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真感情在经济通胀压迫下,现代的人都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戴着面具生活;我不禁警觉起来,一次,我问他:对于这样奇怪的问题,我知道不需要回答,只要回问他怎么突然想到这样一个问题就可以了,“放心,这是我自己的钱,”说完这句话,连我也觉得有些不合适,于是顺口答了她此行最关心的问题:“我会离开蒋文的,给我时间,请你放心?
宋江本是郓城小吏,因怒杀阎婆惜而逼上梁山。他不是第一个上梁山的人,为什么当上了梁山的首领呢?这是因为他有领导才能,而且为人乐善好施,意气深重,是妇孺皆知的“及时雨”。但梁山上有领导才能的人有很多,为何只有宋江才能担此重任呢?我想是因为后者。例如柴进和宋江对待武松的不同态度,柴进是把武松当成看火的,而宋江却始终把武松当兄弟看待,宋江有此二胜,众人有此二败,他焉能不坐第一把交椅?但宋江的愚忠,却让我对他的敬佩大打折扣。
他的愚忠,害死了七十二位兄弟,七十二位好汉顷刻间变为七十二个冤魂,断送了一百零八位英豪的前程。他应该意识到,朝廷在招降他们之后,都没让他们进京,就把他们派去征讨反贼,朝廷的用意,就是要坐收渔翁之利呀!吴用、林冲等人曾屡次劝阻,可他就是不听,他的固执,酿出一场悲剧,害死了自己,也害了众英雄。但不管怎么说,《水浒传》这部名著篇幅浩大,描写极其壮观,是一部让我喜爱的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