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是我接触过的第一本名著,书中那些精彩生动,惊险刺激的情节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孙悟空出世以及孙悟空护送唐僧前往西天取经这两个重要故事,整整有一百回这么多。虽然文字很多,篇幅大,但一点也不会枯燥,什么“大闹天宫、三借芭蕉扇、三打白骨精”,真是趣味极了,那一个个死板的汉字仿佛有了生命似的,带你感受书中的趣味。
在一百回中,我最喜欢的便是“三打白骨精”了。当我看到狡猾的白骨精变为提着饭菜的农家姑娘前来诱骗唐僧师徒时,我的心就不由自主得提了起来,真为他们的命运揪心,幸好孙悟空有火眼金睛,一棒打死妖怪,悬着的心总算是落地了。在这一个情节当中,我仿佛身临其境,也是孙悟空他们的一员了,当我将整本书看完时,我就如同与唐僧师徒共患难,一齐闯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啊!
看完了整本书,我合上书本,闭上眼睛细细地回顾第一处精彩的情节,同时也了解了人物不一样的性格特点。比如机智勇敢、嫉恶如仇的孙悟空,喜欢耍不聪明的猪八戒,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沙僧等,其中有好多可贵的精神值得我学习。虽然我没有真正读透这本书,但我却从中明白一个道理:做一件事想成功,就要持之以恒,不怕困难,才能成功!
《西游记》是一部家喻户晓的神魔小说,主要讲了师徒四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成佛的故事。
师兄弟三人当中,最任劳任怨的就是沙僧了。在整个取经的过程中,沙僧总是挑着重物翻山越岭,也没有抱怨过;沙僧非常忠心,从来没有想回家的念头,而猪八戒总是想回家。
一提到猪八戒,就会想到他肥头大耳,好吃懒做的样子。猪八戒非常贪财,经常把私房钱藏在耳朵里。猪八戒也经常因为好色而误事。猪八戒虽然缺点数不胜数,但他也有优点:他经常与孙悟空并肩作战,保卫唐僧的安全。
作为唐僧,唐僧只相信自己眼里看到的。在三打白骨精中,唐僧以为白骨精是好人,悟空要去消灭她,唐僧就把悟空赶回花果山。唐僧很善良,他连一只蚂蚁都不舍得踩死。但是,取经路上,他的意志最坚定。
《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任务就是孙悟空了。他武艺高强,在大闹天宫中,他一下打败了很多卫兵;孙悟空坚持正义,在三打白骨精中,他虽然受到了很多委屈,但他见了白骨精,仍照打不误。悟空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勇敢无畏。在曲折的取经路上,只要见到妖怪,就勇敢地冲上去,把妖怪打死。
读了《西游记》,让我知道了:成功不是单打独斗,而是要团结合作;成功不是一帆风顺的,要去克服所有困难,才会成功。
我国有四大名著,曹雪芹的《红楼梦》;施耐庵的《水浒传》;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吴承思的《西游记》。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西游记》了。
西游记中有许多人物,各种各样。但主要人物就是唐僧、孙悟空、沙和尚还有猪八戒,师徒四人一路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到达西天取回了真经。
这里面我最喜欢的人物就孙悟空了,第一我喜欢他的七十二变,在和怪兽打斗的时候常常会变成小房子、小蚊子之类的东西,让怪兽防不胜防。每次遇难都是孙悟空想出办法,救出师傅师弟。这说明孙悟空很聪明,遇事多动脑筋。这和我们生活一样,打不过别人就要智取。
第二我佩服孙悟空有一双火眼金睛和刀枪不入的身体,和怪兽打拼时,它们都被孙悟空打的落花流水,双眼直冒金星,可孙悟空却毫发无损。你看那个白骨精伪装得多像呀!猪八戒与唐僧都被骗了,只是孙悟空就是不上当。这也说明了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有多么厉害。在现实生活中,也会有好多这样的“白骨精”需要我们分辨清楚,我要是有一对就火眼金睛就好了,这样我就能辨别美与丑、善与恶、是与非了。
第三我同情孙悟空,他特别能吃屈。因为每次都是师傅辨别不了是妖还是人,冤枉他,就会念紧箍咒,让孙悟空疼得死去活来、头疼欲裂,痛得直撞墙。就是这样对了还要受紧箍咒的气,但孙悟空依然忍着痛,打败敌人,保护师傅。我觉得孙悟空受了这么多委屈,可师傅还是误会了孙悟空,没有理解孙悟空的好意。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孙悟空还是对师傅全心全意,宁可自己付出生命也要保护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