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我们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吧。这部名著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个经历九九八十一次磨难终于上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
然而,他们师徒四个的性格是截然不同的。
孙悟空爱打抱不平,伸张正义,天不怕地不怕。他有一身高超的本领,敢作敢为。他敢于大闹蟠桃会,砸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还多次大闹天空,与妖魔鬼怪斗。
唐僧过于迂腐,但也是一个老好人,善于被善意的外表所迷惑,还多次错怪孙悟空,一有空就打坐,柔弱的外表下透露坚定。
沙僧是一个和唐僧一样的老好人,虽说他本是不大,但他勤勤恳恳,甘做后勤。在重要关头也能发挥作用。
而猪八戒呢你们别看他好吃懒做、好色、怕死,其实他也挺聪明的,其中有一回孙悟空回花果山还是他给叫回来的呢。虽说他本领没孙悟空大,可他也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
在这部名著中,我最喜欢孙悟空了。他身上那种伸张正义、爱打抱不平的性格、作风是让我崇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