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元宵节的日记范文500字3
“花好,月圆,吃汤圆,祝你全家来团圆!”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要说到元宵节吃什么?那非可爱的汤圆莫属了!元宵节必须吃汤圆,因为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的意思,能让全家团圆!
天刚一黑,天空中就变得热闹起来。一个个礼炮就像一朵朵鲜艳的花在空中绽放!而我们全家就在家“包汤圆”!
“包汤圆喽!包汤圆喽!”我兴奋地叫着,在桌子前跳来跳去!妈妈把材料拿上来,有糯米粉、水、芝麻馅、刀等等。我问妈妈:“我也想包,可以吗?”“当然可以,你先看着我包。”妈妈首先拿起一点糯米粉,掺点水,和在一起,然后拉成长条,把长条切成一块一块的小方块,把小方块窝下去,再把芝麻馅放进去,搓一搓,搓成一个圆球,就成了汤圆!妈妈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一个个小汤圆就排起了队!
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了糯米粉,一步一步的做着,一点儿也不马虎。虽然我很认真,但是我是第一次包汤圆,技术欠缺。我包的汤圆是“形状各异”!有的像葫芦,有的像糖果,有的像蝴蝶……如果要找一个像样的,那可谓是百里挑一呀!虽然包得很差,但是妈妈却夸奖了我,我的心里就像抹了蜜,美滋滋的!
汤圆煮好了,我站在阳台上,一边吃着香喷喷的汤圆,一边望着天,望着那一颗颗流动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