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人与海》后感8
《老人与海》的主人公是一位勇气可嘉的老人,他充满了自信,在一连八十多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还坚持出海,好不容易钓上大鱼,但鱼却拖动了小船,向远方驶去。老人毫不惊慌,在缺水断粮的情况下,他却没放弃,依靠一点水和捕到的一点鱼保存体力。好不容易,鱼显出了自己的弱点——鱼捕到了。但鱼血引来了鲨鱼。老人为了保鱼,奋力赶鲨鱼。最后鱼还是被吃光,但老人却受到赞扬。
我觉得老人的意志,耐性和勇气都来源于他的自信。他很相信自己的能力不然他早就放弃了这条大鱼,也不会让我们看到这样的一个不畏险阻,追求梦想的,充满勇气的老人呢?
看到他一个老人都那么对自己有信心,而且那么有勇气,我不禁想到了以前的我总是遇到困难就像退缩。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时,我很想回答老师的问题,为了说话不结巴,我干脆把答案写在书上,看着一个个同学踊跃回答,我也想试一试。可才把手举起了一点。我突然想到,:我会不会答错?我犹犹豫豫,想了半天,也没把这沉重的手举起来,直到下课。
现在,当我读完《老人与海》这篇文章,我顿时开窍了你!这老人八十多天没捕到鱼都信心满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应付大鱼;在面对众多鲨鱼,也从容应付!我怎么能不相信自己,没勇气呢?况且,我也没经过什么多大的失败呀!于是,现在我打算鼓起勇气,不在胆小!
读完《老人与海》,我总结道了一个大道:只要自己的条件不算差,就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信心就是力量哦!只要充满信心去做好自己,那你就是成功的,因为你克服了自卑。
别忘了,主人公可只是一位老人。大家都说,人老了,就不方便,并觉得离死亡近了。可主人公却不服输,他不就捕到大鱼了吗?尽管大鱼被鲨鱼吃光了,但他却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了!他拥有了一颗自信,不老的心,他成功了!我感谢这本书给我带来的感触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