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读后感700四
我们渐渐的长大了,越来越关注生活,探究成长的奥秘。有人曾说,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有时成长是一个恍然的顿悟。《走一步,再走一步》就是从一件往事中感悟到一个人生的哲理,成为一笔精神财富。
在平地上走一步——谁都会;在山崖上走一步,恐怕寥寥无几;在胜利面前走一步,轻松得很;在困难面前走一步,不太容易;健康的时候走一步,没问题;病魔面前走一步,也许办不到。
在人的一生中,总会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困难,当遇到这些困难时有些人能够勇敢地去面对他,有些人则是等着他人的帮助,有些人更是一味逃避。有许多人想:“这多难呀!这么大的困难,怎么解决?解决得了吗?”他们越是这样想,就越是不敢去面对。然而,有些人会注意到最初的一小步,仅仅是一小步,就让他战胜了大困难,走向成功。
前几天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书中讲到在美国有个小男孩,他长得和别人非常与众不同,因为她的鼻子很大。班上的同学都嘲笑他,他没有朋友,整天过着孤独寂寞的生活,就是因为一次话剧表演,让小男孩学会了战胜困难,那次话剧表演,小男孩也参加了,因为是第一次,小男孩有些紧张,所以没有演好,而他们班也失去了第一名。从此班上的同学都很讨厌他。第二年,又是一次话剧演出,小男孩为了不让同学笑话,整天在家里刻苦的练习,而且一脸就到深夜。终于到了比赛那天,小男孩精力充沛,帮班里取得了第一。小男孩也随之成了班里的小明星,没有人会嘲笑他,只赢来同学们羡慕的眼神,然而在他成长的道路中也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而她却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最终取得了成功。
把困难化整为零,然后再一小步一小步地去战胜困难,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而《走一步,再走一步》也是如此,把困难化整为零,然后再一小步一小步地去战胜困难,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再想想生活中的自己,就因为弹不好一首曲子而大发脾气。看了这篇文章后,觉得自己太任性了,而且没有一点毅力,战胜不了一点困难,以后怎么走好人生路?难道要退缩?不,这肯定不行。我要向作者一样,把一个大困难化解为许许多多的小困难,然后再把这些小困难一一克服,才能到达我成功的彼岸。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想了很多。是啊,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就是你不会去战胜困难,而被困难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