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心得10
《朝花夕拾》中有13个小故事,其中,我最喜欢《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了,《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主要讲:鲁迅小时候家后面有一片很大的园子,名叫:百草园,百草园是鲁迅小时候的乐园,他最喜欢到那里去玩,百草园中有何首乌、木莲、覆盒子等等。他冬天时在百草园中捕鸟,捕到的一般都是麻雀。家里人送他去书塾,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书塾名叫三味书屋,三味书屋后面也有一片园子,但很小,他们都喜欢去园子里玩,直到先生叫他们了,才回到书屋。先生读书很入迷,他们就在先生读书时,偷偷的玩,鲁迅他却在画画,最后,书没读好,画倒是画了不少。
读完以后,我笑了,觉得鲁迅的童年和我的童年一样,都是那么有趣,我在读书时,见父母不在,也会偷偷的玩一会。《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生动地描绘了当时的水乡景致、民俗风貌,世态人情。让人觉得那么亲切,好像回到了自己的童年一样,使人心情愉快。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令人怀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