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生活又匆匆过去了。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幸福,让末学仿佛回到了童年那么天真无邪,一切都那么纯真善良。这让末学更加害怕放松和颤抖。对每个孩子、家庭和自己负责。
因为:童蒙养正圣功也。儿童是长养天性的时期,先入为主。他们现在是一杯水,一张白纸,给他什么,他就是什么!古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的言行总是影响着孩子们,我们的言行是由思想决定的,所以,最重要的选择就是择念。所以面对孩子的种子我们需要的是解决,而不是指责。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正如蔡老师所说,千万不要冲动用事,用自己的看法下结论,否则会后悔莫及。一定要用理智和智慧来判断。那么,要想有智慧,就要不断学习中国圣贤的经典智慧,因为它是经过时间验证的永恒真理和规律,超越了时间和空间,古今中外都需要。只有这样的智慧值得我们用短暂的生命去追求和深化,这样才不会走太多弯路,不听老人的话,在我们面前受苦!
老师还说,思想决定一个人的行为,行为决定一个人的习惯,习惯会形成一个人的性格,性格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因此,从个人到国家、社会,解决问题和冲突,只是在思考中。如果每个人从小就知道如何感激利他主义,我认为整个社会一定是和谐和完整的。
另一方面,在当今社会,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伤害他人和自己,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它的根源仍然被欲望所移动。欲望是一个无底洞,是无尽的。我们应该教孩子们长期的美德,而不是欲望。
厚德才能载物。大学里说:有德,有人,有人有土,有土,有财,有财,有用,德者本也,财者终也。只有一个接一个,我们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