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好痛啊,我觉得自己全身已经无法动弹,我这是怎么了?”
在一阵迟疑之后,我想要睁开双眼,这一次,一个睁眼的动作却觉得如此吃力,尽管这样,我还是试图努力地睁开紧闭的双眼,与此同时,好像有千金重压在我的身上,在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我睁开了双眼。
天啊,这是怎么一回事?眼前一片漆黑,我看不见蔚蓝的天空;看不见长长的街道;看不见往日街道上高高屹立的大楼;也看不见一棵棵长满绿叶的大树……霎那间,面对这个突然出现在眼见的漆黑世界,我觉得手足无措了,此时此刻,至少我还知道自己还有一丝知觉,我还活着,现在,我只是希望自己还能保持一个足够清醒的头脑……
没过多久,等我缓过神来,才恍然大悟,昨天下午,发生了一次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那时的场面好乱,人们都向着楼梯口逃生,脚步声,呼喊声,吵闹声全都混成一片……现在我应该是被完全压在了废墟之下。
我被困在一个极为狭小的空间里,我感觉到全身好痛,我不敢动一下,或者是说我根本就不能动一下,霎时间,我觉得好累,我想睡觉,我闭上了眼睛,使自己保持镇静,可是我无法入睡,我无法战胜内心深处的那一种恐惧,此刻,于是,我的脑子里思绪万千。
妈妈、爸爸、外婆,你们在哪里,我怎么看不到你们,你们还活着吗?我在这里,我还活着,我好想你们,现在应该是早上,妈妈你有没有帮我做好我最爱吃的汤圆,我好想吃妈妈做的汤圆,那味道真香!以往的这个时候爸爸应该在去上班的路上了。外婆呢?早已经做完早操,正在菜市场和小商贩们讨价还价了。我也应该在上学的路上了……
可是……现在……我好想回到那样的生活,即使每天这样重复上演着每一幕,但也可以感觉到平淡中带着的一丝快乐。我开始思考这样一句话——只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为什么自己一定要在这样的环境下才如此希望那样的生活,在地震之前,我不就是过着这样的生活吗?
我想起了在学校里——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一连串的未知数字;写下一整篇的古诗课文;写下一大堆我们不完全懂的英文字母;足球场上同学们自由地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在老师的眼里,那是一群怎样活泼的孩子;课间孩子们尽情地玩闹着,嘻嘻哈哈,有说有笑,每一个课间都充满了同学们那快乐,天真的笑声。我们一群年龄相仿的孩子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原来校园生活也是这么地有趣,并没有原来心里想的那样枯燥乏味。
做完家庭作业,我总会赖在电视机前看个痛快,好看的电视剧,精彩的电影,每日的事实焦点……真是太精彩了,好多自己喜欢的节目,如果现在能够坐在电视机前那该是多好啊……
“我还活着,我真的还活着”我对自己不停地说着相同的话,我庆幸自己没有在这一次巨大的地震中失去宝贵的生命,渐渐地,我感觉到有一点饿,有一点渴,我已经有一天没有吃东西,没有喝水了,可是我也很清楚,现在无法找到可以吃的东西,身边即使有水,也无力获取,面对眼前几乎绝望的情形,我不知道自己还能这样坚持多久,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在自己还活着的情况下被顺利救出,我不想这样死去,我希望生命能够经得起灾难的考验,从小家长,老师就告诉我们不论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要学会坚强,不能轻易言弃,不管怎么样,我很幸运地活下来了,我想这样努力地活下去,好好地活下去。就这样,我尽可能地保存好自己仅有的一丝体力,等待着救援官兵的到来。
我很仔细地听着废墟上的一切动静,没过多久,我听到废墟上有机器轰轰的声音,当这个声音逐渐靠近我时,我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不停地向上面的人呼喊着:“我在这里,我在废墟下——”不久之后,我可以感觉到一块块瓦砾从我身旁被移走,我高兴极了,一缕缕阳光渐渐地照射在我的身上,我被救援官兵小心翼翼地从瓦砾堆中抬出,因为躲在空间狭小的房间,钢架的庇护只使我的脚和手臂受了伤,为此,在开心的同时,我仍时刻担心着自己的亲人,当救援官兵到达我身边的那一刻,我庆幸自己没有放弃生命,而是选择了坚强,我很感激那些及时到达现场的救援官兵们,在被救出的同时,我希望在不久之后能够看到自己的亲人朋友平安地出现在自己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