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夕阳渗出最后一抹红光,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大地上的草木贪婪地允吸最后一口阳光,直至黑色蔓延整个天空。
星星成了夜空中唯一的点缀,它们围成一堆,好像在听上帝爷爷讲故事。我也喜欢听故事,听我奶奶讲故事。
以前的每一个午后,我都会和奶奶呆在院子里,我玩沙子她种花。在奶奶的世界里,每一种花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奶奶讲故事的时候,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偶尔掠过些许我捉摸不透的神情,也许是生活的凄苦吧。
那时候我家后院有很多花,我最喜欢也最害怕的是金银花。喜欢是因为它长得好看,颜色是金色的,也有一些是白色的,都是我喜欢的颜色。而且,只要将花下的绿色部分摘掉,还可以吸到甜甜的蜜汁。这还是奶奶告诉我的哩。害怕它是因为用它熬出来的凉茶很苦很难喝,在里面放再多糖也无法掩盖那股苦味,每次看见奶奶端着凉茶从厨房里走出来,我总是捂着嘴巴撒腿就跑。而奶奶每次都能把我捉回去,把凉茶递给我,轻轻的对我说:“再苦的东西,咬咬牙就过去了。来,听话,把这凉茶喝完。”我完全不理会奶奶说的话,只知道被捉住了,逃不掉了,只好把那又苦又涩的的凉茶喝完。
有一年春天,爸爸带着我和姐姐妹妹去放风筝。由于我只顾抬头看在空中飞翔的风筝,跑的有特别快,脚不小心一滑,从一个斜坡上滚了下去,手和腿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回家路上遇见了奶奶,她看到我满身的伤,又气又急,一边看我身上的伤,一边责怪爸爸没有照看好我。
一段时间后,我身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刚好学校那边传来一个好消息,说过几天带全校师生去旅游。
那天放学前,天空下起了一场大雨。我和几个结伴回家的小伙伴都特别兴奋,心里想着:等会又有东西玩了。
放学后,我跟几个伙伴撑着伞,脚踩在湿漉漉的道上。偶尔遇到一些小水洼,我们就使出吃奶得劲儿跳过去。我们一边听雨水打在伞上时发出的“噼噼啪啪”的声音,一边想着旅游的事,心里美滋滋的。
当我走到家附近的那个巷子口,一位老奶奶突然对我说:“你奶奶去世了,就在今天早上。”说着说着,从嘴里发出阵阵“呜呜”声,用手轻轻拭去脸上的泪珠,红着眼看着我。
我愣住了。雨水打在伞上,却像是刺进了我的心里。像一颗种子,把悲痛刺进心里,从此开始生根发芽,开始泛滥。
不,怎么可能!?昨天奶奶还在院子里跟我浇花呢,今天早上上学前奶奶还逼我喝下一碗凉茶呢!不可能就这么死了的!
我连忙跑到奶奶家,到奶奶家门口时,我却不敢进去了。
门边上的红色对联被揭下来了,里面传来一阵阵哭声,许多穿丧服的大人在里面走来走去。不,我还是不相信。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迈进屋里,缓缓走进奶奶的卧室。
我看不到奶奶坐在床上,她的床是空的。只剩下一块冷冰冰的木板,被子、枕头包括她的桌子柜子全都不见了,只有一个棺材静静伫立在那里。
我强忍着泪水走过去,看见奶奶躺在棺材里。奶奶今天好漂亮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穿着一身很漂亮的衣服。
我拉起她的手,顿时感到一阵刺骨的冰凉。奶奶的手变得好沉,昔日红色的嘴唇变成凝固的黑紫,炙热的双手变得冰凉。我轻轻的喊了一句:“奶奶……”
泪水划过脸庞,轻轻掉下,碎了一地。
我终于接受了事实。
办完奶奶的丧事后,我手上那条蓝色绳子还没取下来。我带着它去上学,吃饭,就好像奶奶陪着我一样。
带那条绳子是家乡的习俗,意味着亲人的死去。
我不再爱去院子里玩耍了。我讨厌那些花,奶奶把它们照顾得无微不至,他们却没有保佑奶奶健康长寿。我也恨我自己,没有能力把奶奶唤醒。
奶奶去世100天后,爸爸把我手上的蓝色绳子取了下来。我没有说话,只是哭个不停。
爸爸拍了拍我的头,对我说:“去下绳子就意味着放开死去的亲人,把自己的生活过好,让死去的奶奶放下心,在天堂开始过幸福快乐的生活。你无法改变奶奶死去的事实,只能放下奶奶,让她在天堂安心过日子。”
我哭着走进院子,看见奶奶留下的花:叶子有些发黄,旁边也长了一些野草,但它们始终散发出一种求生的欲望。我给花儿浇了水,拔了花旁的野草。
突然,爸爸开始说话: “这是奶奶留下的东西,他们拥有生命。你要替奶奶照顾好它们,让奶奶在天堂看见种下的种子开出漂亮的花。当然,你要学会坚强,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因为,你也是奶奶留下的生命。”
是的,我要学会坚强。
从那会儿开始,我定时给花儿浇水,不在哭哭啼啼。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让奶奶安心,让奶奶在天堂过幸福的生活。
但是,可能因为我不会照顾花,那些花儿没过多久都死了。但这一次伤心并没有影响到我,因为我知道,失去的东西无法挽回,我能做的只有学会坚强,珍惜现在。
虽然奶奶没有看见花儿盛开,但她一定不会遗憾,因为我学到了一种更宝贵的东西: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