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人与海》后感7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老人与海》一书。这本书是被称为美国20世纪最伟大的作家之一、“迷悯的一代”作家的代表、“新闻体”小说的创始人欧内斯特海明威写的。
《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讲了古巴老渔夫桑地雅哥出海了八十四天一无所获,在开始的前四十天还有一位小男孩同老渔夫桑地雅哥一起出海的可是过了四十天还是捉不到一条鱼。那男孩的父母便让男孩到另一条上去船上去,男孩听了父母的话。在第八十五天里,桑地雅哥钓到一条大鱼,可是大鱼并不愿意束手就擒,经过桑地雅哥的不懈努力,终于捉到了大鱼。但是在返回的途中,遇到了鲨鱼群的袭击。经过了一场激励的搏斗,桑地雅哥安全了,但是大鱼却被鲨鱼吃掉了好多肉。读完了欧内斯特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主人公桑地雅哥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人敬佩。我不禁想起了我自己:就说桑地雅哥坚持不懈和坚持不懈和两个优秀品质吧。可我自己呢,没有几件事是坚持做完的。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在家里练字,那时屋里就像一个正在燃烧的大火炉似的,热得要命。刚开始的几天,我还在书桌上认认真真地练字。可是到了后来,我练的字越来越潦草了,在我的练字本上面再也看不到一个工工整整的字了。
后来我觉得练字没有什好的。不仅热得要命,而且手还又酸又痛。到最后呢,我就不再练字了。唉,想起了这件事,我的脸不禁红了,这时我暗下决心以后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
读了《老人与海》我明白了,只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以及永不放弃,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辉煌的成就和显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