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结束后,学校放假吗?”室友进来时问道。“抱歉,我不知道。”“要是放假就好了,就可以把我的被子拆洗一下。”说完之后室友又走开了,留下我呆呆地在宿舍里坐着。
室友说得对,被子是应该拆洗了。可我一直怕去洗我床头的那床被子,我怕洗过之后它会褪色。因为它对于我来说有着一段美好的回忆。
那是初三上学期的事。接近期末考试时,传来了爸爸去世的噩耗。我急忙向学校请假回家参加葬礼。回家之后没有来得急休息就跪在棺材前。大约在12点的时候,有人把我叫了出去,说是有人找我。我直了直酸痛的腰,向外面走去,出门时只觉得寒风彻骨,冰冷的雨点打在身上,钻进身体,刺痛麻木的灵魂。
在灯光下,寒风里,雨点中,我也远远地看见了我的老师,我三年的班主任李老师。他在雨中,没有撑伞。我走上去,看见他那被雨点浸湿的头发,看见眼镜架上的水滴……
啊!老师,您怎么穿这样单薄的衣服?怎么这样不懂得照顾自己?是因为您得知我的事之后就匆忙赶来而忘记加衣服吗?还是……
从学校回来之后,我一直都没有哭过。对父亲的病,我早已有心理准备,或许已经承认了他离开的事实,眼泪早已流干。但当我想您在雨夜里开车经过那些坑坑洼洼的羊肠小道时,当我看见您那在寒风中颤抖的身影时,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扑在您的怀里,泪水哗哗地往外流。
您拍着我的头,安慰我说:“别哭,一切都会过去的!以后有什么困难,能帮助你的,我一定会尽力的!别哭。”听了老师的话,我哭得更加厉害了。
老师陪我一会儿之后,便开车回去了。看着车子的灯光渐渐暗淡、消失。我的眼泪又来了。
爸爸下葬之后,我就回学校去了。那天天空依旧下着细雨。路两旁的树木,有的已经变成了光秃秃的枝条,那些残留在枝头的叶子也已经变得枯黄。湿湿的空气里完全失去了往日的清香。
一路走到学校之后,我没有心思去为两周以后的期末考试做准备。一个人把自己反锁在宿舍里,静静地坐着发呆。几个同学本想敲开门给我些安慰的,但都被我用沉默拒绝了。
正坐着发呆,敲门声又来了。
“快走,我没事的。只想一个人静一下,你们别烦我,也别担心我。我真的没事,我求你们快走!”不知为何沉默被我打破了,更奇怪的是,敲门声还在持续着,只是没有得到允许,就仿佛不想进来一般。我试图用被子把自己包装起来以减少那烦人的敲门声。但我的被子太单薄了,无法抗拒敲门声。于是,我由烦转变成了怒,气冲冲的走上去,边开门边说:“都叫你们走了,你们到底想怎么样,难道我想安静一下都不行?”门打开以后,我也没有看是谁就转身趴在床上,哭了。
“完了吗?”熟悉的声音传来。我的心颤动了一下,原来是李老师来了,可我不知怎样面对他,不肯吱声。他一直在旁边站着,我无法把老师当作空气,只好试着擦干眼泪,轻轻地说道:“对不起,老师,我不知道是您来了。”我抬起眼,看见老师站在那儿,右手提着一床被子,很明显,那是新买的。
“想哭,就大声地哭吧!”
我再也无法抗拒感动,于是又一次扑入老师的怀抱里,尽情的哭着。老师放下手中的被子,轻轻地拍着我,安慰我:“别哭,一切都会过去的!”
老师抬起手,指着那床被子说:“昨天晚上我来宿舍查寝时,发现别人的被子很厚,就只有你的床上只有一床单薄的被子。现在我把这床被子送给你,现在已经是冬天了。要知道怎么保护自己,懂吗?如果这床被子的御寒效果不好的话,一定要告诉我,我再想想办法。”
听了这番话,不争气的泪水又一次涌出来。那时,我就真的想大声对老师说:别说有这床被子,就算没有它,只要有您刚才的话就够了,就够我抵御世界上的任何寒冷了!
此后,我盖着这床新被子度过了几个严寒的冬夜,度过了整个严寒的冬天。
被子,这以爱为原料织成的被子,是多么的珍贵啊!每当我想起时总会眼里盈满了泪水,心中充满了力量。我知道,尽管现在我上了高中,与李老师已经分开了。但老师的爱是永远不会褪色的。李老师他给了我一被子的爱,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谨记他的爱,并用我这一辈子的爱去回报他,回报所有关心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