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元宵节的日记范文500字2
俗话说得好“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晚上,人们早早地就来到了今年的灯市观灯,赏灯,买灯。
写完作业,我和爸爸赶紧来到灯市,一看,天哪!这才是真正的人山人海啊!路边,马路上,灯市里挤满了密密麻麻的人。我和爸爸把车停在了外面,费力地挤进了人流,好不容易挤进了灯市,此时此刻,大大小小的灯早已经亮了起来,有机灵可爱的老鼠灯,有神气灵巧的兔子灯,还有憨态可掬的小猪灯,它们有的一闪一闪的,有的发出动听的音乐,还有的灯转个不停。种类丰富极了!今年是鼠年,拉鼠灯的孩子特别多,一对圆圆的小耳朵紧贴着小脑袋,尖尖的鼻子上顶着一个小黑球不大的身体后面拖着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再被一个胖胖的小孩拖着,那模样令人发笑。
这时,人群突然躁动起来,我回头一看,嗯?怎么会有一条大龙呢?走进一看,唉,这哪是什么大龙,而是一条大龙灯。他有一条长约十米的“金身”,有十来个人用棒子灯举着,龙头是淡黄的,两只龙角高高的竖了起来,一双眼睛大而有神,龙须长长的,垂了下来。在举龙灯的人的舞动下,龙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地向前移动着,精彩极了!元宵节观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