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那一年我很幼稚,那一年我很调皮,那一年我整个人发生了好多变化……
我从一个校星落到了一个不认识我的学校,我的傲气没变,我只知道这个学校的老师同学喜欢我的样子,我没有受到冷落,但我还是失望了。
因为外貌给别人喜欢的人是我不要的角色,可在这里我就是以漂亮被大家所知道的。我的那个样子真的很漂亮吗?粉色衬衣加天蓝色牛仔裤配白色鞋子,短发,不高不矮的个头,黑亮的眼睛,经过一个夏天的酷晒我看上去很健康!(我看了九把刀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我笑了,因为,我比那女主角漂亮,除了学习没有她好,她根本没资格跟我比,不过我道像那男主角一样有些丢二锒铛似的,但他也没有我顽皮。听我往下讲……
起初,我是想从这里学习来的,我早已立志要在下一个学校把学习搞上去,可我没想到的是,大家喜欢看我,看得我发毛,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眼前老有好多双眼睛看我,我不要人看,我不要人说我,我管不了别人,我更管不住我自己了,周围的姐妹说她们喜欢谁谁谁,我都奇怪喜欢代表着什么?难道她们想嫁给他吗?我才不要呢,我要学习,周围的姐妹变了,我没有变,我渐渐疏远她们。回到家爸爸再三的警告我少跟男孩子玩,我说,知道。姐姐告诉好多男子在中学谈恋爱,小心我也早恋,我很紧张,我说,我不会的。也许家人看着我神不守舍的样子以为我在谈恋爱呢!我那有,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样看我,我很无助,女孩偷偷的议论我,男孩们起哄的瞎说,一段时间我尽成了班长路一个人的了,我越来越讨厌他,哪怕他帮我改错题,我都不理他的情,我开始跟他发脾气了,他打我,我就骂他,非常毒的语言,起哄的同学就一天喊,“打是情,骂是爱,不打不骂除在外”。我简直要疯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把自己越搞越丑。当然,我出问题了,不止是心里问题,好多问题,谁能帮我?我在面对镜子时常常默念帮帮我,我不要人们这样对我,我快要疯了。我为了让别人不喜欢我,我和好朋友瑞把短发剃成了寸头,不是光头,但在整个学校掀起了聊论,校长见我这个样子,摸摸我的头什么都没说走了,在班上路喜欢我,王喜欢瑞,王开始叫我兄弟,路开始叫瑞兄弟。没想到这样的改变道成了他们更接近的方式。叛逆的我最后什么都无所谓了,总之我此时要是变成黄阿丑才好呢,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
其实用现在的眼光去看,那个自己渐渐变丑了,漫漫变胖了,脾气暴躁古怪,没有人能跟我沟通,不喜欢老师,不喜欢同学议论我。
喜欢我的班长路很成熟,像极了梁朝伟,不过比梁朝伟的眼睛更大更亮,他真的很帅;许多女生都喜欢他,我的几个小玩伴都在我跟前说过喜欢他,我却告诉她们我很讨厌他,没想到我的这些姐妹把我的话告诉了他,他很不高兴,他最后把我的好姐妹们全都俘奴了,他真的很有手段,把我身边的人都搞定了,因为他为了了解我才靠近我的那些喜欢他的姐妹的,结果就是他征服了我所有的朋友,朋友都劝我跟他和好,我到处说我才不喜欢他呢。他用了各种方式试图靠近我,每次都被我的无理取闹式的大呼小叫阻隔着,有一次我踢了他,同学们都尖叫了,我不知道他们尖叫什么?他就问我?你是疯子吗?我说,是,我是疯子,以后不要理我。我成了孤家寡人,我都快被他逼成野鬼了,我当时恨不得把他杀了。现在想想我可恶,但他也不善。
