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是我们生活的典范,它告诉我们许多道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孝敬父母,友爱兄妹,在一切言行中,要谨慎。看见别人有了进步,就要虚心向他学习,在和大众交往时,要平等仁慈…
自从读了《弟子规》,我发现人生需要考虑的还有很多很多。礼仪规范是做人的根本,就像大树,只有根扎得牢,树才会长得茂盛。一个拥有谦虚恭敬仁慈博爱心的人,才会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立于不败之地。
《弟子规》本来是本作为儿童启蒙读物的。可是,在当今物质金钱填满人脑的世界上,它却成了一本必不可少的治病救人的精神良药。
有人说,人生就是个大舞台。
我说对也说不对。演戏很容易,做人却很难,戏可以重演过无数次,人生却只有一次。我认为,拥有美梦的人,戏也一定演的很出色,人生也是美好的。只有内心险恶,自私狭隘的人,他的人生才会被噩梦缠绕。
我学习《弟子规》,背诵下来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真正对一个人产生有益的影响,那就需要时间了。学习《弟子规》,就是要把圣人教诲贯彻到生活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中。
学习《弟子规》,我想不仅是一个提高个人修养的过程,更是一个思想升华的过程。对我们大学生的成长来说,是十分必要的。爱周围的人,爱这个世界。只有这样,这个社会才变成和谐的社会,这个世界才变成和谐的世界。
一本《弟子规》能指导我们如何正确的做人、待人、处事、待物,是教导我们生活、学习应有的礼仪与道德的老师。如果我们能严格遵守《弟子规》,我相信我们身上的坏毛病,一定会改掉;如果学会了《弟子规》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成为文学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