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人与海》后感6
今天我要给大家说说我的读后感,读的是什么呢?是《老人与海》这本书。《老人与海》这本书自1952年发布以来,就以其中生动的剧情和励志的名言火遍美国。
这本书一开始我对它根本没有一丁点儿兴趣,但自从我拿起这本书,翻开细细品味才发现了它其中的精彩。这本书里最精彩的一句名言就是:“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能被打败。”
我也是因为这一句话才爱上了这一本书,我被这句话所包含藏的真正含义所吸引。这句话表面上是把老人的倔强好胜的性格表现出来,但是其实是在鼓励老人,是支撑老人在海上活下来的一根救命稻草。
但这句话更是在鼓励我们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有三种人。第一种则是直接放弃,第二种不敢再面对困难。而第三种则是必须打败困难的人,不怕失败。只不过是重新来一遍而已。
让大家选,毫无疑问大家肯定选的是第三种,于是我今天就把这句话送给大家,希望它能够照亮大家的人生,因为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
这是一部悲剧小说,同时也是一部英雄主义交响曲。它所描写的是老渔夫圣地亚哥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终于再第八十五天的时候发现了一条超过1500磅的大马哈鱼,并开始了三天三夜的搏斗,大鱼才终于筋疲力尽地浮上水面被他杀死。在归程中,他又遇到大鲨鱼,最后回港时只剩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
海明威说:“我试图描写一个真正的老人,一个真正的孩子,真正的大海,一条真正的鱼和许多真正的鲨鱼。然而我能写得足够逼真的话,他们也能代表许多其他的事物。”
老人说:“人不是为失败而生,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这让我想起了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贝多芬曾说:“我可以被摧毁,但我不能被征服。”他们说明了英雄的含义,生命的意义。
《老人与海》是一本值得我们一生去品味的书籍。在面临困难和挫折时,能让我们获得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相信只要有了老人那种不服输的品质,我们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