我知道一段时间后他也气糊涂了,开始有意无意的用书打我,正好这时我跟同桌郑关系处的不错,虽然回答问题我们俩抢着回答,但课后还是不错的。一段时间我们不坐同桌了,他渐渐喜欢上了我。郑长的像极了韩国明星Rain,他会和我说悄悄话,他和我的新同桌胡成了好朋友,新同桌胡很干净,不知胡什么时候看我,胡偷偷给我说,XXX你怎么跟男生一样长胡子了,我说,去你的,讨厌。这时我发现我是不是变丑了,回家后经常对着镜子照来照去,还会说自言自语的说,怎么长这么多绒毛,好奇怪呀!经常被家人发现我一个人说话,家人会问我和谁在说话?我开始羞涩起来,但家人一问,我还装着没事。列假一来我更是紧张的不得了,因为我害怕的不得了,终于一段时间没有了,我才放下了心,因为在家里我从未发现过妈妈和姐姐会流血的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流血,妈妈经常给我书包放好多卫生纸,我叫她不要放,我在学校不上厕所的,妈妈说会用的上的。终于有一次我穿着雪白的裤子,列假来了,被人发现了,我羞死了,几天不敢去学校,还是好朋友说她们都来了,叫我不要害怕,没事。姐姐也说没事,她说你们班女同学都会流血,你是最后知道的人,在她们的安慰下我又去学校了。我变的温和的好多,我周围的同学关系都还不错。我漫漫的接近不同的女生,了解他们,原来他们都比我成熟,给我讲了好多他们羡慕我的话,我渐渐觉得自己被女生羡慕,嫉妒,是好事。
一段时间我开朗起来了!跟男生女生都关系不错,还给男生和女生老起外号,什么老爷爷呀,什么黑枣子等等。我还把两个姓路的男生说的留级了,另一个姓路的,我说路X长的像林志颖,最奇怪的是我跑到讲桌上大喊,我们班路X长的最帅,路X脸一下红了,最后他老被我欺负,他留级了,我想他是为了躲我吧!还有一个我给起外号的也姓路,我老叫他老爷爷,他也经常被我欺负,他也留级了,还有一个奶味特重的杨被我和郑和胡给逼到了墙角,离我很近时,班主任老打他,人家杨爱看书,我觉得这是好事,但班主任老打,还把书从四楼扔出去,我就觉得这老师什么意思吗?我还对老师有意见,后来听其她同学说杨看的不是好书,两个桌子靠近杨他也是离我最近,但我不喜欢他身上的奶味,说起来我都想吐,他也一段时间不来了,弃学了,我很害怕他碰到我,经常默念我不要再见他,但还是见了,那见了我当然也不能胆怯,他停下车,看了看我骑上车走了,好奇怪的人。但我心里有一点对他的愧疚,觉得我不应该歧视他,迟来的道歉,你收不到,但我未忘记对你行为;杨,对不起!
在班上路和郑是亲姑舅兄弟,他们俩个开始跟我互动,像梁朝伟的路一个尽的找我茬,用书打我气我;像Rain的郑一个尽的护我逗我开心。你们都可以想的到,我喜欢郑的方式,似乎那一段时间有了郑的陪伴,我紧张的情绪漫漫消退不见了。
有一次,郑和胡约我和瑞去胡家玩,胡家就在学校跟前,下课后,我和好朋友瑞去了胡家门口,我想了想拉着瑞的手跑进了学校,我们没去,奇怪的是他俩也没问我为什么没去?!去了会发生什么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总之和男生单独相处绝对是有危险的,到现在我还是觉得我做的对,没去是对的。
有一次,胡随便写着玩,他写了一句,我爱你成XX!成是我的第一个班主任,我们是死对头,这大家都知道。结果这纸条出现在我的桌藏,每天都有人检阅我的书藏,当然,我还没到学校就有人发现了那张纸条,我一进教室,就有人喊,原来不喜欢班长喜欢班主任呀?我说,你胡说什么?他们还说,。还不承认呀?你们知道我急坏了,我一看我说不是我写的,我给班上同学解释,他们都不信我。我给郑说,不是我写的,他好象这次也不信我,他没有帮我说话,也不理我。我开始坐立不安,怀疑谁想害我,我怀疑这个,我怀疑那个,我都要神经了,也许我快崩溃了!我大喊着谁想害我?我知道路已经相信我了,我看见他为我着急的眼神,可郑那一天都没跟我说话,我多希望郑能帮我度过难关,可他没有帮我。那一天,我彻底歇斯底里了,喊着,叫着,骂着……在课堂我没法听讲,下课后我就让害我的人出来,出来?同桌胡终于忍不下去了,他告诉我说是他写的,我一下子笑了,我说你搞什么,为什么不早说?害我是不是?他解释说不是,我说,那是什么?他说我好凶,害怕我揍他。终于平息了,这一天总算过去了!
