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短短一句话就可以说明书对我们多么重要。在寒假里我读了许多书有施耐庵写的《水浒传》、有罗贯 中写的'《西游记》、还有《一只猎雕的遭遇》……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四大名著中的《水浒传》,《水浒传》中共写了108位梁山泊好汉。 其中,我最敬重的人是武松,因为他为百姓杀了恶虎。话说武松拿着柴进给的钱后,他回去看哥哥。
有一天,他走到了傍晚,来到了一个名叫《三碗不过岗》的客店,武松进去喝了三碗,他觉得这酒好喝就要了几碗,客店主推辞说:“你别喝了,再喝你就会喝醉的”“俺要喝,管你什么事呀?”武松不以为然。店主拿他没办法只好让他喝了,到了夜晚,武松准备过景阳岗,店主好心劝他,可武松不听,还是过景阳岗。在走的过程中,武松感觉头昏脑胀,于是躺在了一块岩石上。突然,一阵怒吼划过了天空,原来猛虎出现了!武松赶紧起来找了根棍子,朝老虎扫了过去,可是没打中,打在了树干上,棍子被打断了;老虎一扑、一掀、一扫,但都没打中武松,武松找准机会,用手把老虎的脑袋按在土里,老虎什么也看不见了,武松趁机用一阵腿脚打死了! 我们要学习武松临危不惧、勇敢面对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