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日记
以前国家的五一假期都是七天的,自从去年取消假期以后,争论一直喋喋不休,有说不应该取消的,有说应该取消的,反正就是挺烦人的,五一假期的个人总结。我个人认为是不能取消的,气态那的时间可以拉动多少内需啊,全国就指着假期消费了,结果还给取消了,对我们这样的平民影响最大了。
不过今年是赶上周末了,五一节总算给了三天,赶紧趁这个时间修养一下,这是很重要的,出去玩是不用想了,就三天况且还没钱,还是省了吧。
过节就是玩、就是休息,什么事也不能干。这三天,我也确实想来这里写写东西,但每次来到家后,只想躺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电视,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思考,思维随着电视剧情节走,真是太舒服了。正是因为人思想深处的那点惰性,我放了自己的假,三天没有写东西。今天是五一最后一天,应该对三天的事进行总结,所以我来了。
三天假期,我在街上遛了三天,是为了五一前没有办的8件事。走到街上,人真多啊,过节毕竟是过节,真有过节的味道,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人是一群一群的,到处是商店、超市搞活动,还有演出,每个地方都有人看。街上一辆接一辆的宣传车,还有秧歌队在为商店做宣传,整个城市各商店都在搞活动、搞减价。总体来说,五一假期,最繁荣的,就属商业了。
这三天,我很忙,比平时要忙很多。放假前我给自己立了8件事,就是安装太阳能、修楼顶、安装防盗窗、交电费、交有线电视费、换马桶、换坏的灯、修理洗衣机。这三天,我就是围绕着这三件事忙的,并且也算忙出了成果,除前3件以外,我成功办理了后5件事,也不可能不说假期过的很充实了。
该轮到修灯了,也真是很巧。昨天上午,我骑车在路上走,无意中看到了当年给我家安装灯的老板,就把早上刚照在手机上的坏灯的图片让他看了看。他说如果有空的话,很快就能修好。我说不用急,看你们的时间,如果有空就安装,没有空就等等,反正那些灯已经坏了很长时间了,不在乎这一时。我刚好在吃饭的时候,接到了电话,说是修灯的,问我有没有空。当时我没事,正好等着他去修灯呢,于是我就回了家。灯修好了,昨天晚上,我把所有刚修好的灯都打开了,让他们明了很长时间。
五一那天,我睁开眼,就到指定的地点交了4个月的电费、物业管理费,不用再整天担心供电公司给停电的事了。电工很精明,告诉我,“都是熟人了,没事,再晚几个月不交也没事”,听了他的这些话,我很受用,我只是笑,不停地表达谢意,更觉得非常抱歉,今后,我再也不能拖人家的钱了。
关于马桶的事,本来是打算换一个的,但听同事小安说起,“马桶一般情况下不能换,费钱不说,地板很容易被弄坏”。我是个事的人,万一要是地板坏了,一个劲地往楼下滴水,那事情就更麻烦了,个人总结《五一假期的个人日记》。于是我决定买零件自己修理,打听了一下午,最后才找到了合适的零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修理好了。由于快到吃饭的时间,还没有来得及用用马桶,就匆匆离开了家。晚上又该我值班,在单位睡了一夜,直到昨天晚上才算真正用上了自己修理好的马桶,真舒服啊,自己修的东西感觉就是爽。我对妻子说:“会一样手艺就是不错,不但能省钱,还方便。”这样我费了点功夫,又花了30元钱,竟然省去了300元,因为安装一个新马桶要花费近400元。
去了有线电视台交有线电视费。因为我白天不在家,只有晚上9点以后、早上7点之前在家,所以收水费、电费等各种费用的人,根本找不到我。现在,有线电视台在我家门上粘上了一张最后的通告,我想再也不能拖了,再拖的话,人家就把电视线给掐断了。到了那里,收费的人没有上班,我只好到办公室找人,最后总算成功交上了132元钱,心里踏实了很多,再也不用担心人家把线掐断了。
上午,我又在街上找了个木的,与骑车人达成了合作意向,让他帮我把洗衣机从五楼上抬下来,再送到修洗衣机的地方,并商议好了价格:3元钱。这骑车人,是位老同志,但他精神很好,体格很壮,人也很老实。我想既然找到了他,让他到我的家里搬洗衣机,不能再找第二个人了,多一个人知道家里的情况,就多一份危险。我经常不在家,如果再找个骑木的的人把洗衣机送到家,危险系数就大了,人心隔肚皮,谁知道谁是什么样的人呢?抱定了这个主意,就只想着用他了。经过各种波折,大约经过两个小时的奔走,才算成功了。把洗衣机抬到家,我给了他10元钱,他很感动,一直表达谢意,不停地说着,“还抽了你那么多好烟,你又给了这些钱,你真是个大好人”。说实在的,修洗衣机总共花费了12块钱,修理费才花了2元。现在想起推木的那个人,还想为他写点什么,但失去了当时的写作激情。
关于安装太阳能、修楼顶、安装防盗窗这3件事,都是些很费钱、且需要慢慢来的事,到现在依然没有办完,我看今年这些事也办不完了。
昨天回老家看了看,父亲好多了,母亲也象以前一样很健康,我放心了。走到家,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顺眼,看什么就觉得什么亲切,闻到什么,就觉得什么熟悉。由于还要到城里考察太阳能的事,仅在家呆了不足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回来了。
这次假期过的真的是很充实,难得有时间可以做这些事情了,这是很重要的,假期的时候可以办理多少平常不能办理的时期,我很感谢有这样的时间。
下一次五一假期的时候还不知道有多少天,只能慢慢的熬吧,也许我希望五一假期回到七天,这样也可以出去玩一下了,很久没出去过了。
以后的生活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