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这是我在两年前所听到的一首叫做《坚强》的歌中的一句歌词:哭过以后才懂得要坚强。也是这句短短的歌词,一直支撑着我从绝望中走过来,直到现在。永远都不会忘记17岁读初三那年。
那时身体开始隐隐有些不适,尽管如此,我还是发奋的努力温习,因为那时老师告诫我们:考上一所重点高中比考大学更重要,因为那为大学铺好了路。尽管我的成绩在这所城里的重点初中一直保持在前20,但毕竟是穷怕了,我不敢有丝毫松懈。终日埋头温习使我暂时忘掉了身体的不适。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它竟然变得愈发严重,终于有一天早上,我发现自己的身体非常坚硬,腰椎开始变得生疼。而那时候离中考已经不到十天的时间。也许是出于本能,我不得不分出更多的精力去感受身体的这种煎熬。也是从那时起,我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去温习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恐慌与不安。
我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一个月只能回家一次,父母是菜农,常年在外,唯一的一个哥哥又在当兵。我只能强忍着待到中考结束。中考是我在焦躁中草草结束的。考完后我就不抱多大希望,没想到成绩公布时,我竟然还能以全市76名的成绩直升进了这所重点中学的高中部。成绩公布后,我借来同学的手机,简单的给哥发了条短信:哥,我考上了。哥兴许是太激动。立即发来一句:若我在家,定会摆酒庆祝一番!哥的心情我理解,他初中毕业放弃了读书就是为了让我能安心继续读书,因为我成绩一向很好,家里贴满了我每个学期大大小小的奖状。殊不知从那一刻开始,我的生活便彻底的变了个模样。我开始一点一点的向家里人倾吐了我的病情。
那个漫长的暑假里,我没有一丝快乐的感觉,只有无尽的难以言说的苦恼。陆陆续续看过了不少医生,都是一些江湖上的“神医”,可药吃了不少,病还是不见好转。结果到大医院照了CT,报告上只有一个陌生的术语-骶椎腰化。我以为自己抓着了一根救命稻草,可并非如此。面对我的这种罕见的疾病,医生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每次只是开一些止痛消炎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我以为时间是抚平病痛的良药,可是我错了。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身上的痛却加倍剧增。我一度陷入了绝望之中,在本属于我的绚烂的青春年华里,我无法理解上天为何会插进这样一个段落。每个人的青春短暂而精彩,我不甘心自己就这样失去。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在此之前只知道读书而忘了身体。我完全变了一个人,只要有时间,或者身体不舒服,我就翘课到处去溜达。只要坐着的时间稍微久点,身体就钻心的疼,没人知道我是怎样熬下每一节课的。我的心思早已经不在学习上,网吧成了我发泄的地方,睡觉是我暂时忘却疼痛的方式,药物则成了我的依赖,叛逆让我作为反抗的工具。
高中三年,我每天重复着翘课,睡觉,争吵,服药,独来独往。我尝尽了痛苦,委屈,绝望,无助的滋味。没有人知道我看似活着的躯体早已失去了生命的气息。命运总是那么造化弄人,它给了你不幸,也会给你希望。我倾注了三年的光阴终究换来了重生。我日益敏感的直觉告诉我,身体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然而这样的惊喜在高考面前分崩离析。我记得09年高考完后的那个下雨天,许多家长撑着伞提着饭菜在校道上迎接着他们的儿女。我一个人,一头扎进雨中,任凭泪水夹着雨水在所有人不解的眼神中肆无忌惮地滑落……
毕竟荒废了那么多时光,400多分的成绩在那些许多做了状元的同窗同学当中显得多么微不足道。面对这一种结果,我没有悲伤,我曾经告诉过自己,只要自己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就够了,我说过不要后悔的。只是那些亲人,那些同学,那些朋友,那些恩师,你们能理解吗?有谁知道我独自一人失声痛哭的那些日子吗?如今我已经变得足够坚强。在这个常人无法忍受的军营里,我习惯了隐藏自己的痛苦与委屈,用自己两年的青春默默给祖国奉献着。也是在赎回自己那一个在别人眼里已经变质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