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的读书心得10
拿着流行的杰作《朝花夕拾》,擦去上面久久的尘埃,轻轻翻阅。
这是鲁迅先生在风烛残年时写的。老了,累了,累了,品味着年轻的童心,一定不再是年轻的滋味吧?
鲁迅的童年并不无聊。虽然他是农村人,但他可以和城市人一起上学;有趣的百草园;他在雪地里捕鸟;他在课堂上偷偷画画。鲁迅的童年似乎在一首圆舞曲中结束了。无聊,无聊是鲁迅对书店最好的诠释。懒一会儿,就会被寿镜五老先生说:人到哪里去了?”喊回来。从这本书《朝花夕拾》中散发出的天真似乎感染了我,让我看到了童年的光辉事迹。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经常坐在祖母家的河岸上,看到古桥下面,向我游来一只小鸭,歪着头,折断指数一、两、三、五……;喜欢把奶奶洗好的衣服扔进脏水盆,想到这里,心里有些窃喜,似乎是个小阴谋得逞了。
鲁迅的童年充满了乐趣,鲁迅的中年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他很有战斗精神,他用他。一支笔与敌人作战。他创作了很多作品,如小说集《呐喊》、《犹豫》、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集《杂草》;他还翻译了许多外国作家的作品,如苏联作家法杰耶夫的小说《毁灭》和《中国人失去信心了吗》。鲁迅先生是我们民族脊梁,用笔作枪,写出了旧中国的弊端。今天,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独饮花酒释胸竹寒衣不胜于夏日花夕捡谁属于甜、酸、咸、辣、苦的回忆录。大部分都是风花月残、捕风捉影的闲暇。没见过这个夜晚捡的朝花也有独特的味道。也是,百味离不开它的宗教,像朝花夕一样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