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作文
他离开的时候,我的世界都塌陷了……
——题记
在记忆的年轮里,那一年永远也无法抹去。不管用多少温情的安抚,都无法去掉它带给我的伤痛,留下的伤疤。任它在我心底深处荡漾,时时刻刻催促着我奋发向上,完成他未完成的愿望。
我很喜欢笑,因为在笑里别人看不见你曾受过的伤,流过的泪,甚至不会追寻你的过去。我害怕被人提及我的过去,更害怕听人说到“爸爸”两个字,这两个字给我的幸福童年画上了句号,我的快乐及幸福都被埋在了那两个字里。从他离开的那一天起,我们家的天都塌了,妈妈挑起了那沉重的担子,哥哥在读完初中后也选择和妈妈一起支撑我们那残弱的家。那时还不到十岁的我被送到亲戚家寄养,妈妈外出打工,我开始被迫学着长大。做许多以前从未做过的家务和农活,接到妈妈电话时都会哭得踹不过气来的我,用那双小手学会了在大冬天用冷水洗棉袄,学会了不属于童真年纪的察言观色,生怕自己的不懂事会激怒别人,我不再是中心,我开始围着别人转。
妈妈不忍心看我那么受苦,在我十岁时,把我送到了外婆家,在她看来,那个把她从小养大的女人——我的外婆,是可以代替她照顾好我的。尽管她不想再让外婆操心,可她没办法,一家人要吃饭。就这样,我在外婆家一住就是十年,外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在外婆细腻的爱的呵护下健康成长。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想我就是这样的孩子。越是艰难的环境越能催发出我的斗志,让我昂首挺胸,大步的迈向属于我的美好的未来。
爸爸离开后,我不再像其他小孩一样要妈妈哄着才能入睡,我也不会再缠着妈妈要我最爱的洋娃娃,我开始经历跌宕起伏的人生。在经历了家庭变故后,面对人生的各种困难,我一点都不胆怯了,我知道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命运,我必须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在学习上,我格外勤奋,从小学开始,各科成绩优异,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由于自己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所以学校和老师都很照顾我,在经济和学习上都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为妈妈节省了一大笔开支。从小学到高中的学习都很顺利。我很感谢帮助我的人,感谢这个温暖的社会,感谢伟大的祖国。
现在,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了我的大学。这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虽然她不繁华,也没有很便利的交通,但这一地的绿树和新鲜的空气,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我要在大学的四年里,完成爸爸的愿望,我相信他在天堂看着现在如此乐观积极的我,一定是高兴的。
当阳光穿透树叶时,我伸开双手,感谢我还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并没有因为家庭的变故而自卑和堕落,我在逆境中成长成才。我曾参加过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在中学获得了全国“祖国好·家乡美”征文比赛三等奖,在大学我也一直努力着,我从没觉得大学是一个享乐的地方,我比以前更努力就是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有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前途,可以更好地去帮助别人,报答社会,感恩祖国。
在大一这一年,我荣获了重庆市“联通杯·我的大学生活”文字类比赛优秀奖,获得了学院的“优秀团员”称号,在学习上,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获班级第一,获得了今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成绩只是证明我努力的一个方面,一个想要成为优秀的人,必须要学会很多东西,拥有更多的本领。所以我从不满足于已有的成绩,我会带着一颗谦虚的心一直不断的学习进步,争取做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大学生。
大学昂贵的学费压得妈妈踹不过气来,幸好有国家的6000元助学贷款帮助,加上自己的勤工俭学,自己大部分的生活费用都可以解决了。我从高三毕业的暑假开始就一直在假期补课班担任辅导老师,在学校也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我努力为妈妈分担一点,希望她可以不那么辛苦。妈妈已经在外打工十年了,年龄越来越大的她有些力不从心,经常生病。我很心疼她,那样一个瘦弱的女子,在丈夫离开后撑起了我们的家。
作为一个从小就受国家助学帮助的我,在当下所有人都为“中国梦”而奋斗时,我也愿用我的一份力,完成我的小小梦想,为我们大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中国梦,我的青春我奋斗。
一个孩子,一段故事,一束阳光,一点希望。在青春的岁月里,一直努力奋斗着。没有谁可以因为谁而不努力,我要让自己变成发光体,像一株美丽的向日葵,努力向着阳光生长。我要用我的努力,我的幸福,给我最敬爱的爸爸一个美丽的愿望,愿他在天堂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