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生活中挫折与困难的出现,让我们不得不或者自动的选择勇敢坚强。有的人认为这是个错的选择,那么如果你觉得这是个错的选择,那么你就错了。如果你从一开始就选择了勇敢坚强,恭喜你!你成功的走向了一个人成功的开端。荀子的“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莎士比亚的“我们的身体就像是一个园圃,我们的意志就是这园圃里的园丁。无论我们插蓖麻,种莴苣,在下牛膝草,拔起百里香,或者单独培育一种草木,或者把全园种的万卉纷呈,或者让它荒废也好,或者把它辛勤耕耘也好。那权利都在于我们的意志”,居里夫人的“我从来不曾有过幸运,将来也永远不指望幸运……我激励自己,用尽所有的力量应对一切……我的毅力终于占了上风”。古今中外,无数名言提醒我们,我们要选择坚强勇敢,选择勇敢坚强,迈出成功的第一步,趁现在,我们还年轻,勇敢的尝试,选择坚强和勇敢,你所见识的,就比人高一个领域了。当有的人遇到挫折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累了。坚持不下去了。
记得有一次,小学毕业考结束了。我和几个小伙伴还有大姐姐一起去湖边游玩,我们来到了村里的一个旅游区,里面有好多条小道,我们就顺着其中一条向它走去,关键我们走到了一个路上有水的地方,原来是下雨了,因为特殊的地形那里的一个小道里面是凹下去的,所以那里自然也形成的积水,我们便跑过去在那里玩水,我们用脚踏着水拍出来的波浪,又美好又青春。后来我们看到了有个分叉口,里面的小路吸引着我们的注意,虽然是个树林,但是觉得总是有一种很神秘而又好奇的感觉,好奇心驱动着我们前进。我们走着走着,边聊天,但是期间树林里发出一些怪异的声音,让我们觉得有点不安。突然我的小伙伴说:“不如我们走吧,而且我也困了,我想回家。”大姐姐听到后有点失望了:“可我还是想走下去,就陪陪我吧,还有一点,我们就到了。”小伙伴的心意已决,于是他们边便看着自己走过的路,毅然决定要走回去,回家了。好奇心驱动着我继续前进,我和两个大姐姐继续在追这样一片“恶劣”的环境下,继续探索,走着走着,我们突然之间听到了一般小伙子的叫喊声:“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听到这样的声音,我们觉得有点不适。在纠结着要不要返回路的时候,突然之间视线出现了一班男的光着上半身,骑着自行车向我们驶过来。原来是我的小学同学,打完招呼他们,他们便匆匆走了。后来我们越觉得诡异,之后就劝说那个大姐姐不要再走了,那大姐姐一开始是犹豫不决的,但经我们的一番劝说,也就离开了。让我们在挫折面前,放弃了越挫越勇,因为害怕还是退缩了。后来,我问我的那帮小学同学后来的路是怎样的?再走不远就有个拐弯,顺着拐弯回去,就可以走到玩水的地方了。
后来我把这个结果告诉了大姐姐,大姐姐可惜道:“为什么那时我们就不能坚持呢?你坚持一下,就能找到成功的出路了,单一次面前我们总是选择犹豫不决,后来因为害怕,没有克服困难,然后选择了退缩。我们应该用坚强的意志来面对学习和生活,我们下去再去一次吧!”人生就是这样,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困难,在挫折和困难面前,我们往往因为害怕而选择退缩,而不是越挫越勇,没有坚强的意志去面对,不知道,再走几步,再走一会儿就有出路了,有转弯了。经过这次,我一定要好好磨练自己的意志,我要相信光明就在前方!不要被眼前的挫折和困难所蒙蔽,努力做好。如果害怕就硬着头皮上,后来你会发现,你在不断地我练着自己的意志,以前的挫折也不算什么,自己也变得更加惨强大了。坚强的意志,能促使人们不断战胜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从而成就大业。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需要坚强的意志。虽然形成过程中的这种养成,是看不清我了、摸不着的,但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持久的努力,就已经形成了,就会影响人们的思想和行为。
张海迪和影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他们在一起品质上都很坚强勇敢,在挫折和困难面前,勇敢的选择了坚强,不轻易打败,最后他们克服了困难和挫折,赢得前途一片光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从细节做起,做到课前预习,上课专心,积极思考问题,独立的完成作业,遇到困难能够刻苦钻研,不放弃,多看书。从细节做起,当它们渐渐成为习惯,再深入探索其蕴含的奥秘。生活处处有挫折,挫折总是在挑战着我们。人生就像是一个冒险的旅程,既然选择了冒险,就要面对用坚强的意志战胜困难,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磨练自己的意志的过程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