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2002
在老师的作业里有一项作业是让我们读一本叫《青铜葵花》的书,也是这样才让我有机会读到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是讲一个叫葵花的女孩跟随爸爸来到一个叫大麦地的地方生活。孤单的她认识了以为哑巴男孩青铜,并成为了朋友。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变成了孤儿。幸运的是贫穷而又善良的青铜家接纳了她。一家人为了抚养葵花也用尽了心力,而青铜更是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葵花:放弃自己的学位,让给葵花,为了让葵花晚上能写作业,特意抓了许多萤火虫做十盏南瓜灯……可命运却偏偏玩弄他们,葵花要被接回城里生活!青铜因失去妹妹,痛苦地从心底里喊出了“葵花”二字。
读完了这本书我不由得敬佩起青铜家。他们一家在这么差的环境下不但没有嫌弃葵花,还把葵花认领了,给葵花最好的甚至比自己的亲生的孩子青铜还要好。而青铜就更值得我们敬佩。他几乎把自己能给的全都给了葵花。他们一家的做法是我们的教科书!
要是世界的人们能像曹文轩笔下的青铜一家一样做的好,那世界上将会是多么和谐。可偏偏就有一些不好的现象发生。就说之前新闻上说:一个女记者长相不错,在公交车上经常会有人给她让座。而有一天,她想到一个想法:扮成老奶奶在一辆人很多的公交车上,以往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有人让座给她,而现在却没有一个人让位。
我读完了这篇文章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后来仔细想想,发现现在很多这种情况。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应该给老人多一些关心,在公交车上更应该给比自己小的人或老人让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