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失败你就后退了,那你就真的输了。
——题记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会觉得自己很弱小,做什么都做不好。
初三毕业那年,全班都在努力复习,希望能考个理想的高中,而我和班上那群基本不学的人整天浑浑噩噩无所事事,
好像毕业不关我们的事一样。
没多久,老班察觉出我的一样,便问我:马上就要毕业了,你整天这样还想考高中吗?“想”,但那又有什么用,我知道自己的基础并不好,我也知道反正考不好,干脆就这样吧。
你有想过以后吗?以后怎么办?老班问道。“不知道,”我吞吞吐吐的说道。既然不知道,那就好好努力的试一下吧,即使没能考上理想的高中,至少自己尽力了不是吗?望着老师真挚的目光,我低声的答应着。
后来,最后那几个月也算比较认真的复习,也好好的努力了一番,虽然最后结果并不是很好,但至少让我懂得了,输不可怕,怕才可怕。
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相信自己。
现在才刚刚体会到家长会的可怕,是我真的变坏了庅。
都走到了这一步,我又该怎么收敛,在他们眼里,我还是一个不懂得努力的孩子,在我耳边,还是喋喋不休,还是重复的大道理,毕竟未来还是自己的,不是庅。
是厌烦,还是惧怕,任凭所谓的耐心一点点磨没,一步步紧逼,我不愿向后退。自古以来的代沟隔阂,又岂能凭我一点微薄之力可以扭转的。我一次次的保证,承诺并不是一时的敷衍,只是,我也不知道,在一些事面前,我忘了曾经说过不能这样做。可就算错,我也没有后悔过。是我错的太过,才导致一个一触即发的后果。
当我知道自己人生的路已经被你们铺好,我只负责踏上每一块砖,不是妥协,而是必须时,我竟没有什么叛逆的意思了,也不整天琢磨着怎么独立,如何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嗯,就是在好多好多时候我也会觉得,世界上为什么还是有好多好多事不明白。
丁零零,随着一阵阵的铃声,半期考试开始了。同学们端正地坐在座位上,气氛比往常紧张了很多。黑板上的八个大字格外醒目:“认真答题,严禁抄袭。”
我深吸一口气,开始答题。前面几道题做得非常顺利,我的心情渐渐轻松起来,心中不由暗想:这题也太简单了嘛,一点难度都没有。突然,我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一道古诗题让我犹豫起来。这首诗的作者是谁?李白、杜甫、白居易?似乎上课的时候老师提到过,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了呢?我焦急地思考着,写上一个名字,又擦掉了,再写一个,想想又擦掉了。怎么也选不出答案。
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我越发着急了。突然,脑中闪过一个念头——还是看看旁边的同学的答案吧。想到这里,我假装在思考,眼睛却描着右边同学的试卷,我感觉到我的心脏剧烈跳动着,似乎要跳出来似的。就在这时,监考老师咳嗽一声,我吓了一跳,赶紧扭过头,慌慌张张地做下一道题。
我真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感到羞愧,这和做贼有什么区别?想到自己鬼鬼祟祟的样子,我真觉得惭愧。
下课铃响了,我出了一口长气,虽然试卷上我有一道题没有写答案,但是我心里踏实极了。因为在规则面前,我战胜了自己。
有一种失落叫收获,有一种失败叫成功。人生就像一条抛物线,不管最高点有多高,最终还是会回到最初的原点。这是人生最大的遗憾,也是最大的公平。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为了某件事情而悔不当初,他们通常会气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怎么怎么做之类的话。其实,当事情已经过去的时候,再后悔就太晚了,因为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直播,它不会给我们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如果想要事后不后悔,就要把握住每一个机会,该出手时就出手。
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石头丢进海里会掀起大风浪,只要我们年轻,就有资本疯狂地奔跑,就算华丽地跌倒,也是精彩的一幕。我们可以没钱,可以没事业,但就是不能没信心,所以不要挑剔工作。更不要排斥与任何人合作,要懂得珍惜机会。卑微的梦想持续燃一烧也能成就一段不凡的人生。我们不知道我们现在做的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而当我们老死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这些,所以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能得到的要努力,得不到的不介意,这样无论输赢,姿态都好看,把握每一个机会,找出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去奋斗。我们就不枉此生了。
把握每一个机会,希望与信心就会并存,心存希望就会让我们不再迷茫,就算没希望也别绝望,死路往往也就是另一个出口,只要不丧失信心,不绝望就有希望。懂得珍惜把握每一个机会,就应该勤奋,勤奋并不需要有推动力,只要你能欣赏人生。你能欣赏日出日落。你懂得珍惜,你自然会勤奋,因为你不会也不希望错过生命送给你的每一个机会!只要你心存希望与信心。
希望并不是每一个都可以实现,信心也不会随时都慷慨激动昂,但至少不要让自己后悔。后悔是一种耗费精神的情绪,后悔是比损失更大的损失,比错误更大的错误,把握上天赐予的每一个机会,靠自己的努力付出,就会有所收获。它就会像点点火种燃一烧成熊熊大火。发挥无限光能,不要投机取巧,因为机会不会随时敲门的。人的一生都是寻找自己的过程,要说每一个人都特别清楚自己吗?都特别了解自己吗?或者都特别能认知自己吗?其实未必,当我们迷茫失措的时候,我们往往没有了希望与信心,机会的降临我们又如何把握呢?我想不能太冠冕堂皇了,只有靠自己才能把握一切吧!权势再大的人,也有失势的时候,金钱再多,也有被挥霍一空的那一天,如果这样,倒不如心存希望与信心来得重要,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机会不是常常有的,拥有时不要太侥幸了。对未来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与信心,有希望与信心,成功也就离你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