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到自然醒来了,踏上了第二天的长沙之旅,我们依旧选择了做公交车上路,原因并不是因为钱,只是因为还想看看长沙的风景。和昨天见到的差不多,二十六个站点看来,大部分还是老旧的房子,只有到了目的地长沙世界之窗附近的建筑物才开始不一样了。
怎么说起码高大上了,不至于那么平凡,没有多想买了门票之后进去了景点,刚刚进去其实感觉还不错,看到了很多仿制的世界名建筑,虽然是仿制品但是还是建筑的非常高大,看起来还是有那么一点气势的。
越走越发现了现在商业包装的骗局问题,门面好内在却是一些普通的游乐场的娱乐设施,起初我们也没有在意这些,玩了一下漂流。之后因为我老婆的胆小,其他娱乐设施基本就和我们无缘了,都是看着别人玩,这下就有点无奈了。于是逛了一圈之后,又玩了一下旋转木马就出去了。
在街边吃了一下便饭本来打算去旁边的冰雪世界去玩玩水,但是我老婆坚决不去,她认为里面也和这个世界之窗一样属于商业包装的诈骗,我们花那么多钱有点浪费。我也拗不过她,于是我们两个打算打车回酒店休息。
回到酒店之后,我就开始反省目前遇到的问题,经过协商之后觉得找旅行团去其他风景区去玩,因为我们并不喜欢这样的商业景区,而且如果老是购物逛街那么何必来长沙呢?在福建就可以做到啦,想到这里我说服了我老婆让他听我的,去报旅行团,货比三家之后选择了一家合适的旅行团选择了张家界,凤凰古城,黄龙洞的四日游。
这也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第一点旅行团的好处就是便宜,方便。我们自费去玩肯定价格不如旅行团核算,第二点我们没有代步工具,总不能一直做公交车吧,那样太不核算,第三点,我们两个比较懒散,如果没有督促的话,可以想象就算四天时间,我们估计能玩到其中两个景点就不错了。
定下来之后轻松了许多,其实自费游和旅行团游我们这次都算是能体验了,至于自费游和旅行团游的区别在哪,我现在也说不准,打算先玩完这四天再说吧。不过陪我老婆逛街也遇到了一些有意思的地方。
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一天动不动被人踩到脚,已经好多次了。都是女性踩我,对于这点我很无奈,而且不是我在移动过程中被踩到的,而是我站立不动或者是坐着的时候被踩的,一点防备都没有,我脚也不算很长,也没有申很长,怎么老是被踩到呢?关于这点我就开始大惑不解了。
所以我仔细的回忆了一下被踩脚的几次过程,第一次,在等待够买东西的时候。我站着,一个人非要从我面前走过,飞快的走过,结果踩了我的脚,但是他一点都没有发现,依旧快步离开了。搞的我也被吓到。
第二次我在露天小炒店吃饭,一个服务员大妈上菜的时候,一把就踩到了我的脚上,这还不是重点,关键是她也没感觉到她踩到我了,没有马上挪开脚,而是继续淡定的上菜,我这人比较腼腆并没有大声呵斥她挪开脚,而是盯着她,她发现了盯着她,她看了我一眼之后,上完了菜潇洒的走了,留下了受伤的我,无奈的看着被踩红的脚,她一脚踩住我半个脚掌啊,这都能丝毫没有察觉,我真是服了。
第三次好像在做公交车,应为二十六个站点啊,需要一个多小时车程,而且是回去的路,来时已经看过一遍了,回去没有看风景的性质,而且是午后时间,坐着公交车摇摇晃晃的,一下就睡着了,结果嘛,被人一脚踩醒来了,还没等我看清楚,她就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离开了我的视线,我低头一看自己的脚。
明明是放在自己的座位之下,不是放在过道上,怎么就能被这个看起来像过路的人踩到呢?对于这点我真无奈啊。过去做了无数次的公交车,也不是没有被踩过,但是那都是拥挤的时候,现在这星期一的午后,车厢空空荡荡,这也能被踩,真是让我无奈了。
第四次也不得不说我已经被踩有点怕了,处处小心谨慎但是防不胜防啊,就在我等我老婆在衣服店里面挑选衣服的时候,被其中一个服务员一脚踩到了,她马上给我送上了职业的微笑还有一声不好意思,终于有人对我道歉了,不像前面几个一样挥一挥手,不留下一片云彩,抬一抬脚,不带走一丝尘埃。那样的潇洒,可能原因是我还有商业价值吧。不过这样说好像太以小人之心看人了,不太应该,这就不多提了。
其实总结下来,我被踩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我们福建人走路和站立的姿势和湖南人不一样么?这点我不确定,我走路的时候没被踩到,走路估计差不多,站立我是习惯但脚着力另外一只脚微微的伸出去一点。本来这情况在福建是没有什么事情的,因为福建人可能步伐幅度和速度比起人高马大的湖南妹子来说,步伐比较含蓄,比较内敛,所以并不容易踩到我。
这一换成大大咧咧人高马大,的湖南妹子来说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她们走路姿势都很潇洒,我记得以前我上学的时候一些女同学为了什么淑女,把自己走路的姿势改成了内八的走法,现在虽然很少见到了。
但是福建人走路可能双脚比较平行吧,湖南人多少有点外八,特别体现在女性身上一对比差距就大了,应为男性基本都是外八走路,我们在发现了高大的男性走过了的时候都会避让,但是面对女性就未必会避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