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汉一二三四五,景阳山上打老虎,好汉一二三四五,力大无穷拔杨柳。一锦面大旗上刻着“替天行道”四个大字,一位位忠义双全的英雄人物守护着它。一切的一切,尽在《水浒传》中彻底地展现了出来。它深刻的揭露了封建统治阶级的罪恶,热情的歌颂了农民革命的斗争。它描述了一个个嫉恶如仇、劫富济贫、义薄云天的好汉。
若是平常同学之间借个铅笔,折个尺子你便感动的痛哭流涕的话。那你还是放弃看的好,不然就可能发生一场洪涝灾害了。他们的兄弟情是我们想象不出的肝胆相照,真正的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水浒传》中一百零八好汉为兄弟赴汤蹈火、两肋插刀,是为了兄弟情。它需要有相当的勇气,每个人上战场都有着为队友,不顾一切,甚至是一命换一命的决心。难道是他们真的不怕死吗?然而他们为了情谊,为了真理可以奋不顾身。
在《水浒传》一百零八条好汉当中,最有个性的恐怕就要数天真烂漫、赤条条举着两把大板斧冲在最前面的黑旋风李逵了。
李逵,是一名情商高的好汉。燕青智扑擎天柱后,李逵等梁山好汉与官府人员大干了一场,好汉们都上山了,李逵却独自上街。从老人口中得知,寿张县令是个糊涂官,百姓怨声载道。李逵找到县衙,正遇衙役驱赶老妇,李逵痛打衙役随后扶老妇走进大堂,叫来县令一问,果然是徇私枉法。于是,李逵便穿了县令的官服,重审老妇一案。李逵不识字,状纸都倒着看,却把案件审理得水落石出,让百姓感恩戴德。更有趣的是他自导自演了一出“打架戏”请两个上前告状,为自己找找乐子。审判后,将打人的视为好汉,将被打的痛扁了一顿,弄的众人谛笑皆非。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为事物所困扰、感到压抑时,何不向李逵学习学习,为自己找找乐子,放松心情,提高效率。
他也耿耿忠心于“哥哥”。他曾说过:“哥哥杀我也不怨,剐我也不恨,除了他,天也不怕。”然而,他真的需要怕这个“哥哥”吗?他有着蛮牛的力气,两把斧头削铁如泥。分分钟,便可把那宋江小儿剁碎。黑旋风在江州跟从了呼保义后,便视其为亲哥哥,他的忠心也得到了回报,宋江提《满江红》一词后也曾忽然发悲,老泪纵横:“他与我身上情分最重,因此泪下。”他们俩也算是两情相悦,以至于这个动不动就要“杀去东京,夺了鸟位快活”的莽汉,在宋江面前却像一个听话的顽童一般。
他说得到,做得到。当宋江喝了奸臣的毒酒,怕自己死后李逵再起来造反,坏了好汉们“忠义”的英名,让他也饮下毒酒时,李逵也无怨无悔、视死如归,他说“宋江哥哥要我死,我也不怨哥哥。”
一百零八将,人人都同李逵一般,用生命去交友,死后也能一同魂归梁山泊。流动的是时间、他们都会经历生死;但永存的是好汉们之间的兄弟情!这也是本文最闪亮的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