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夕
今天回学校主要是为了领取毕业证书和准考证,老师也给我们讲了一些闲话,烈日当头,重书在手,不怕死的我穿了一件黑色外套,我热得实在是不行了。
时间慢吞吞的走过,豆大的汗珠滚滚落下,终于,在坚持一个多小时以后我们得到解放了,接下来的时间就由我们自由支配。
考试用具是重中之重,我们几经周折,在一家物美价廉的文具店把笔之类的解决了,这时候也差不多快到中午了,也该吃点东西填填肚子,我们随便找了个路边小摊吃了些东西,我瞧见不远处有个洗照片的地方,就问同学借了手机去洗了很多照片。
我苦笑了一下,初中三年,就换来了那么几张照片,不得不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中考第一天
今早天才刚透亮就把老师叫到校门口集合,准备到考点去,临走前老师还给我们说了几句玩笑话气氛活跃了,考试的压迫感也没那么强了。
一进考点我就看见几条长龙,它迅速的蠕动着身体向前奔去,我随着人流到了安检口,那个七尺大汉用一个机器对我扫了扫,他挥了挥手,示意我可以进去了。
后来我又遇到了她,我的小学同学,她还是老样子,一样的漂亮,一样的稳重,她对我笑了笑,我始终没有勇气上前去跟她说话。只是对她点了点头,然后迅速逃离现场,绕到她的后方去,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即使这样,我也很满足了。
进入考场以后我不再想那么多,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考语文的时候压力不是很大,难度大的可能也就只有作文了,但是对于平时不怎么被古诗词的我,被扣了几分。
作文我花的时间比平时还要多,最终在我映象比较深的一二十人里挑出三个来写,不过最后因为没有把握好心理描写,那篇作文算是失败了。快考完试的时候下雨了,没带伞的我就悲剧了,一路淋着雨回学校,还好学校离那里不是很远,只是衣裤被淋湿了。
下午的理综考试比较顺利,没有遇到第六次半月考那种变态的题目,但是细节上有几个地方出错了。这是理综的败笔。
中考第二天
因为在考试之前被一些小事影响到了心情,生了点闷气,直到考试也没平静下来,我也只能将就一下我的心情,答题卡发下来以后我第一时间看来后面几个答题的图形。
我额头上瞬间被凿出了几条难看的符文,不妙,这次麻烦大了,两个答题的类型很陌生,可以说是没见过,试卷发下来以后我迅速的把前面的基础题做了,相对来说,前面的题比以前我们半月考的题还要简单些,花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做完了。
接下来就是买蔬菜的了我隐隐看见它向我勾了勾手,心情不太好的我勃然大怒,我立刻操着家伙向它走去,大战三百回合以后我被它一掌拍向丹田,就这样,我一身的武功变得毫无用处,谁无虎落平阳日,待我东山再起时,你给我等着,我还会回来的。我转身走向下一个目标。
在我看得正入迷时,我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我前面是一个棋盘,再前面就是一位老头,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我看了看棋盘,随后随便抽了一枚白子落在战略要地,刚开始落得很快,不一会我便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一种大军压境的压迫感迅速占据心头。我伸手准备落子,稍微想了一下,我还是把手缩了回来,如此反反复复数次以后,我找了一个我认为比较合适的地方落子。
紧接着,敌方大军切断我方后路,一拥而上,唉!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啊!我方死伤过半,军心湮灭,已无力再战……“考试结束,考生停止答题。”这一句话不知要毁掉多少人的希望啊!我不舍的把答题卡交给老师,灰头土脸的离开考点。
中考第三天
英语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短板,我也没在英语上抱什么希望,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了。因为前一天一整天都没有吃饭。早上起来的时候精神不好,就叫朋友帮我买了几个包子先垫着,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我就只有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吃东西。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要在五分钟之内吃完四个包子,开什么玩笑?但是因为我实在是太饿了。就埋头吃了起来,等我吃完以后,我看到旁边扫地阿姨的表情,实在是太精彩了!我尴尬地回到了考点。
当我看到英语试卷的时候,我茫然了,这题好像选B,但是C好像也是对的,D……D好像也没有哪里错,我还能怎么办?抓阄吧。这题选A,这题选C……就这样,我完成了整张试卷,我坐着凳子上等待着老师宣布考试结束。
中考已经结束,就差查分数,填志愿了,这次没考好,我不怨谁,要怪就怪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中考已经结束,但是我的人生还得继续,走好下一步是我现在最大的任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