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文学家施耐庵所写的《水浒传》是一部耐人寻味的经典章回小说,它与《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齐称为中国四大名著。
《水浒传》主要记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条好汉聚义水泊梁山,接受朝廷招安致使起义失败的故事。
书中讲述了一个个英雄的传奇故事:大闹野猪林、风雪山神庙、智取生辰纲、巧夺二龙山、三打祝家庄……书中描写了一个个英雄好汉:徒手打虎的“行者”武松、倒拔垂杨柳的“花和尚”鲁智深、抡大板斧的“黑旋风”李逵、射箭技术一流的“小李广”花荣、游泳最棒的“浪里白条”张顺……《水浒传》通过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塑造了一个个顶天立地的英雄好汉。
读完这本名著,我不仅领略到了梁山好汉的传奇故事,也被一百零八条好汉的重情重义、侠肝义胆的豪迈气概深深地折服了。合上书本,故事中的人物就像在眼前似的,鲜活无比,让我想忘也忘不掉。我要感谢《水浒传》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我相信,今后我一定会再次拜读这本名著,那时一定会有新的收获。