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日语表示原因的形式

时间:2020-08-15 10:08:39 日语知识 我要投稿

中级日语表示原因的形式

  导语:日语中表示原因的方式很多,这里集中了一般使用的方法。当然不能说是全部,只供大家参考。

  从这些例句中可以看出,一句中文可以翻译成多种日语形式。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形式。

  一、 前因后果的形式:

  1) 体言+で

  王さんは病気で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で中止になりました。

  2) 动词连用形+て

  (注意1,后面不能接请求、命令等等;2,有前后顺序,目的不能在行为之后。)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て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て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3) 名词+のために

  王さんは病気のために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のために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4) 名词が原因で

  王さんは病気が原因で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原因で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5) 名词がゆえ(に)

  王さんは病気がゆえに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ゆえに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6) 动词终止形+から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たから、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たから、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7) 动词连体形+ので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たので、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たので、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8) 动词连体形のが原因で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たのが原因で、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たのが原因で、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9) 动词过去时+ために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たために、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たために。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10) 动词连体形がゆえに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ったゆえに、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因为生病,没有去公司。)

  運動会は雨が降ったゆえに、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运动会停止了)

  11) 形容词、形容动词的连体形+ために

  天気が悪いために、運動会は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天气不好,所以运动会停止了)

  ここは静かなために、良く勉強ができます。(因为这里很安静,所以能很好的学习。)

  12) 形容词、形容动词的终止形+から

  天気が悪いから、運動会は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天气不好,所以运动会停止了)

  ここは静かだから、良く勉強ができます。(因为这里很安静,所以能很好的学习。)

  13) 形容词、形容动词的连体形+ので

  天気が悪いので、運動会は中止になりました。(因为下雨,所以运动会停止了)

  ここは静かなので、良く勉強ができます,(因为这里很安静,所以能很好的学习。)

  14) 1句。接续词、2句。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りました。それで、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生病了。所以,没有去公司。)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りました。そのため、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生病了。所以。没有去公司。)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りました。だから、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生病了。所以,没有去公司。)

  王さんは病気になりました。それがゆえ、会社を休みました。(小王生病了。所以,没有去公司。)

  二、 前果后因的形式:

  1) 用言连体形+のは+……からです。

  王さんが会社を休んだのは、病気になったからです。(小王之所以没有上班,是因为他生病了。)

  運動会が中止されたのは、天気が悪いからです。(运动会之所以停止,是因为天气不好。)

  2) 1句。と言うのは、2句からです。

  王さんが会社を休みました。というのは、病気になったからです。(小王没有上班。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他生病了。)

  運動会が中止されました。と言うのは、天気が悪いからです。(运动会停止了。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天气不好。)

  1句。その原因は……です。

  王さんが会社を休みました。その原因は病気です。(小王没有上班。其原因是因为他生病了。)

  運動会が中止されました。その原因は天気です。(运动会停止了。其原因是因为天气。)

【中级日语表示原因的形式】相关文章:

日语口语省略形式08-24

日语中级语法09-16

中级日语副词的用法05-31

日语的态中级教程05-31

日语敬语中级教程05-31

日语中级文法大全08-18

中级日语语法大全11-11

日语中级语法的记忆方法08-29

中级日语语法的记忆方法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