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的读书心得1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有苦有笑。但他们都在自己心中留下了完美的回忆。在鲁迅的《朝花夕拾》中,他写下了童年和青春的回忆。
鲁迅的《朝花夕拾》是鲁迅唯一的散文集。在《朝花夕拾》中,作者用语言表达了童年和青春中难忘的人和事。解释作者在童年和青春中难忘的经历。他的童年不是很好。他所做的一切都得不到长辈的认可。这让他觉得很难过,但他并没有觉得生活的黑暗来了。他把这些长辈的不认同变成了动力,写进了这部电影《朝花夕拾》。他想告诉我们,童年的无奈是释放出来的。同时,它也给父母一种理解和同情的态度,对待鲁迅童年时不被长辈重视的警钟。
在《日日夜夜》中,给我最深的一篇文章是“狗、猫、老鼠”。在这篇有趣的散文中,不是主题吸引了我,也不是有趣的文本,而是鲁迅童年时对一只复仇的猫的叙述。作者与猫的关系和对猫的厌恶。这表明鲁迅童年时的无知和简单。它还写道,作者在童年时与一只猫作战。
从鲁迅写的《朝花夕拾》中,我能感觉到作者的童年和青春并不容易,但它总是充满着完美的回忆。
鲁迅的童年和青春是酸酸甜甜的。我们的童年和青春和鲁迅一样。童年和青春都会给人留下好坏的回忆,所以鲁迅和我们的青春都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