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书店看书,我挑了一本高尔基写的童年,因为我特别想知道高尔基的童年是什么样子的,希望从这一本书里能找到我童年时候的感觉,可是却让我我大失所望。
原来小主人公——阿廖沙,生活在一个贫苦的家庭中,三岁时父母双亡,搬到了一个小染坊,他的外祖父贪婪、心狠手辣,有的时候阿廖沙一不小心染错了一块布,他甚至把他给打死。他的两个舅舅更是厉害,他们把懂事的茨冈压在十字架下。把他给压死了。在这个家庭中,唯一只有他的外祖母爱他,天天给他讲故事,不打他。正如文中所说:“在她没有来之前,我仿佛躲在黑暗里睡觉,但他一出现,就把我叫醒了,把我领到光明的地方。就这样,高尔基在这种环境下,走了过来,使他成为了一个文学巨匠,再想想我们,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奶奶宠着,爸爸妈妈供着,还不好好学习,而且还不满足。
同学们,我准备努力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