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2006
在这个假期的七月份,我读完了一本曹文轩的小说《青铜葵花》 。这本书的书名有两种意义,一是两个人的名字,分别是乡村男孩青铜和城市女孩葵花。二是葵花爸爸的一个艺术品。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在葵花爸爸失踪后,葵花在大麦地里的五年生活,五年后,命运将她召回了城市,在告别那天,谁都那么依依不舍。
在这五年里大麦地全村的人都对葵花很好,都非常关心她,尤其是收养她的青铜家。自从葵花进了青铜家后,青铜一家人就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家人青铜对这个妹妹非常好。为了让葵花上学,下大雪的时候到油麻地镇去卖芦花鞋;为了让葵花看马戏,跟一群男孩打架;为了让葵花不被挨骂,自己去守茨菰田;在蝗虫吃完庄稼后,为了葵花不饿着,亲手去抓野味;等等等等。而葵花也知恩报恩过,在奶奶生病时,为了帮奶奶付齐住院费,独自一人坐船到江南捡银杏。青铜家来了葵花后并没有显的更穷苦,生活越来越快乐了。但命运很不好,葵花的爸爸不但没找到,还不幸累死了,市长知道后便下令带回葵花。
虽然葵花被带回到了城市,但是大麦地全村人都时时想念这一个城市女孩?——葵花。命运是不好的,但总要去面对,只有去面对了,才有可能感受到其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