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完水浒传的时候,我就出现了两个疑问,水浒传里面的这一百零八条好汉怎么有一些好汉连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到梁山伯去的,比如:神机军师朱武、跳润虎陈达、白花蛇杨春、打虎将李忠、镇三山黄信、神医安道全……而且、有的人我还不认识呢,比如:双枪将董平、扑天雕李应、金毛犬段锦住……
一天,我上完了外教课。和爷爷谈起了水浒传的事,慢慢的,一起谜团也就都解开了。原来,我看的那本少儿版的水浒传写的不完整。爷爷还告诉我,说:“你那本52集的水浒传还有一个错误,那就是真正的水浒传其实有120集。”我听了这话,问到:“不会吧!我那本52集的水浒传最后一集梁山伯大聚义里面,所有的好汉不是都说愿意生生相会,世世相逢吗?并且他们也都为人称托塔天王的晁盖报了仇吗?这么圆满的结局竟然没写完。那后面又发生了什么事呢? 爷爷对我说:“最后除了花和尚鲁智深和小旋风柴进以外,所有的好汉都死了。他们的老大——及时雨宋江喝下了“御赐毒酒”而死了。一百零八条好汉里面最厉害的玉麒麟卢俊义也落水而死了。一百零八条好汉里面减法最准的小李光花荣和所有好汉里面最聪明的智多星吴用也自缢而忘了”。后来我又问:“那么花和尚鲁智深和小旋风柴进又为什么活着呢”?鲁智深再次去当和尚了。柴进有一样东西皇上都怕。因此,他没有死”。
水浒传还真是一篇令人感到悲惨的小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