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
每当翻开《托起心中的太阳》这本书时,我总是被里面的事迹深深吸引。我如饥似渴地欣赏完里面的故事,把这些内容裁裁剪剪,构成我童年时代的一本精品日记。奉献、正义、信心、恒心、爱心、责任心……成为我心中最亮的太阳。
20xx年1月21日 星期五 天气晴 “非典”,在去年曾引起中国的大波动。全国人民一度被它的阴影笼罩着。然而,就在那个谈“非典”色变的时期,有这么一些人,为了救治不幸患上“非典”的病人,英勇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 “白衣天使”们的无私奉献。尽管拯救病人是一件十分危险困难的事,但“天使”们还是日日夜夜忘我地工作着:打针、喂药、洗手,还要注意与病人的隔离……几乎彻夜难眠。当领导们要她们休息时,她们的回答是毅然决然的“不下!”她们朴实无华的言行教我懂得什么叫“爱的奉献”。
20xx年1月23日 星期日 天气晴和平,是全世界人民心中最大的愿望。没有纷争,没有战斗,没有烧杀抢掠,只有微笑、和平,那是多么令人向往的世界呀!和平鸽是和平正义的象征。可爱的小鸽子一身雪白的绒毛,贴在柔软的身子上,就像圣洁的天使。它是人们的信使,无私地、默默地为人们传递着渴望和平的心声。我相信,当收信人收到小白鸽对他(她)的问候时,会顿生一种幸福的感觉。让我们抱着这种信念、这种感觉,用爱心去维护一个和平正义的世界,去迎接美好灿烂的未来!
20xx年1月24日 星期一 天气晴生命是非常宝贵、美好的,一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不会多,也不会少。而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则是更大、更深的。当你老了的时候,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时,你会不禁地笑起来。因为童年有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三省吾身》中有几句话,我每天多次反省自己:
为别人做事是不是尽心尽力?
与朋友交往时是不是很诚实?
有没有温习老师传授的知识?
是呀,这三点我是否做到了呢?虽然别人问我类似的问题时,我都给自己打满分,可我真的做到了吗?那天,期末复习时老师布置了许多作业,我忙于写字,对好朋友请教我的难题,不是以一句“我也做不出”给应付了吗?;那天回家,我因参加同学的聚会,不是把老师要求背诵的课文给忘了吗……要让生命有意义,就应该每日做到“三省吾身”,时时刻刻纠正自己的行为。
20xx年1月28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信心和恒心,在成功的道路上是必不可少的“食物”。有了信心和恒心,走往成功的道路上,你会觉得一切是那么明亮,那么宽敞。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泄气,要鼓起勇气面对,再来一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是吗?有了信心、恒心这两样“宝物”,就没有做不成的事!人生是一场搏斗,敢于拼搏的人,持之以恒的人,才可能是命运的主人。
20xx年1月29日 星期六 天气晴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心、一份责任,而且我们应该为这颗爱心付出,为这份责任负责。爱心,是对待同辈、长辈、小辈的态度,要做到和蔼、亲切。责任,是自己的工作、任务应该做到的,要严肃对待。两者缺一不可。我想起了一件真实的事:在我姐姐班里,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大队长。她为了集体、学校的名誉而不顾日夜地工作着、劳动着,几乎一整天都在忙碌的大队生活中度过。一天,她不巧发了高烧。就是这天,他们学校的一名小同学被查出不幸患上绝症,徘徊在生死边缘,家人着急地向学校求助。这位大队长得到消息,立刻忍着发高烧的病痛,拿着自己心爱的储蓄罐,向学校飞奔而去。到了教室,全班同学停止捐钱,用惊讶的目光看着大队长。她从储蓄罐里拿出自己一点一滴储存起来的钱,一分不留交给了老师。虽然钱并不多,但里面蕴藏着多少爱心,多少温情呀!如果你的心里没有一点爱心,那么,你的生活一定是十分乏味的。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关心别人,对人对己都很重要。假如人人都能以别人的快乐为快乐,以别人的忧愁为忧愁,人与人之间会相处得更融洽。
当合上这本书时,我思绪万千,我想我会小心地呵护、培养我心中的种子,让它成为一颗茁壮的太阳,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