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作文
我从呱呱坠地开始,便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为了把我抚养好,一个母亲能做到的她都做到了。给我印象最深,使我倍加感激的是母亲那和蔼、真挚的微笑。我有了进步,她微笑着表扬我;我有了过失,她微笑着批评我;我骄傲自满时,她微笑着给我泼点凉水;我颓废失意时,她微笑着给我添点动力……我是在母亲微笑的甘露浇灌下茁壮成长起来的一株小树,我是在母亲微笑的春风拂煦下绽开的一朵小花。
我一天天地在长大,但不知道为什么,母亲那亲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见,取而代之地常常是严厉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书桌、台灯和数不清的习题。"难道母亲不爱我了吗?"我一次一次地冒出这个念头,又一次次地将之否认。想起小时候,母亲教我写字,背诗,寒冬里给我洗衣服,在酷暑为我整理房间……我九岁那年的一天,半夜一点钟,外面是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不在家,母亲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细给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医院跑去。我伏在母亲背上,清晰地听到了母亲急促的喘息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说:"妈妈,我下来自己走吧!"母亲毅然答道:"那怎么行呢?你发着高烧,怎么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严,千万别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雨大路滑,母亲一歪,险些摔倒,站稳后,她急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母亲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就这样,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把我背到了医院。
当一次次考试卷发到手中时,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总会从心底涌到胸口。我的鼻子酸酸的,但我忍住了,我怕同学们看到。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告诉了我一切。当母亲看到试卷时,久违的微笑又写在脸上,她微笑着对我说:"跌倒了,自己爬起来。"这句话伴着我走过十几个春秋,它给我力量,促我进步,我由衷地感谢母亲。
在阳光下,我仿佛看到母亲背后升起了一个绚丽的光环,那是古代传说中只有仙人才有的光环,这便是最圣洁、不容亵渎的母性之光!对这光,唯有仰望!
笑有好几种:一种是开心的大笑;一种是鄙视的冷笑;一种是纳闷的苦笑;一种是崩溃的傻笑;但是,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坚强的微笑呢?在这个微笑的背后,有着一个心酸的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我们现实的身边。有一个女孩叫蕾蕾,她是一个品学兼优、活泼开朗的好学生。她有着美好的童年,她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并不是很富裕,但是,日子过得甜甜美美的。但是,谁都没有想到,一个疾病让一个可爱的女孩从此变了。是的,她染上了鼻炎癌,多么可怕的字眼啊,这种病几乎是绝症。但是,蕾蕾并没有倒下,她非常乐观,她对伤心欲绝的母亲说:“你瞧我这病多好啊!
别的病需要开刀,可是我这病不用开刀……”记得还有一次,蕾蕾发烧了,高烧到了四十二度,母亲非常着急,抱着她上医院。但是,蕾蕾拒绝了,她笑着对母亲说:“再等等。我想等到四十三度,因为这样,也许可以把癌细胞全部杀光啦!”
母亲笑了,她也笑了。但是,没有人知道,其实蕾蕾这时已经很难受了,她的头痛得快要爆炸了,可是,她仍然保持着坚强的微笑。就这样,直到蕾蕾晕了,才去医院。也许,你们认为很荒唐,但是,这样做的目的只是因为不让母亲着急。
在蕾蕾的患病期间,她的家人几乎用去了所有的积蓄,蕾蕾看见眼里,伤心在心里。她从来不喊疼,永远在父母的眼中保持着坚强的微笑。她从来只把微笑带给别人,在这缤纷的世界里,只要她活着一天,她就给别人带来一丝微笑,从来不把他脆弱的一面展现出来,其实,她的内心是十分痛苦的……直到现在,她仍然追求着,她仍然向往着未来。
也许,明天她将离开这个世界,她害怕夜晚,她不敢闭上眼睛睡觉,她害怕她一睡不起,她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害怕爸爸妈妈的哭泣。当每天睁开眼睛,她就十分欣慰,因为,她又可以多活一天,又可以微笑一天了,她可以再回首这个美好的世界……
她总有着求生的信念,只要她还活着,她就要微笑对待每一天了。她的笑是她最后的挣扎,望图父母的放心,望图寻找一丝心灵的慰藉。也许那是她的美,美的怪异,美的另类。
从今天起,知道了这个故事,我才明白,世界上有一种微笑叫做坚强!轻轻地微笑,将是她给世界最后的礼物……
让我们一起祝福她:蕾蕾,祝你早日康复,为生活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