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优秀读后感
《西游记》是我第一次去阅读的小说,最令我感兴趣的,还是师徒四人的惊险历程。
在《西游记》中,金蝉子转世的唐僧,从东土大唐出发,在观音菩萨的暗中指点下,前往西天拜佛求经的队伍逐渐形成,一路上荆棘丛生,妖魔纵横,他们跋山涉水,渡过了通天河,闯过了火焰山,一路降妖除魔,安贫济世,最后唐僧一行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完成了佛祖暗中布下的任务,圆满取得真经并回到长安城,向皇帝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读到最后,我感受到这个取经的队伍在九九八十一难中,他们迎接着一难又一难,每一个人都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在现实世界里,可远远不是九九八十一难那么简简单单。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有的在人生道路上成功,有的却失败了。有些失败的人在自己失败后放弃去理会,一昧的自暴自弃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但他们曾有想过那些获得成功人的背后,是挥霍了多少汗水才得到了属于自己努力的成果。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他是世界举世闻名的发明家之一,他一生创作过无数的科学作品,为世界文明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可是他的创作过程有那么顺利吗?在当时的社会条件下,他做的每一项实验都无比艰难,在实验过程中都有可能面临生命危险,错一步都会把实验搞砸,无奈重来。例如他为了制作灯泡所需的灯芯,用了近千种材料,做了近万次实验,做错的次数惊人。后来终于找到了一种叫做钨的金属做成的灯芯,一项改变世界的发明在他的不懈努力做了出来。
再回过头来,看到像爱迪生这样的伟人都不免要在困难中前行,我们也是必然要接受的。有一次,学校要举行文艺晚会,我和同年级的几个男生和一个比我们小的女生被“幸运”’地抽到了。虽然很不情愿,但也有些小激动,我是一次登台表演,那就尽力而为吧!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舞蹈室。舞蹈室里,音乐老师和美术老师组成的指导员严肃的站在里面,看到我们进来,也只是招呼了一声,就不再说话。看到这情景的我们,意识到这细微的气氛,站好后就闭齿不言了。随后指导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要演的节目名叫《军训小插曲》。听完后,我们都有些惊讶,听到“军训”这个字眼,我们都显得有些头疼,想起刚进学校的前一周里,那训练完后的手脚酸痛“畅爽感”令我感到有些后寒。之后我们就开始了为期三周的训练。为了能更好的得到表演效果,我们都练得都很卖力,劈叉、高空跳、冲跳卧。就这样,我们在腰酸背痛中度过。正当我以为可以平平安安的过去,让我没想到的是,在体育课上,我跑步时一个没注意,左脚猛地崴了一下,检查后发现肿得很厉害,又刚刚好去练习,我只好把伤口藏起来,慢慢地走向舞蹈室。在舞蹈室,和我一同选练的男生看到我这般模样,戏谑地笑了一下就恢复了平静。我也明白他们会这样,就不再多想,。在之后的排练,指导的老师好像看出我的不对劲,就在排练结束后把我留下来询问情况,我也不好瞒,如实告诉,听完后的老师想了一下,就对我说:“你这样子还可以吗?还有几天就要开演了,我们可以考虑不让你上,你这样的伤势如果继续训练下去,可能会恶化伤势。”我愣了一下,最后咬牙说道;”请让我继续吧,只要不做太多的剧烈动作就没太大事。”老师见我这般固执,也就不再继续阻拦了。
最后的几天里,老师对我的训练也少了很多,但每次都是咬着牙完成,休息过后就继续,疼了就停下来擦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文艺晚会上,我们以出色的演技博得了观众的好评。回到家后,我精疲力竭倒在床上,心中呐喊道;我做到了!是的,我真的做到了!
回想起这件事,心中也不免有些酸涩,虽然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则不起眼的小难,但得到改变的是自己,我深刻的认识到完成一件事情是多么的不容易,到底有多不容易。
至此,通过《西游记》,让我明白在人生带来的每一次磨难下,都应该像师徒四人一样,勇敢地走下去,慢慢的改变自己。在每一个成功的背后,得到的不仅是成就,留下的是我们每一滴汗水凝结的成功路!所以,各位少年朋友们,拿出我们的毅力,迎接人生带来考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