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后感
这美,低下头探寻着,正如寒冬里的花蕾,是因为西施浇灌了春水。
行走在沙漠中,抬起头,天上滚滚的沙土借助这微弱的阳光,折射出这片片的市景,绿洲般的呈现在眼前。在这沙土与泡沫之间,高潮会抹去我的脚印,风也会把泡沫吹走。此刻,我低下头,虽然这脚印与泡沫不复存在,但这零落的仙人掌刺球般的花絮,辗转成零落的花泥,早早地被封尘,进入脚下这一片净土中。
这花,花泥,化作了永久的美丽,它,永不会死,只是渐渐消逝,她永远存在。因为低下头,便可以看见她的美丽。
或许,这向日葵是幸福的吧!因为在这个寂静的夏天,这片天空是属于她们的,她们因为拥有着一片天空而高兴,而自豪。她昂起头,看见了漂浮不定的云彩,是白的,还是黑的。天空,淡淡的。她始终是昂着头的,因为这一片天,始终是这一片天。
或许,她们是痛苦的,她们始终看不见身下这重叠的美景。身底下,娇喘微微的蒲公英,带着母亲的祝福,正飘向远方。这泥土,带着这香草一点点沉淀。蝴蝶正飞舞着,画出翩翩的弧线,多么缠绵。而这一片天始终是这一片天,不会因为她的消失而消逝,因此天空不会淡了颜色,在她眼中,天空始终是墨绿色的,因为她不能低头,看不到这种美。
追寻这美,追入驰骋的车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打开窗,让清新的空气进来,看着这无聊的风景,一排排白杨树穿翅而过,渐渐淡出了眼眶。低下头,看见了一片片木槿花开的美丽,正显得分外妖娆,这一片片心中的麦田,汇成了一片“陌上花开”般的桃之夭夭的景象。低下头,我便看见了这般真实的美丽。
低下头,几米正捆着这义齿清水,看着这水中璀璨的星光,这一池的美,不可替代,此刻,他正凝望着这井中的月光,他笑了,他明白了,他的心此刻不会再这般脆弱,他从这月光中,寻到了人生的起点,一次一次点亮着心中的希望。这是星光的美,让几米低下头,彻底绝灭了这水的凄凉与寒冷。
低下头,看见了几米的大头鞋,在这忽明忽暗的街灯下,一排石桥路,几米的大头鞋叮叮作响,他知道这条路不是他一个人走过。这大头鞋孤单的美,幻化成了一片独立的人格,傲然立于这尘世,一直空灵的笔,展望着一幅淡淡的画卷。几米,执起这支笔,在血与泪的飘摇中,熔铸成哲一曲单颂。几米低下的头,告诉我们这条路不是我们一个人走过的。
低下头,这书,这字依旧是那么熟悉,这美,便是这卷书香。在铁骑轻摇的时代,金戈铁马,在平凡中淡出伟大的时刻,笑着一个人走下去。在这渐昏的午后,不妨泡杯茉莉花絮,看着茶叶逐渐伸展成偌大的叶片;携笔书香,在这千万大山弥漫的茶香与书香交织的时刻,看着柔动的茶叶与舞动的文字相映成辉,在这般美无法言语。你的完美,是一种债。是的,几千年熔铸成一部多事的春秋,这书,承载了千年的痛,这大国,如何狼狈。这卷书香引得无尽遐想。低下头,发现了清新的自我,这天空中天马行空的美,总是没有这书香来的实在。
你这么美,你这么媚。俯仰之间,老者逐渐淡出这花季的舞台,这朝花需要夕者去采撷、采拾。我们90后,去低下头寻找着待放的花蕾的美。这美幻化成育人的书香门第,引着我们。这美是心中的人格,筑成成长的洪堤大坎。这美,是心中温存的碎语,凝结成许多的秘密。这,朝花夕拾,不仅是对过往的怀念,更是对手中所珍惜的这份美的采撷。
我们90后,不一定会高高的昂起头做常胜将军,不会去一眼望天上的浮云,因为我们知道,即使无法去想象这宇宙浩瀚的美,但我们也可以轻轻地低下头,几米仰望着,向前走着,也许他没有分辨出白光与黑暗的界限,一脚踩到了这井中,他奋力的呼喊着,渐渐地,绝望便笼罩了他。疏忽间,他低下头,看到了如此美丽的皎洁的月光,也许在他抬起头大力呼喊时忽略了这真实的美,但此刻他低下头也便发现了这美。
也许,有时候,我们也许真的应该低下头,做一个拾荒者。拾起这真实的美,拾起这美的真谛,重拾先哲们所遗失的美,将几米的画笔换作永不止步的动力。因为这条路不是自己一个人走过。
也许,生活的不如意会消磨着你,但不要再逞强昂起头,因为在这个檀香雪深的季节,这玲珑的雪花,美得令人惋惜。重拾起自己以前所遗失的美,重新找回自我,换作涅槃的新生。
这往昔永不会死的美,只是会渐渐消逝,但这朝阳般的美夕阳的呵护,才会永驻青春的容颜。
天地一斗,朝花夕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