第二天,我回到学校时,郑和胡闹翻了,从此后郑和胡再没玩过。在当时我没有觉得,现在看来郑生胡的气了。从此后郑经常帮我解围,什么情书呀,他帮我看了,撕掉;什么别的班同学向我借书他帮我把他们引开把自己的书借给那些向我借书的同学;郑很迎合我的心,我也经常和他在楼道里寒暄,我们相处的很愉快!就算这样我还是收到了情书,很奇怪那情书在我兜里,我回家洗衣服时才发现的,我吓坏了,怎么办?不敢看,于是把好朋友瑞叫来一起看,字好漂亮,写的内容好象歌词之内,是港语歌词寓意很深,我问瑞这是我们班上的字迹吗?她说不认识,我班上有写这么漂亮的字吗?有这么深情内涵很好的人吗?我的疑问?!我说赶紧烧掉,我家人知道还不把我骂死,于是我烧掉了那份情书。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是谁写的,奇怪的是怎么不放在我书包里,却出现在我兜里呢?现在成了谜!
在这段时间里又来了几个,一个姓丘的喜欢下课和我说话,他有洁癖,是姐姐的同学,降级重读,大家都不敢靠近他,他经常拿着手帕擦来擦去,但我明显感觉到他喜欢我,我老把他掐一下看他的反应,他道是没有拍,我说你这么洁净不怕我弄脏你,他一笑说,有吗?没有啊!谁不知道你干净呀,哎!你怎么愿意和我说话和聊天呢?奇怪噢!他老笑的回我,话很少,就是喜欢和我下课晒太阳。他经常见我笑,看他美美的样子就知道他的情意,我也会朝他一笑的回他。还有一个姓南,是校长的侄子,老是和我比高,我比他高,他过几天就要和我比比,他是唯一一个要我照片的男孩,我给他了,毕业后几年未见,我在一中再次见到了他,他终于超过了我,比我高了,他见到我说现在还跟我比谁高吗?我说不比就很明显了,他问我在哪里?过的好不好?我随便应和着说还好。我说有女朋友了?他说随便谈的玩的。我说越来越没水准了,他说这学校哪有美女呀?!对呀,一中进来的女子都是不起眼的靠知识改变命运的丑女!他笑了,我也笑了,时间紧,他要上课,我要找人就这样散了再未见。还有一位姓石的帅哥,也是被女生疯追的人;他第一次靠近我是我哭那次,他哄了我好久,把我逗笑了,他就离开了!后来,他老到我们班上来,坐在我的前面跟我聊明星,跟我PK唱歌,很有意思,我唱的很起劲,同学们也听的很认真,他的两个妹妹都喜欢我,他妈也喜欢我,我小姨发现后告诉我说,他爸追过我妈,我说啊?小姨说真的,都差点嫁给了他爸,我说,有谁知道?小姨说只有他爸知道,在其他的人都不知道,于是我就开始疏远他,在假期他会到小姨家来我看我,和我说些他的最近情况就走了。那种懵懂的感觉有那么一点用现在的词是暧昧的成分存在!
我想路和郑都被他快气疯了,但没有办法,我就是那么幼稚,好玩,还很招男孩子喜欢。说实话那个时候前卫的女孩和知道的事特别多的女孩都喜欢跟我玩。我就奇怪,我跟那么多男孩子互动,为什么就不能接受路呢?其实跟他互动才是我最需要的吗?!可以帮我学习,也可以帮我懂事,可我确实忽略了他,却又害了郑和自己。我很遗憾,我很内疚,我很苦涩,我欲哭无泪,我现在好后悔,听见吗?我后悔了,路我对不起你,也对不起郑,更对不起我自己。我的花季,雨季就这样定格了,消失了,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