,希望可以作为日后同去的朋友的参考和帮助吧。废话不多说了,直接入正题。
我们是一年前抢到的亚航大促销机票。由澳门出发到吉隆坡,双人来回含税980元。真是便宜到笑了。想知道怎么抢的请看我写的旅游策划篇!由于我们的飞机是在澳门机场早上10:45起飞,所以必须10点前到达机场。如果我们当天早上才从广州出发的话,就算是7点也来不及,因为过关和澳门市内交通等实在太多不可预见的因素。
所以我们琢磨着先去澳门或者珠海住一晚。在澳门与珠海之间我们最后选择了珠海。因为澳门住宿实在不划算,一般能租到的酒店最便宜也要400-500RMB。何必呢。。所以订了一个离供北口岸最近的7天酒店。出发去珠海那天我们早上还要上班,下了班后拿起行李直奔珠海。到了酒店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在拱北口岸前逛了逛,这里非周末也是非常多人的。我们选了个挺有情调的地方吃饭。
环境不错,消费人均80左右,出品还算是不错吧。我老婆就好这一口。值得一提的是,7天上面写的“拱北口岸店是离拱北口岸最近的分店,位于桂花南路88号7天珠海拱北口岸店”这间店并不是离口岸最近的!大概要走个15分钟!而且要转几次弯才到,找了我们好一会儿。最近的应该是“珠海拱北口岸步行街店位于拱北粤华路138号”这家店。
早上的飞机就是好。和上一次巴厘岛的感觉真不一样。上次巴厘岛的红眼飞机已经把我们吓怕了,以后也不敢订深夜的飞机,或者至少要有个小睡的酒店才好!第二天我们7点就起床,7点半到了拱北口岸开始过关。当时是非节假日的周三早上,居然等过关还有不少人!想起了从前听过的一席话:澳门居民现在每天过珠海买菜回去,也会经常带一些本地由于进口和税重的东西过来卖!这个俗称蚂蚁搬家。
由群众一点一点地把大家所需的东西自由通贸。。由于澳门人过关是自助刷过去的,不会和我们游客挤一块。所以我们过关也不算很久。大半小时就过完了。顺带一提,在香港和澳门坐飞机,我们只需要带着机票和目的地签证,就可以过关,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但排的也是港澳通行证的那条队!
过了关,顺着人流出澳门的关闸后,在出口处就有楼梯进入地下一层,这里是公交车站。有到澳门各地的车。当然也有去澳门机场的车AP1路。AP1路是由关闸总站到澳门机场总站,票价为3元澳门币一位,可用人民币支付,当然也是没有找零的。全程顺利的话要40分钟左右吧。但我们就碰上了堵车!
一般没事真的不喜欢到澳门这些人多车多路窄的地方。人多也容易堵车。我们这次就是,上了车走了两站后,堵得死死的。好在我们预留了充足的时间。顺带一提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在刚过完关后选择一些专门跑机场的小车。应该是60元一位,直达机场不绕路,应该在15分钟内可以到的。
巴士上照一个。虽然经过堵车,但我们预留了充足的时间。在9:31分就到达机场。比10:00的原定时间早了半小时。呵呵。。我们出发前已经进行了亚航的WEBCHECKIN,并打印了登机牌。但后来在机场问乘务人员确认了,在中国出发的亚航的国际航班,自己打印登机牌也是不能直接用的,一定要拿到亚航柜台盖个章。
为什么这么麻烦呢?其实想深一层就知道,这个是国际机场,又不是亚航专用的机场,人家的海关和安检肯定不认可这些自己打印的东西。毕竟自己打印的什么都可以打出来,人家也无从考究。所以自己WEBCHECKIN后打印就能登机的这个便利只适用于马来西亚国内航班!正确来说只使用说马来西亚廉航机场LCCT!
因为我们没买行李托运,只带了个20寸登机箱。而且应该有点点超了重量(正常是只能带7.5KG),而我们行李拿上测量机上显示超过8KG了。但柜台的小姐没有看。直接就给我们圈了个红圈,代表是带上机的。所以亚航在登机箱的管理方面还是很宽松的。弄好登机手续安心了。就差不多要去侯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