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了《西游记》这一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西游记》表达了唐僧西天取经,路上收服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个徒弟,并经受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了真经,修成正果的整个过程。唐僧心慈手软,他虽然没有什么本领,但是它却有着一个至关重要作用。那就是牵制孙悟空,使孙悟空不敢乱来。猪八戒有时候贪馋偷懒,是一个令人宠爱的喜剧角色。沙和尚是一个吃苦耐劳的人,一幅“老黄牛”的样子。孙悟空却法力高强,机灵聪慧,有一身的好本事,是我们全部人宠爱的角色。
我认为他们之所以能修成正果最主要的缘由是由于他们非常的团结。每次遇到危急的时候,他们都英勇的去面对。他们就像一面铁墙,怎么打也打不穿,由于这面墙是由团结的力气结合成的墙。所以说团结的力气不行以轻视,团结可以战胜一切。比方一根筷子很简单截断,但是一把筷子却很难折断。一个蚂蚁搬不动一粒米,但是假如是一群的话就可以搬动,这就可以说明一个人的力气很小,但是一群人的力气就很大了。所以团结的力气不行以小视。
团结的力气是大的,什么困难都能冲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