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会作文
今天早上,我六点半就睡不着了,翻来覆去像烙烧饼似。反正睡不着,我轻手轻脚地洗漱完之后就跑到学校去了。
我平时可是起床困难户,不到七点半是铁定不起床的。今天这是为什么呢?哈哈!的我们景元实验小学第四届冬季运动会今天正式开场了!
我以为我算是早的啦!可是一到操场,晨雾中到处都是人声,到处都是人影,已经到了不少人了!我突然发现了涂潇湘同学,两腿簌簌发抖。我一看,原来她穿着今天团体操表演用的红色短裙,却光着腿没有穿保暖内裤呢!这可把她给冻坏了。我赶紧拉她到我家,把我妈妈的一件保暖裤借给她穿了。
等我们再次到学校时,已经快8点了。我们赶到教室,同学们正在站队,准备入场了。我瞧瞧操场,哇,来参观的家长可真多呀!操场上人山人海,挨挨挤挤的,大家都在谈论学校的运动会,嘤嘤嗡嗡,仿佛一个超级大的蜂群。
开始入场了,我们全校按年级班级顺次入场,我们四(6)班在场外就已经分好成四队了,激动地等候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主持人介绍说“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四(6)班的运动健儿们,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在本次运动会上相信他们会展示出最棒的自己!”我们就排成整齐的四排队列,挥舞着手中的彩球,向观礼的领导、家长挥手致意,表达我们诚挚的欢迎。听着围观的人的掌声和欢呼声,我心里美滋滋的,决心在运动中一定好好努力,把最美的舞蹈奉献给大家。
升国旗了,原本喧闹的操场霎时变得鸦雀无声。伴着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早晨的阳光中缓缓升起。全体的运动员们双腿站得笔直,右手高举额前向国旗敬队礼。家长和领导们也起立了,双手垂在裤缝上眼睛仰望着国旗,还有的把右手放在胸前,嘴里念念有词,好像在默唱国歌。
终于开始团体操表演了。最先上场的是一年级的“加油操”,接着上场的是六年级的武术操,随后是二年级的“超级宝贝我最棒”健身操和三年级的篮球操。他们的表演真精彩呀!我们都忍不住跟着音乐的节奏,学着他们跳起来。
该我们四年级上场了。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们像两军对垒的战士,“啊——”地一声呐喊,冲向自己的“阵地”。在操场上分成四个方阵。随着《相信自己》的歌声,四个方阵靠着中央四个角的同学飞奔到操场中央,围成一个圆,将右手的黄球翻成红球并高高举起,仿佛高举着火把。然后沿着这个角,斜着一排排地剥离,都跑到中央组成一层又一层的同心圆,火把变成了熊熊的火炬。又像是一朵巨大的绣球花。只有四个方阵留下四个黄球组成的三角形,仿佛四片嫩黄的叶子。我们在场中不断翻球,不断变换队形。最后拼成“我爱景元”四个字拼音的首个字母,只不过“爱”字用一颗“”代替了。最后这个造型可真有趣,赢得了全场一阵阵掌声。
最后上场的是五年级的戏曲操。
五年级表演完了,李校长宣布开幕式结束了,比赛正式开始了。
第一个项目是跳绳,我们班除了尹梓乐/下午第二个比赛项目是30米拍球接力赛,我们陆续到场了,站在最前面的是矮小的喻梓恒,他面无表情,很随意地站着,仿佛比赛和他无关似的。他当然不紧张,虽然个子小,毕竟是参加过篮球训练营的。站在中间的陈宇森兴奋得像一只猴子,一会儿抓抓脸,一会儿抓抓耳朵,一会儿和前面的同学说说话,一会儿又和后面的同学开玩笑,没有一会儿是安静的。我早想参加这个项目了,我又紧张又兴奋,迫切地期待着早点上场。
老师开始清点人数了,数着数着,老师的脸色沉了下去:“还有两个人呢?”原来少了陈贤煜和严尚权两个男生。裁判员全荟老师说:“如果再不来的话就取消四(6)班的参赛资格。”这可急坏了我,这两个人到哪里去了呢?好不容易盼着上场,临要比赛了却要取消比赛资格,我心里嘀咕着:“没有这么倒霉吧?”陈英豪直接说:“换人吧,找个人代替!”但是很幸运的是班主任把他们找回来了:原来去看别的项目比赛去了。
终于轮到我了,我信心满满的,相信我们可以获得年级第一名。我接过球,用力一拍,就准备奔跑前行,我心里想着,把球拍得“嘭嘭”响。可是雨后初晴的球场还有点湿,用力太大,我差一点就滑到在地、四脚朝天了。不过幸好我平衡力不错,给稳住了。跑到对面,我顺利地把球传给队友。我长出了一口气:真是惊险啊!
拍球接力赛结束了,我们班获得了第一名。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那有我的一份努力。
拍球接力赛之后是拔河。中午刚吃完饭,我就看到黄奕淳在求阮老师,让中午不要午休,带同学们练习一下拔河。可老师说我们对阵的是四(1)班,个个牛高马大,我们班都是小个子,铁定输。我心里不服气:不比比怎么知道呢?比赛时,我们果然首场就0:2直接淘汰出局了。我们个个都被拉得人仰马翻,唉!
今天的比赛,我们有喜有悲,赢是赢得惊心动魄,输是输得惨不忍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