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2003
悠悠暑假,因为学校的推荐,所以我拜读了作家曹文轩的著作《青铜葵花》该书主要讲了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他们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葵花召回,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苇荡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静静地读完,细细的品位着字眼,文章以朴实的写法,描绘了一幅乡村风景图,虽然有点凄凉却不失华丽作者在字里行间中散发着他独有的性质,文中的主人公葵花,在7岁那年,随父亲去大麦地劳作,但父亲却意外死亡青铜一家收养了他,并融入了他们的生活中日子贫了些,但仍活得消遥自在,获得充实,一家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与此相比,我却显得有些失落,因为父母去厂里工作。
往往很晚才回家,一起吃饭的时间很少,她的精神世界也远比我的丰富在书中青铜和葵花都很董事,做事也很有决心,非做好才罢休,相比之下,我连他们的一角也不如,相差甚有一万八千里远,我一出生就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父母得宠爱,爷爷奶奶的关心,可以说我从笑就不知愁滋味,我是泡在蜜罐里长大的,所以不免有些刁蛮,任性,做事没耐心因而脾气变得暴躁爱争强好胜,因此才有了暴力,男生对我敬而远之。有时我争该控制点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