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读后感700二
七年级上册的语文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走一步,再走一步》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是美国作家莫顿·亨特65岁时所写的。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作者在父亲的鼓励下一步步爬下悬崖。每次朗读这篇文章,我总会身临其境,感受当时作者的心理,一步步脱险的情景,清楚地感悟到——不要想着远在下面的岩石,而要着眼于那最初的一小步,走了这一步再走下一步,直到抵达自己所要到的地方。
我之所以能身临其境,是因为我曾经也用过这样的方法,化大为小,化小为无。小时候的我,非常胆小,从来不主动交朋友,见到了长辈与不问候,除非爸爸妈妈硬逼着我,就连碰到了认识的同学我也不打招呼。为了改掉这个毛病,我决定一定要大胆地、努力地和同学打交道。
有一天,我在公园碰到了同学,本想装作没看见,但又一想,每次都是这样也不行啊。我鼓起勇气,心想:现在不需要做什么,只需要走到同学面前就行了,这有不是很困难的事情。我小碎步地往她走去,说了声:“你好,你也在这儿啊!”这是我第一次主动和别人打招呼,全省上下顿时舒畅。
没错。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只要把大困难分解成小困难,一个一个认真解决,小困难终将战胜巨大的大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