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日星期二晴今天,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就是把一些绿豆放在一个装了水的杯子里,并观察它的发芽过程。我刚把它们放下去的时候,它们就像是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杯子里跑来跑去,有些跑累了,便躺在杯子底呼呼大睡,而有些好像还没玩够,浮在水上面,把脑袋探来探去,于是我把那些不睡觉的捞了起来,把它丢掉。20xx年10月3日星期四晴两天没去看它们了,不知道它们怎么样了。我发现绿豆逐渐变胖了,比以前大了很多。神不知,鬼不觉,它们撑破了绿绿的衣裳,露出了白白的肚皮,可是有的绿豆还是没变化,衣服紧紧地穿在身上,生怕凉着。20xx年10月5日星期六晴今天是泡绿豆的第六天了,我迫不及待地去看绿豆,我大吃一惊,绿豆已经吐出了白白的嫩芽,大约有一厘米长。脱了皮的绿豆白嫩嫩的,真招人喜爱。20xx年10月7日星期一晴又过了两天,绿豆已经全部脱了衣裳,吐出了芽,有的像大象的鼻子,有的像天鹅的脖子,还有的像没睡够的小孩子,耷拉着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