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14
生命是珍贵的,需要我们去珍惜。但是生命又是脆弱的,也是坚强的。在对于生命的希望和渴望中,一定不能放弃。如果放弃了生命,以后将无法生存,但是如果能坚强的活下去,就像《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鲁滨逊一样,就是一个不放弃生命的典型。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述了一个叫鲁滨逊的人在船失事后,一人漂流在一个孤岛上。他是凭着自己坚强的,对生命的热爱和渴望才使得他活了下来。他是一个孤独的人,在荒岛上没有一个人和他说话,见不到一个人,每天只有自己饲养的鹦鹉来陪伴着自己。他在自己身陷困境中时,没有放弃对生的希望。当时,他完全可以静静地等待死亡,但是他没有,那是因为他有着坚强不屈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心,才使得他坚难的生存下来。然而,正是在一次幸运的困难中,使他救下了一名俘虏,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此便有了一个陪伴他生活的人。在发现孤岛上有一个奇怪的脚印时,没有因惊慌过度而死亡,而是更加坚定了对生活的希望,同时也是一个勇敢的人。在一个人打死两个野人后,救下“星期五”后,又接连和他杀了十九名野人时,我才发现你对生的意志是多么的坚定!在许多人眼中,陷入绝境中就意味着死亡。与其痛苦的生活生存下去,还不如一死了之。但是你们错了,我却认为鲁滨逊是一位顽强的生活强人。在面对船失事后,奋力游向了孤岛,在面对吃人、杀人的野人们面前时不退缩,没有丧失勇气。他最终在孤岛上发展起来,带着自己所有的财富回了英国。他带回的不仅是一船财富,而重要的是,他带回了一颗拥有顽强精神的心!这是比一般财富还要宝贵的财富!一个人生来就是活着的。人的出生必不是意味着要放弃,要堕落。而是要像鲁滨逊那样,在生存面前去拼搏,去创造奇迹!司马迁一生中受过很多磨炼,在受了酷刑后,本想要血溅墙头一了残生,但是他没有,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发愤写下了《史记》。谈迁在面对书稿被偷这一场飞来横祸时,没有一直地堕落下去,而是重新打起精神,立志要写出这部书!终于在他年老时,写出了一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书——《国榷》人的一生本就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灾难。
天灾人祸、工作不顺心等,但是不管何时,一定要记住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在面对天灾时,永不朝困难低头的伟大精神!我就是要做一个拥有强大顽强意志的人!在面对困难时,一定不会放弃,一定要坚持,做鲁滨逊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