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自信的女孩,在成长的海洋中,我享受成功的快乐与失败的痛苦,他们总是时不时,陆续地敲着我的门,在它们的伴随下成就了一个自信的我,接受着风雨的洗礼。
紧张忙碌的期中考试过去了,一切暂时都回到了往日的平静,而我那颗心却依然跳个不停,还没忘却考试时的紧张。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那场生平以来第一次让我心跳加速的语文考试。至今回想起来,我的手还是凉的,不断的冒着冷汗。
当天十一点,当我将语文考试卷全都做完时,心中的石头算是落地了,愉悦地检查着题目,然而,当我读到作文是,我仿佛是在大冬天又被猛地泼了盆冷水,心都凉了。天啊!我的作文离题了。也许是我看错了,太紧张了,怎么可能呢?然而,我的直觉,我眼前的事实告诉我,确实偏题了。顿时,我惊呆了。
怎么办?重写一篇吗?可是,时间一定不过。我不是地看着手表。一定不够,怎么会这样呢?我好象看到时间悄悄的在我的指间流失。不行,不行,你们回来啊!眼泪涌上眼眶。为什么怎么倒霉的事情偏偏会轮到我?我的两只手在相互不断的摩擦着。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重来!
不行!还有半个小时多,还是有可能的,否则这些时间我一定会在焦虑中痛苦下去的。不管了,痛苦就痛苦吧!
那个重要的时刻,我觉得。我在写与不写中徘徊,最后,理智终于让我决定去拼一拼。坚信,自信的想,我能行,我是个自信的人,我努力做的事一定能成功,有志者事竟成。
十一点十分,离考试结束还剩半小时。我拿了作文稿纸,坐下,一拿到笔,我就已经开始飞快地书写起来。《遗憾是可以挽回的》,我写着,想起了英语等级考试时的失败与成功,我飞快地构造起了一篇文章。
慢点,慢点,时间别过得那么快。我的内心暗暗祈祷着。我的手在抖,我的心在抖,我觉得我全身都在努力。
终于,这篇盼望许久的文章终于出炉了。现在十一点三十七分,我真觉得自己太伟大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竟然成功了,我觉得自己简直制造了一个奇迹。
试卷上交了,虽然是短时间内的作品,我依然自信满满地相信它,相信自己,这次不会考砸。第二个星期,分数出来了,90分,虽然不是最好,虽然作文也扣了很多,然而我依然兴高采烈,那时我第一次在极度紧张的短时间内完成的作文试题。它证实了我的自信没有错,见证了我那次可怜的经历。
世上没有不可能,不可能只是不敢做,而不是不能做。相信自己,去做那些“不敢做”的事情,我们会看到成功在向我们招手。
自信的我继续着我的成长路程,依旧接受着风雨的考验,然而我的记忆中,多了一份有价值的回忆,我的信念中,多增了一份自信。
十六年,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深一脚,浅一脚。虽然留下的脚印稚嫩而歪斜,但幸运的是,我的脚印不孤单。
“快点,来练琴了,别磨蹭!”我乖乖地走到电子琴跟前,端坐着弹琴。外公在我身边踱着步,时而大喝一声:“错了!刚才那儿弹得不对!”时而慈眉善目:“嗯,不错,有进步!”然后再继续在我身后走来走去,这是我孩提朝代,外公在我身后留下的大大的脚印。
“等妈妈一会儿,今天雪太大了,你自己别摔了!还要拿那么多东西,我送你去吧!”于是妈妈拖着带病的身体,把自己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地陪我去老师家补课,在风雪中,我和妈妈并排而行,妈妈说:“你去我后面,踩着我的脚印走!”我不解地问为什么,妈妈笑着说:“这样你的鞋就不会湿啊!”这是少年时代,妈妈在雪地中留下的胖胖的脚印。
“怎么了?孩子怎么了?哪不舒服?肚子疼……我知道有个老中医,他的药治肚子疼特别管用,我马上去找他!”外婆看到我生病,急得坐立不安。可火急火燎地拿了药,却发现药不对症!于是,又急匆匆地赶回去换中药。中药必须先煎,她明明可能在那里煎好再拿回来,可不放心我,又跑来看我的情况。看时间差不多,又折回去拿煎好的药。来来回回,一路小跑。这是我生病时,外婆在街上留下的匆匆的脚印。
“加油,不要放弃!不这样怎么能培养坚韧的性格呢?快点好女儿,看!马上就要到山顶了!爸爸陪着你呢!”爸爸一边奋力地向山上爬,一边为落在后面的我鼓劲。看到爸爸拖着笨重的身体吃力地向上爬,我顿时觉得很惭愧。于是就奋力追赶爸爸,这是在我消沉时,老爸在高峻的山上留下的深深的脚印。
……
从我记事时,走了那么远的路,留下无数的脚印,细细数来,我的每一双脚印旁,都有另一双,甚至更多的脚印在陪伴,大的,小的,胖的,瘦的……
我的脚印从来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