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很坚强作文
一直以为,自己幼小的身躯承担不起什么担子;一直以为,自己是温室的花蕾,有的只是娇嫩,而暴风雨遥不可及;一直以为,我会一直躲在自己的壳中,不与外面的世界接触一直以为,我只是个孩子,永远的脆弱下去。
而某一天,蓦地回首,却欣喜地发现,我有些妄自菲薄。
我会在十几岁时,不断前往医院探望病重的长辈,酷夏的骄阳似乎要把我的皮肤撕裂,我不在乎,任汗水任意在脸上蔓延,我一路狂奔,我要让自己的心在看到生命垂危的亲人之后,慢慢的平息,我要让所有处在悲痛中的人们,看到希望。
我会在父母忙碌的日子里,自己照顾自己,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之间独来独往。受伤后,不管有多痛,我会默默忍耐,坚持不让别人护送,因为习惯了一个人承受。
在风雨中,我是一颗脆弱又坚强的小苗。
不会忘记一个人在家时,拿起电话打给母亲,而电话那边传来的是无人接听的“嘟嘟”声,整个人心中充满孤寂,于是学会了自我安慰,会走出家门和朋友们一起玩耍;有时同伴会受到孩子们通常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于是我会勇敢地站出来和持强凌弱者对峙,这时同伴们会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知道,一个人单独面对的事多了,就会这样。
此时我发现,坚强,有时是被孤单磨练出来的,可这样也很好,至少我比有的人更富有——多了坚强这件武器。我发现,我很坚强,更感谢自己,因为在漫长的生活中,我终于发现自己是一个坚强的人。因为有人说过认识整个世界,不比认识自己有趣。
就像马克思说的:“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完成了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高位截瘫的张海迪自学了小学到大学的所有课程;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却完成了长篇小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啊,这些名人虽身体残疾,但人穷志不穷,通过自己坚强的毅力,最终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
还记得那个难忘的冬季么?还记得我们护校的场景么?还记得那一次差点被寒冷击败的我们么?不错的。然而,就是在这严峻的条件下,我展现出坚强。
一阵狂风刮过,让站在报界去等候同学的我冻得瑟瑟发抖,我不禁咬紧了牙关。我一定不能退缩!我一定要用坚强和毅力克服困难!为一定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于是,我挺了挺身子,在寒风中为自己鼓励加油!
“嘀嗒,嘀嗒。”只听见雨滴声落在我脆弱的身子上,我不禁焦急了起来:唉,怎么还没来,我还是走吧,不然就要全身湿透了!我思索着,渐渐地,便准备离开岗位……“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马克思的这句话忽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停下脚步,是啊,面对坎坷,我不能低头,更不能捶胸顿足,我要用坚强和毅力去克服它!我回到了岗位,任凭风吹雨打,我都坚持了下来,不再向困难低头!终于,隐隐约约看见打扫保洁区的有创意活动,有吃的喝的玩的。在小时候,我的心是如此胆小,一只小老鼠能把我吓得跳起来。但我又很想去那所谓的“天堂”一般的地方。但我那弱小的心,不敢一个人独自出远门。
可是,老爸看我那么想去,问过我好几回,我却还是想和他住一起。“你去试一试,没准还能加强胆量呢。”老爸亲切地说。我决定去试一试!
到了那,再也没有爸爸的感觉,但是,有一种任务让我不再弱小,有一种重任在我身上。那就是9人小组里的组长。因为要比谁先完成任务,第一个到达收尾中心的人获胜。我再也不是那一个被老鼠吓坏的人了。
我带着全队去取那没满100的99元人民币;还去乘车买活动道具;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询问那陌生人怎么到达某个地方;为了节约那50元活动经费,去表演才艺。在这些事情中,我不再觉得我弱小,反而觉得我很坚强。
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我们获得了第一名,而且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名。我带着金牌和金杯回家,让全家刮目相看。
在这里我从此不再害怕,不再胆小,因为,我觉得我带领了全队拿下第一,我不能在再因为一只小老鼠把我吓倒。
我觉得这不是“天堂”,而是人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