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人与海》后感11
偶然间,我和爸爸去书店买了这本《老人与海》,一开始阅读,就被我感兴趣的情节所吸引,一口气读罢,桑提阿果爷爷的英雄般勇气,让我敬佩不已。
这个吸引人的故事发生在哈内瓦的一个小渔村。一位名叫桑提阿果的老渔民,出海连续八十四天,没有任何收获。别人都他,他却毫不在意,地做自己觉得应该做的事。就在第八十五天,他来到深海,用他那一身好本领,终于钓到了一条大箭鱼,连续三天三夜,他都跟鱼搏斗着。最后,桑提阿果爷爷凭借着智慧,了鱼,并把鱼头和上半身绑在小船边上。但就在此时,他又遇到了可恶的鲨鱼的阻扰。老人使出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可还是被鲨鱼吃掉了所有能吃掉的肉。就这样,一条大箭鱼只剩下不到一半,却还有八百多磅左右。故事中,桑提阿果爷爷的顽强拼搏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里。
此刻,我无比海明威,这个诺贝尔文学获得者,用离奇的故事情节、细腻的文学笔调,塑造了桑提阿果爷爷这样一位普通而又可敬的劳动者形象,那种无畏的令所有人折服。
桑提阿果爷爷是个不被任何困难所,尽自己的努力与生活中的做的斗争的人。他说过:“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打败的,你尽可能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这等的豪言壮语,让人哪!这种行为,真可以说是:“敢上揽月,敢下无洋捉鳖。”那么,前进的道上,还有什么能桑提阿果老爷爷前进的步伐呢?还有什么办不了的事情呢?
回过头来想想我自己,毛笔字刚写了五面,便对爷爷说:“爷爷,我的毛笔字已经写了五面了,没耐心了,能不能去玩一会儿?”再如暑假晨跑,虽跑得起劲,但心里不免有些嘀咕。只要一遇到下雨天,我便庆幸地呼喊:“今天不要跑步喽!”现在想想,真是脸红,刚刚遇到一点点困难就,哪像个男子汉呀?哪会有什么成绩呢?如果我还像以前那样,岂不是会一事无成?想想都觉得害怕。桑提阿果爷爷的就像熊熊燃烧的团团烈火、提点着我,我沉睡的意志。以后,我相信,在学习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一定要勇敢地接受挑战,不懈地追求,直至取得胜利!就如毛所说的那样:“下定决心,不怕。排除万难,争取胜利!”
《老人与海》,真是一本终益的好书。这本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和勇气,不怕困难,追求,争取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