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作文
孩子,我从你的身上寻找到了一些坚强成果的味道。人必定是感情动物,有;些时候也会偶尔流露出一些真实的情感。这里面包含了母亲对你施教的悲喜交集的泪水。这些年的起早贪黑,无论是夏署炎热,还是凉意刺骨的寒冷冬季,都;不会阻止你和母亲对坚强的艺术执着、热爱。每一次从女儿练琴的乐曲当中,清清楚楚地感觉出一份成熟的坚强意志。在成果的背后,写满了女儿对艺术的灵魂有着一种坚强广阔的升华。为此我们家庭所有的成员,都为你感到骄傲、高兴。
其实,我对音乐艺术的认识,并没有想象的那种精细。我不相信天赋,只相信你努力的付出。因此,天赋这样的名词,这样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悄然地除去……练琴必定辛苦,可我的想法,就是让你能够克制住自己的慵懒的思绪,这一点你一定要做到。要怀着一种欣赏和穿越心灵的力量来练,这样对成长中的你,无论是将来的校园生活,还是自己的家庭生活,都是一种杨欣健康快乐的保护。懂音乐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人,这话你也经常对我们说起。
在每一次参加比赛后,回到家中,你的神情都是那样的清晰自信,我能看出你脑海里的音乐,是一片广阔美好,似乎真的有放入感情段落之中。从小热爱音乐、广播、读书……这些都是你的所爱,也可以说是你的强项。谈到读书,也是我与母亲最头痛之事。小区的同龄的孩子们,都知道你是个小书痴。其实,读书并非是坏事,且不能把书当成嗜好,不去写作业,不出去与同学玩,不与别人交流,这是大忌。我与你母亲经常谈论这个问题,也问过许多同事,但他们都说是件好事,我真的很清楚,这些好心人的热情,只是针对某件事、或是某个人而言。总之,我们有些后悔在你上幼儿班的时候,教你识那么多的字,读一些世界经典读物,每天晚上不停地给你讲故事……现在可好,买回来的书,都悄悄地把他们藏起来,以免让你看到。这不是怕你读书,是怕你把正式的学习耽误了。有时就因为藏书,过些日子让你发现了,你会因此大发雷霆,这又何必呢?
我觉得我这叫纵容,有时对你的态度不够严谨,总是把你当成朋友来对待。记得上一次,我今生难忘,重则泪海环绕,好几天都委屈无语。爱哭,可能是女孩子的天性,记得练琴的时候,母亲施教言语稍重,而你却将泪水线般地垂落,我认为这是你的弱点,弱点一经发现就要改掉。记得傅雷在给儿子的信中这样说过:一个人太容易满足固然不行,太不足而引起许多不现实的幻想,也是不健全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话说的是有它自身的道理的。
我是读傅雷的书长大的,这也是爷爷把这本书传给我的用意。从他教育孩子的方法当中,寻找着我对你施教的身影。呵呵,这可能有点过于太严格了。谈到广播,不免又多了一些唠叨。你小时候非常喜欢听广播,在那里有你能听到的喜欢节目,如:音乐、评书、笑话……学校喜闻乐见的一些事情,这种习惯至今依旧。其实,当初听广播也是我出了一个馊主意,这本身就是想让你分散学习的压力,当时母亲及其反对。那时,我就是在你做作业、读书期间,放开广播,起先有点不自觉,侧耳偷听也有,有时让母亲看到,都要与我发生争执。就是怕影响你读书、写作业,现在可好,我在你的身上试验成功了。五年呀!五年的计划没有白费。随着时间的奔跑,你也练就出真本事了,为此,我很欣慰。本质上说就是想让你做到乱中求静。有时会故意把音量调大一些,冷不丁地问一声广播中的事情。而你却傻傻的样子看着我。呵呵,这不就是我想要的效果吗?
花卉繁茂,四时不谢,八节长春。任何一种艺术,都会有着一种盛满快乐,坚强的生命。接触艺术是保证清静的头脑,心情平和。能把思想感情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语言书写方面都有所帮助。就像你的日记、作文,每一篇都是那样的出色,精彩。更重要的是酝酿着你每一天的快乐的笑,这一段酝酿笑的过程,源于你拥有快乐的音乐,是音乐为你转化成健康的思想。时间长了,便可以把艺术的生命一直延续下去。我很庆幸,我很自豪。我们家庭的每一个成员,都把你当成自己的益友来对待。在校园,好几科老师都在你的作业本上留下深刻的言语,老师也是如此待你。是啊!自信、爱笑、爱音乐、爱帮助人。爱,无处不在你的身边、嘴边。孩子,我从你的身上找到了一种坚强的味道。这味道源于艺术的本身,源于我们永远是你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