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很坚强作文
树影婆娑,渔歌高扬,多少游子仰月思乡;枯藤昏鸦,流水人家,隐隐的从古道深处走出一匹迷途的瘦马。亲爱的学子呀!请不要迷茫,何不重新审视自己,发现自身的坚强!
那是我傍晚归家之时随手在沙土中扔下的几粒草籽,它们只是在漫无边际的大地上留下几个黑黑的小印迹,然后不见了踪影。像我一样,被父母抛弃在这座只有我自己的孤独城市中,充满了单调与不安。没有人来陪伴,心里充满了忧愁,仿佛是被上帝随手弃置的棉花糖,软弱到一碰就瘪的程度。
自然,路旁的花花草草就成为我发泄的工具:把它们的种子踩出浆汁;把它们的花叶胡乱摘下等情况已不在少数。往往它们最终的结果与我一样,垂头弯腰而郁郁不得意,心里总感觉空空落落的,像什么丢失了一样,黯然神伤……
如此软弱颓废的我上课时自然心不在焉,成绩像百米冲刺一般直线下降。每次经过回家必经的沙土路时,总要抱头大哭一场。我恨自己的软弱,恨自己的不坚强。因一直从未培养自主生活能力的我遇到了无与伦比的挑战,揭露了我的软弱。
也许那是一次偶然,更是必然。我在夏季最炎热之时发现臭名远扬的沙石地上生出了一抹绿色,我真不敢相信我那天随手弃置的草籽竟在我泪水的浇灌下生根发芽,顽强的挺直了脊梁!看啊!它们柔嫩的根依稀可见,草叶像钢铁铸成的长矛一样直直地指向了太阳。那叶子是多么的绿呀!似乎只要我一触碰,就会流出它们的血液,但坚韧的叶柄却在告诉我它们有多坚强!
我震撼了,它们同我一般被父母抛弃,不同的是我还可以与父母再相遇,而它们不能。我像上帝一样紧握它们的生命,但它们却敢用柔弱的身躯与命运抗争,用失败来滋润自己的坚强!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像小草一样顽强,只是不想罢了。天依然澄澈,云飘散了,风儿吹拂着大地。在阳光下的我逐渐走向坚强,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在气象多变的生活中,天空一定不会永远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大海也一定不会永远风平浪静;地壳也一定不会平静呼吸;道路也会蜿蜒曲折……这些变化多端的天气就如同我们的生活,时而欢天喜地,时而垂头丧气,时而悲痛欲绝,时而喜出望外……这就是一个人变化多端的心情。
小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孤单,爸爸妈妈开着一家饭店。偶尔我一个人在家里,平时我的外婆都一直陪着我。我的爸爸妈妈他们都是早出晚归、起早贪黑。一般我早上起来他们就走了,晚上他们回来到时候我都已经睡了。一般我们的时间就是交叉的,一天见不到几面。只是周末可以一起和他们去饭店。
我记得非常深刻的一件事,那年我刚读幼儿园学前班,我的胆子非常软弱。有一天,天上下着倾盆大雨,很早天都还没有亮。爸爸妈妈开车把我送在了幼儿园门口的面包店躲雨。他们说他们晚上不回来,就让饭店的陈阿姨放学后来接我。我也不知道他们去哪儿了?后来他们告诉我他们去了重庆。我隐约觉得那是早上五六点钟吧。
我在门口站了几分钟,我看见校园的门是开着的,但是就是没有同学进去。我又忘记把伞从车上拿下来,面包店到学校门口有一段很斜的坡。自己淋着雨在雨中感觉自己十分的孤独、软弱。我给自己打起勇气。自己往前走,走向开着的学校校门。我走进了学校但在活动区躲了一会儿雨。我心想现在还这么早,外面有这么冷,感到自己这么孤单,还不如到学校教室,里面去。当时找去的同学还可以得到小红花或者是小红旗。我周围自己鼓起勇气走进了还没有开灯、通电的教学楼。我们的教室在三楼,我鼓起勇气向楼上走。我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楼道里觉得自己十分的孤独。到了到了到我们教室门口了,突然整栋教学楼电通了。自己一个人在教室里感到自己多么的坚强。
其实每个人,只要勇敢的向困难发出挑战,即使最后你没有成功,你的那份勇气可以说明你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