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初中,发现每本语文书上都有鲁迅的文章,几乎每一篇文章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一遇到鲁迅的文章,老师都会细细地讲,课文下边的注释也总是密密麻麻。
看了朝花夕拾之后,里面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藤野先生》。当时,中国在邻邦日本的心中的确是一个弱国,“中国是弱国,所以中国人自然是低能儿。”这种国人,希望祖国强大而不去努力,这种人是可耻的,为什么不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努力呢。看着自己同胞被杀,可耻的国人还在跟日本人相互在一起哈哈大笑,我想问你的良心去哪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么博大精深的文化去哪了?这种人不仅可怜而且可恨!
还有《二十四孝图》,在我心里留下了很深的阴影,原本是培养孩子孝心,但是当时的封建社会毒害了这些淳朴的孩子,他们还年少无知。
在过往的日子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太多屈辱的历史,而如今,在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身为未来栋梁的我们,怎能不为了中国而去努力呢?
鲁迅先生,我们青少年正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让国家崛起,我们一直在努力,从不放弃!向鲁迅先生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