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接待口语

时间:2022-10-28 19:35:22 商务日语 我要投稿

商务常用接待口语

  口语是一个汉语词汇,指口头言语;泛指言论或议论。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商务常用接待口语,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商务常用接待口语

  商务接待口语1

  1、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2、You a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3、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 it is convenient of you right now.

  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4、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5、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 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6、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

  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7、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8、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想留几个晚上供你们自由支配。

  商务接待口语2

  1. a country mile一段很长的距离

  该习语多用在美国口语中,名词country有“农场”的意思。在美国,由于科技比较发达,农场往往都很大。这些农场总能给人以辽阔、遥远之感。故该习语用country来指“距离之远”。

  A: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

  那房子挨着市中心吗?

  B: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 But it won't be a problem since you drive.

  离中央公园远着呢。可既然你开车这就不成问题了。

  A: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 The real problem is whether I can afford it.

  远近到不是问题,问题是我是不是买得起。

  B: Don't worry about it. It's a real bargain.

  不用担心,很便宜的。

  2. a drug on the market 滞销商品,滞销货,供应过剩的商品

  drug的本义是“麻醉x品”,而麻醉x品是不能在市场上公开出售的,因此该词常常用来指“滞销货”。

  A: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 market for adults.

  我儿子买回来的东西在咱们眼里都是卖不出去的。

  B: That'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 Young people all seems to 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

  这对年轻来说没什么不正常的。年轻人看起来对这些东西都非常感兴趣。

  A: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s suing my money for them.

  问题是他拿我的钱去买的.呀。

  B: He's your son, after all. Who else's money do you suppose him to use?

  他毕竟是你的儿子呀,不然你想让他拿谁的钱去买呢

  3. a fair shake 公平的待遇

  shake在口语中有“处置、对待”的意思。当fair的意思为“公平的”时,这个短语的意思是“顺利的、有意的”时,它的意思就是“好机会”。

  A: Bob, can you ever make a thing right?

  鲍勃,你就不能做对一件事吗?

  B: Yes, I can and I am doing the right thing.

  我能,而且我现在干的就是对的。

  A: You should go and see how Allan handles it.

  你真该去看看阿伦是怎么干活的。

  B: It's that Allen again! Why can't you ever think of giving me a fair shake?

  又是阿伦!你怎么就不能对我公平点?

  4. a fat chance 微小的机会

  fat本是“很多”的意思,但在这里用了反意,表示“微小的机会”;表示同样意义的短语还有a fat lot,指“很少”。

  A: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plan?

  你觉得他的方案如何?

  B: I have a feeling that it is doomed to fail.

  我感觉它注定要失败。

  A: Why don't you vote against him?

  干吗不投票否决他的提议?

  B: It's a fat chance of voting out his suggestion.

  这不大可能。

  商务接待口语3

  C:Good morning, Mary, do you have a minute to talk?

  M:Yes, what is it?

  C::我们都坐在各自的小隔间里工作...英文叫什么来啦?

  M: 你是说我们工作的地方,就像我这里有三快矮墙把我和别人隔开。这不就是 cubicles吗?CUBICLES.

  C:Thats it, cubicles. 在cubicles里工作平时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有时...

  M:What happened?

  C:刚搬到我隔壁来坐的那位同事今天一早来就打电话,说话声音还特别大,I cant work anymore!

  M:我知道,在隔间的情况下,说话都得小声。Whether you are on the phone or have someone in you cubicle, speak softly.

  C:隔间没有门,但这并不等于谁都可以随时闯进来呀!

  M:No, no one should think they can barge in whenever they want. 每个人都应该象你刚才那样,先问我有没有时间后才进来。I wish everyone was as courteous as you。

  C:Thank you,Mary。我知道要是有人打断我的工作,我应该对他们说明,但是我又不想让人认为我很不友好。

【商务接待口语】相关文章:

「商务日语」接待常用口语08-24

商务日语接待常用口语08-23

日语商务接待常用口语08-26

接待来访的商务日语口语学习04-01

商务接待礼仪08-16

商务接待 接待客人礼仪10-11

商务场景口语精选11-14

实用的商务口语09-25

日常商务接待礼仪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