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2007
假期,我读了曹文轩的纯美小说《青铜葵花》。
主要讲葵花是一个城市女孩,她跟随爸爸来到一个叫大麦地的村庄生活。在葵花5岁时,爸爸的死亡使葵花成了孤儿,然后青铜一家收养了她,这个巧合让青铜和葵花成了兄妹。青铜爱葵花甚至胜过爱自己——为了让葵花上学,他放弃了自己的梦想(上学);为了让葵花照张相,他在严寒中做出100双芦花鞋;为了葵花写作业不用借别人家的灯光,他去捉萤火虫来做了10盏南瓜花灯……青铜一家默默忍受着痛苦,却不忍心让葵花受苦。葵花11岁时,她想退学为家里减轻负担,并在寒假出门打工。
现在的我们要什么有什么,青铜一家却连照一张相的钱都付不起,丰衣足食的我们难道不觉得惭愧吗?
我轮滑时总是摔倒,这时我想到葵花教青铜写字的这种毅力,这使我重新有了信心,鼓起了勇气,重新站了起来。从此我轮滑就很少摔倒。这次小小的坎坷,是我一生的一个鼓励。
生活中的痛苦是人人都要经历的,我们要脚踏实地的去面对,而不要去选择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