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小兔和小熊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们住在森林里的一座小木屋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其乐融融。
一天清晨,阳光像金色的细沙洒落下来清新明亮,小鸟在树上唱着一首首动听的歌,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唱响了一首动听的森林鸟儿大合唱。灌木丛中,百花争放,花儿五颜六色,种类繁多,使得原本暗沉的大地变成了静谧的天空,星光闪烁。小兔走出屋外,情不自禁的感叹道:“好美呀!小熊快来看看呀!”小熊冲出房屋,只见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也感叹道:“是呀,的确美极了。她们闭上眼睛,却打开了心扉。
他们陶醉了,他们痴迷了,她们大口大口呼吸着青草的芬芳,感受着明媚阳光温暖的气息。小兔说:“今天我们打篮球吧,顺便锻炼一下身体,要不以后不一定有那么好的天可以打篮球了!”小熊说:“好呀!好呀!”说完,小兔把篮球从屋子里拿出来,兔子又说:“我先发球。”小熊胸有成竹的说:“好嘞,来吧!”开始发球了,小兔用力把球一扔,飞到了小熊的头顶上迅速砸下来“吧唧”小熊的头被砸中了,起了一个大包包,小熊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小兔走过去对小熊说:“你先休息,一下我们再打。”小熊连忙推迟道:“不要,好痛呀!”小兔觉得小熊太不坚强就对她说:“你坚强点嘛,你看森林里那些优秀的运动员她们不是经过艰苦的训练才能有今天的吗!”小熊还在一个劲推迟:“就不要!就不要!”小兔忍无可忍了对小熊说:“小熊,我想让你去大自然中去寻找坚强!”小熊很奇怪说:“大自然?”“对!我明天给你一张地址,你就按着地址去走,到了以后你会看见一个小屋子,里面住着一个兔子大爷,他会把一个盒子给你,你打开后就会获得坚强啦!”“那好吧。”小熊答应了。
第二天,小兔为小熊装好一路上必备品,理了理衣服说:“一路多保重啊!”“嗯。”小熊说道。说完后就出发了,小熊一路上哼着小曲,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可是,小熊没想到前方的路还有更大的困难等着他呢,这是因为要去兔子大爷家还要路过一片黑暗森林,传说黑暗森林可是森林中最恐怖的地方不管白天还是夜晚都是一片漆黑,还时不时发出一种怪声,据说这片森林这就是为了锻炼胆小的人准备的。而兔子大爷也就是这片森林的使者。
小兔把小熊送走后,连忙拿起笔给兔子爷爷写信,信里讲明了这件事的的原因和经过。爷爷收到信后,非常开心并给小兔回信,信上说:好的,我一定会对这件事负责。此时的小熊已经翻过了五座山,鞋子也磨破了几双,但是他不想让小兔失望坚强的挺了过来,不论风吹雨打从来没停过步伐,此时的他离黑暗森林不远了。终于有一天,他走进了黑暗森林,他的脚步渐渐的变慢了,自言自语道:“咦?所有森林都是亮的,就算是夜晚也没那么黑,何况现在是白天呢。”他神情庄重,抬起头,非常冷峻地凝视着四周的环境,各种怪声难不倒小熊,他一边安慰自己一边走:“嘿,没事的很快就可以找到我想要的坚强啦!”
过了一个月,小熊始终没停过他那步伐,终于有一天,他来到一座小屋门前,再对照地址里的屋子:“哇!就是这里啦!我终于找到了!”说完他心底涌出一股巨大的快乐,此时兔子爷爷正在屋子门口等着他并向他招手说:“来吧,坚强就在这盒子里!”小熊连忙收下盒子连声说道:“谢谢,真是太感谢你啦!”兔子爷爷笑嘻嘻的回答:“你打开看看吧!”小熊打开盒子,只见盒子里只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其实你很坚强,只不过是你没发现而已。小熊很奇怪,但他还没问是怎么回事,兔子爷爷就不见了,他也只好灰溜溜的回家了。
回到家后,小兔为小熊准备了一大桌美味佳肴,小熊边吃边问:“到底怎么回事?我历经千辛万苦走到兔爷爷,却没有得到坚强。”小兔说:“谁说的,走我们去打球,打完了你就知道了。”小兔发球故意把球砸到小熊头上,小熊一声不吭把球捡起来继续打,这是小兔笑了,小熊更奇怪又问:“来打呀,笑什么?”小兔说:“你看,坚强不是找到了吗?”小熊终于明白了也开心地笑了,整个森林充满了他们幸福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