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700:那时花开
四月中旬的天空清澈湛蓝,空灵的似块水晶。初春的阳光将空中所有的寒意蒸发,班级的杜鹃花,开了。
初三的生活犹如踏上了特快,各类试题考卷如洪水猛兽令人措手不及,时间也仿佛上了发条,飞快地流走。
黑板上红艳艳的中考倒计时将我心中最后一丝玩儿意驱散,留下的只有无尽的疲惫与迷茫。瞪着眼睛想要迫使自己清醒一些,却是徒劳。一题终了,老师轻柔的声音响起,“都睡会儿吧!”我不太相信地望向老师,只看到老师的微笑和她身后长出花苞的杜鹃。原来,花开了。
苦咬笔杆,不断的瞪向作业卷,脑中如草纸般的杂乱。上课没有认真听,心里懊悔不迭,而此时,距中考只剩32天。同桌将他手中的试题做完后,看不过我天天苍蝇般的毫无章法,夺过我的试卷,凝神细看,半响在卷中划出两条辅助线,而后还给我。我仔细审视,眼前一亮,奋笔疾书,同桌的声音响起:“再走神,哥都救不了你了!”我连声称谢,再抬头,杜鹃开得娇艳。
中考倒计时,2天。这是最后一天课了。我紧握双手,迷茫的似个孩子,不知如何是好。桌面上是二次函数的动点变化问题,却也无心去做,不觉望向杜鹃。它依旧开着,粉嫩的花朵映着六月娇阳散落的光斑,格外艳丽。不知为何,今年的杜鹃,开得格外久,从四月中旬直到我离开教室,都不曾凋零。这时,前桌握紧我的手,“中考加油!”我点头。老师说:“我相信我们班的成绩,将像咱班的杜鹃花,开得辉煌!”那时,我们心中的花,开了。
考场中的我虽无法看到班级中盛开的的杜鹃,但是,我知道,伴着光斑点点,它依旧开得娇艳,如我心中的花一般,艳丽芬芳。因为,那是我们用三年的血汗浇灌出的花朵啊!那里凝聚了我们三年的奋斗与友谊,是我们苦读三年的结晶!此后,我可能再也看不到原班的杜鹃,但是,我心中的花却和它一般妖艳,在这中考时刻,开得辉煌!
六月的天气如往年般炎热,空气中花香浮动,在中考这庄严而又神圣的一刻,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