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本对小学生十分有好处的书。
文章中的主人公是鲁滨逊,他幼小就有着航海周游世界的理想。但是父母却极力反对。在变幻莫测的大海上,会发生许多危险,这些危险会让小鲁滨逊丧命的。但是我看到这一段时,觉得鲁滨逊的父母这么做不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五彩缤纷的彩虹?不在死亡边缘挣扎,又怎么会明白生的可贵?“宁愿做一朵路边的野花,也不要让孩子成为温室的一朵玫瑰!”这是我对所有父母说的一句真心话。
鲁滨逊十分固执就在一六五一年,鲁滨逊十九岁时,就背着父母,报名做了水手。一位与大海抗争的水手。我读到这,心里对鲁滨逊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只有坚持自己心中的理想,才能得到实现。
在海上,鲁滨逊所在的船只被一场暴风吹翻了。他漂流到一个小荒岛上,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垦出土地,搭出住所,在岛上生存下来。最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家。哇!鲁滨逊的毅力可真坚定啊!但是,和鲁滨逊比起来,我不由得脸红起来:明明说好去骑车运动的,还没骑到目的地,便原路返回了家······
鲁滨逊身上还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学习:我懂得了生活是要靠自己的,不能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也要明白勇于向困难挑战。
读了这本书,我真是受益终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